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海盜@太空人

戰績:海盜33勝33敗(2連勝中);太空人25勝43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海盜3勝1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海盜1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Charlie Morgon,6勝3敗、自責分率3.08。太空人J.A. Happ,3勝8敗、自責分率5.04。

Odds:海盜+106;太空人-113。

Totals:7.5。

 別看兩位先發投手自責分率差距頗大,其實壓制力不相上下。而本季這兩人也都主投過對手一次──Charlie Morgon,7.2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1分;J.A. Happ,6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但兩人上一次先發,不約而同都掉了6分。

 好像沒什麼好評估的!但與其選近11戰2勝的太空人,不如撞2連勝中,且近4戰3勝、本戰又受讓的海盜。

 海盜之憂,在於打擊火力不及太空人;不過投手死撐求勝機而已。近7戰,海盜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打下1.57分,開出6場小分;而近4戰全都開小分……就是這種風格的具體呈現。所以順便再搭配個小分。

紅雀@國民

戰績:紅雀38勝30敗(4連敗中);國民31勝36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國民主場1度交手,國民1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Kyle McClellan,6勝2敗、自責分率3.86。國民Livan Hernandez,3勝8敗、自責分率4.15。

Odds:紅雀-114;國民+107。

 今日之戰,打完前6局,紅雀還以6:2領先,沒想到Jaime Garcia退場後,七局下半被國民灌進6分。

 又不是領先60分,怎能忍受Miguel Batista在場上一亂再亂?雖說職業球隊為應付漫長球季,投手使用愈省愈好,但前頭得了點分數,就自信至少不會被超越,或後頭自個兒還能得點分數,而放任救援投手在場上活生生爆掉的「王者之風」,原以為只有小熊有,沒想到這會兒紅雀也學了起來。

 就像NBA教練喊暫停,有時不見得是想出啥高招,只不過是為了掌握比賽「氣」的流向而已。今日紅雀自行斷氣,就此運移勢轉,再難挽回。

 那麼,4連敗中的紅雀,明天由上一戰主投巨人,4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失7分的Kyle McClellan先發;而4連勝中的國民,由上一戰主投教士,5.1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6分的Livan Hernandez掛帥……怎看都是微幅受讓的地主國民站在運勢的上風。

 但若要從迷信的角度思考……明天大都會本季9度先發,出場就會贏錢的Dillon Gee不是又要登板了嗎?同時也有一位近8度先發,球隊全掛,而盤口上7掛1平的傳奇人物要亮相──Hernandez!這8場比賽,國民平均僅能為Hernandez打下1.75分,且有4場被對手完封……

 所以本戰,只看你想賭團隊或個人運勢而已。我選擇撞紅雀。

軟銀@中日

戰績:軟銀33勝3和12敗(交流戰16勝2和2敗);中日23勝1和20敗(交流戰12勝0和8敗)。

先發投手:軟銀和田毅,5勝1敗、自責分率1.91。中日陳偉殷,2勝3敗、自責分率2.18。

 相對來說,陳偉殷在日職的壓制,優於Hernandez在MLB,但其衰則一!近2度先發,陳偉殷合計14局只掉3分,醬就吞下2連敗,你說夠不夠衰?事實上,中日兩戰軟銀,別說全都輸球,甚至還沒得過分。

 因此本戰關鍵,不在於強投對決,而要看中日火力復蘇是不是幻象──本月前7戰,加起來共得了7分,但近2戰合計得了9分。是因為對手都是樂天的關係嗎?

 還是撞軟銀好了。

 當然,這是今天(6月15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