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費城人

戰績:紅人25勝22敗(5連敗中);費城人28勝18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10度交手,費城人8勝2敗。費城人主場6度交手,費城人6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3勝4敗、自責分率4.11。費城人Cole Hamels,5勝2敗、自責分率2.92。

Odds:紅人+155;費城人-165。

 去年季後賽猶在目前!在遭費城人清盤的3戰中,紅人就遭完封2場──包括被Roy Holladay弄了場完全比賽。而Cole Hamels也有贊助到──最後一戰5安打完封。如此這般,自2009年7月7日起(該戰費城人以22:1大勝)迄今,對紅人連續22局無失分的Hamels,對上由紅襪轉隊紅人後,自2008年起3戰費城人,被打擊率0.500、對戰自責分率6.45的Arroyo,可說高下立判。

 不過,費城人要贏2分才能贏錢。從他們近9戰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1.66分來看……難度很高。但因為費城人對紅人處於對戰8連勝優勢中,看在那個「月月安」理論的份上,既然順順的,就撞費城人吧!

藍鳥@洋基

戰績:藍鳥23勝23敗(1敗中);洋基25勝2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3勝2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2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Carlos Villanueva,1勝0敗、自責分率1.48。洋基Bartolo Colon,2勝2敗、自責分率3.16。

Odds:藍鳥+153;洋基-163。

 老將Bartolo Colon上一戰主投金鶯,8局僅讓金鶯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近況至少算得上持續穩定。但沒想到藍鳥突出奇兵,將Carlos Villanueva從牛棚抓出來先發。

 不必擔心Villanueva投不長──雖然上一次先發,已經是2009年10月4日的事了,但從2006年升上大聯盟以來,原本就是先發、救援雙料全才;去年才是第一個整季專任救援的球季。

 對於能重回先發,Villanueva表示興奮無比……這還用講?誠如藍鳥教頭John Farrell所說的:有先發幹,誰想混牛棚?不過嘛,倒也不是因為今年在牛棚投出一片天,才獲得這次機會,而是因為Jesse Litsch因肩傷進了15天傷兵名單的緣故。說實話,「應急」頂著先而已。

 生涯27度先發,Villanueva總計6勝12敗、自責分率4.81……不怎麼樣。而且,因為今天馬林魚就輸在「應急」頂著先的Jay Buente手上,所以目前我對這種奇兵,可謂深惡痛絕。所以撞洋基。

運動家@天使

戰績:運動家22勝24敗(5連敗中);天使24勝24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運動家3勝2敗。天使主場3度交手,天使2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Josh Outman,0勝0敗、自責分率0.00。天使Jered Weaver,6勝4敗、自責分率2.45。

Odds:運動家+178;天使-190。

 開季6連勝!Jered Weaver原本投得好好的,但月初固定投1場、休4天的模式亂掉後,近4度先發,被打擊率0.375、自責分率5.25……全都掛掉!而且,本戰碰上運動家奇兵──有「Out-Man」之稱的Josh Outman,能不能贏到2分,實大有疑問。

 這外號並不單純來自於姓氏!這位因將褲管塞進長統襪裡的傳統穿著而備受矚目的左投,球路凌厲、威猛。所以運動家於2008年將Outman從費城人換來後,九月擴編時便讓他升上大聯盟試身手。2009年,Outman 共14度出賽(12度先發),4勝1敗、自責分率3.18;然後……就動Tommy John手術去了。

 Outman還有個弟弟Zach Outman,前年選秀時被藍鳥在第28輪、第850順位挑中;但在菜鳥聯盟投著投著,突然就不見了。因此Outman目前可說是光宗耀祖的惟一希望。重點是:術後狀態如何呢?從3A的4勝1敗、被打擊率0.333、自責分率4.78成績來看,大概也是當「應急」頂著先的奇兵來用吧?

 應什麼急?5連敗中的運動家,接連掛掉了Brandon McCarthy與Tyson Ross這兩位先發投手;終結者Andrew Bailey明天才要開始在小聯盟投復健賽。因此絕望的運動家教頭Bob Geren不禁仰頭問天:

 「Why us? Why me?

 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你們衰!而且剛說了,今天一肚子氣,看到這種天降奇兵,就想打。再說了,運動家失誤數36次,排名美聯第2、投手非自責分28分,全聯盟最高……就算投手再猛,額外加減多丟點分數的可能性,並不算小。

 所以撞天使!

樂天@中日

戰績:樂天14勝1和17敗(交流賽2勝0和3敗);中日15勝1和13敗(交流賽4勝0和1敗)。

先發投手:樂天川井貴志,0勝0敗、自責分率0.00。中日川井雄太,1勝1敗、自責分率2.45。

Odds:中日讓1-10。

 又是個帶著自責分率「0.0」這白目兒表情符號登場的先發投手。突然從二軍叫年薪2,000萬日圓的35歲中繼投手川井貴志上來先發,不知樂天發什麼神經?

 大概,在不是由岩偎久志先發時,反正樂天勝算原本看起來就很虛微;這一來,或可起「以川井制川井」之奇兵效果也說不定。而且川井雄太即使投得優,太大概也投不長。

 奇兵?打!而且,本來就沒什麼好說的;就秉持那原則──先發投手具有壓倒性高下立判之帥者,勝出!所以撞中日。

川井雄太.jpgvs.川志貴志.jpg  

 當然,這是今天(5月23日)的比賽。

歐力士@巨人

戰績:歐力士12勝1和20敗(交流賽3勝0和2敗);巨人15勝1和15敗(交流賽3勝0和2敗)。

先發投手:歐力士寺原隼人,2勝4敗、自責分率4.15。巨人澤村拓一,1勝3敗、自責分率2.68。

Odds:巨人讓1-10。

 寺原隼人……光看名字,就有武林高手的架勢。其實通常也是如此!舉例來說:你大概認識圖片最後頭那位「伊集院隼人」……

海坊主.jpg  

 當然,近2戰,寺原隼人被打擊率0.312、自責分率7.20,好像擺明本戰要上來挨打的樣子。不過,本季寺原隼人6度出賽,總在完封對手後亂投2場……換個角度來看,也就是亂投2場後會來個完封。如此這般,正苦於調整不出理想打序的巨人,也未必能把他怎麼樣。

 是沒什麼道理啦;只不過既然受讓,就看你想不想撞歐力士,賭他們至少別輸到2分。

 當然,這是今天(5月23日)的比賽。

羅德@廣島

戰績:羅德13勝2和15敗(交流賽0勝1和4敗);廣島15勝4和12敗(交流賽2勝1和2敗)。

先發投手:羅德莫菲(マーフィー;Bill Murphy),2勝1敗、自責分率3.41。廣島福井優也,2勝0敗、自責分率2.19。

Odds:廣島讓1+80。

 聽說我近來將重心擺在日本職棒上,仙姑特地來電,告知西武由涌井秀章領軍來打阪神……漂亮得不得了!

 是嗎?西武要是今天能贏阪神,我隨便你。倒不如……來支險牌吧!

 險,首先險在莫菲身上。莫菲,是2002年選秀時運動家在第3輪、第98順位挑中的左投。2007年在響尾蛇登上大聯盟,由牛棚出賽10場,自責分率5.68;隔年春訓時被放進釋出名單,幸獲藍鳥指名……記不太清楚了;好像也曾短暫上大聯盟一遊,不過當Jarrett Hoffpauir需要個位置時,就被DFA;於是只好與Chris Richard(今年開季前,於光芒小聯盟宣布退休)和Bryan Corey(目前效力南韓羅德巨人)一起到日本求發展。

 球路嘛……很類似今天金鶯先發投手Chris Tillman;曲球投得好的時候,只怕廣島打者拿他沒什麼辦法。不過嘛,光看名字,「優也」!就知道由未來希望主投的廣島,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何況,羅德交流賽一勝難求;倒楣的人,咱們別和他在一起。所以撞廣島。

 當然,這是今天(5月23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