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馬刺

戰績:〔例行賽〕灰熊,46勝36敗;馬刺,61勝21敗。〔季後賽首輪〕灰熊,1勝0敗;馬刺,0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2010年12月19日,112:106(馬刺主場勝);2011年2月28日,95:88(馬刺主場勝);2011年3月2日,109:93(灰熊主場勝);2011年3月28日,111:104(灰熊主場勝)。〔季後賽首輪〕2011年4月18日,101:98(灰熊客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646、客場過關率0.642;馬刺總和過關率0.543、主場過關率0.463。

讓分盤:灰熊+8.5;馬刺-8.5。

 今天遊騎兵遭天使海K……其實是我的錯。像Matt Palmer運氣這麼好,原本想都不想,就該自動站在他那一邊;真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想打擊他。

 大錯既已鑄成,就……算了;靜靜喝酒,流淚懺悔吧!明天,也不多想啥了,就撞運氣好的灰熊吧!

 運氣好在哪兒呢?昨天已說過了:最後贏的那3分,就來自於第一節結束前2秒,後場發球的灰熊,由那個不知道誰,從我根本沒注意到的遙遠地方貓進的那顆三分球──後來看紀錄,那位福星原來是O.J. Mayo。而且,這還不算什麼,否則昨天溜馬T.J. Ford第三節也來了個離中線尚有五公尺之遙的壓哨狗屎三分球,吹平比賽,但最後也沒能贏。會說灰熊運氣好,主因更在於關鍵時刻4罰不中,而竟然還能贏球。

 撇開運勢不談,我向來很喜愛的Zach Randolph,15投10中,豪取25分、14籃板,居功厥偉。據說灰熊球團也馬上承諾給Randolph一紙這位爛仗王垂涎多時的肥約──4年6,600萬美元(最後一年為球員選項),每年還有130萬美元激勵獎金。

 Randolph說球團也表示馬上會與Marc Gasol續約。又想起去年休賽期間,灰熊與Rudy Gay和Mike Conley以5年8,500萬美元、5年4,500萬美元續約,明顯看得出熊心萬丈。無論這次季後賽結果如何,肯花錢的球團,總是令人欣賞。

 不過,灰熊雖拿下隊史季後賽首勝,狂喜中也帶有一絲感傷──「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宣告退休。難忘他那迷離的眼神,希望退休後還是加減找點正事幹,別因無聊又抽起了大麻。

金塊@雷霆

戰績:〔例行賽〕金塊,50勝32敗;雷霆,55勝27敗。〔季後賽首輪〕金塊,0勝1敗;雷霆,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4度交手,雷霆3勝1敗──2010年12月26日,114:106(雷霆主場勝);2011年1月20日,112:107(金塊主場勝);2011年4月6日,101:94(雷霆客場勝);2011年4月9日,104:89(雷霆主塊勝)。〔季後賽首輪〕;2011年4月18日,107:103(雷霆主塊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69、客場過關率0.585;雷霆總和過關率0.524、主場過關率0.487。

讓分盤:金塊+4.5;雷霆-4.5。

 有人運氣好,當然就有人衰到……

 上一戰,終場前1分5秒,Russell Westbrook投籃不中,但球兒被Kendrick Perkins接力輕撥入網。透過畫面一再重撥,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明顯違例,就裁判無動於衷。一時失察,正常,但為什麼縱使金塊教頭George Karl激動得快發瘋,裁判也不肯去紀錄台瞄一眼錄影呢?

 如今聯盟承認:對啦!是誤判沒錯!回顧當時緊繃的戰局,若沒那誤判,則金塊尚能以101:100領先且握有球權;如此一來,勝負尚在未定之天。

 理論上,衰的人,咱們別和他站在一起。但首戰橫看豎看,雷霆並沒發揮我提過的那些陣形對戰上的優勢,從頭看到尾,雷霆主要就是稍微擋拆後,就由Kevin Durant或Russell Westbrook給他外線開出去。有段時間,準到嚇死人,所以雷霆得以追上一度高達13分的落後;但從第三節尾聲開始,準度就不怎麼樣,這也是雷霆贏球輸錢的主因。如何防守這雙箭頭呢?據說金塊教練團與球員們目前還沒有共識。我是想啊,大家就別傷這腦筋了,這種打法,是防不住的,只看手氣而已。就像昨天說的那樣──Carmelo Anthony首戰只得15分,是因為Paul Pierce防守功力高超嗎?如果真是這樣,Anthony今天那42分是怎樣來的?

 既然會好會壞,天知曉,為金塊抱不平,撞吧!

 其實感覺仍然很不好,但人生就醬,雖然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總偶爾會發生些小小的好事,讓人還能有活下去的勇氣。話說昨天晚餐後睡了個消化覺,夢見今天小牛以101:90擊敗拓荒者!二話不說,醒來後就撞了小牛加大分。今天比賽一打……結果還真差不多耶!所以,今天就撞灰熊和金塊,會好也說不定……

By LEO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