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Soccer」,意思是別奢想錢從Soccer而來。

馬澤比vs.帕丘卡

 「世界俱樂部盃」(FIFA Club World Cup),簡稱「世俱盃」,就是「世冠盃」(FIFA Club World Championship);也就是在國際足總主導改制前,大家所熟悉的「豐田盃」(Toyota Cup)。

 2000年於巴西、2005~2008年於日本舉行的世俱盃,已連續2年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杜達比承辦。照2007年開始的規矩,本屆賽事先由大洋洲代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半職業球隊海卡日聯(Hekari United)挑戰地主──阿爾瓦達(Al Wehda),勝者進入第一輪賽事。然後採單淘汰制兵分兩線,……

 以3:0踢爆海卡日聯的阿爾瓦達,將出戰亞冠聯賽冠者──南韓統一教文鮮明大教主麾下的城南一和天馬(Seongnam Ilhwa Chunma, 성남 일화 천마);勝者晉級,挑戰歐冠聯冠軍──義大利國際米蘭(Internazionale Milano)。

 非冠盃冠軍──剛果馬澤比(Tout Puissant Englebert [Mazembe]),對決CONCACAF(北美、中美、加勒比海)冠聯冠軍──墨西哥帕丘卡(Pachuca);勝者晉級,與南美洲自由盃王者──巴西國際體育會(Internacional)一決雌雄。

 兩線碩果僅存者,爭奪本屆賽事冠軍(另有季軍與第5名兩場排名戰)。但……其實也是多餘的!雖說球是圓的,但應該還沒圓到不是由歐洲與南美洲代表爭冠的地步。

剛果足球.bmp馬澤比,在非冠盃以5:0、1:1力克聯賽中火力最凶猛的突尼西亞艾斯柏蘭斯(Esperance Sportive de Tunis),第二度挺進世俱盃。去年馬澤比先以1:2遭南韓浦項製鐵(Pohang Steelers, 포항 스틸러스)淘汰;爭奪第5名時,又以2:3不敵紐西蘭奧克蘭城(Auckland City),也就是……大會最後一名的意思。而各進一球的Mbenza Bedi、Ngandu Kasongo、Kilitcho Kasusula,今年仍在陣中。

 2008年世俱盃季軍戰以0:1飲恨日本飛腳(Gamba Osaka, ガンバ大阪)的帕丘卡,則據說持續勵精圖治後,本土球員與國際球員陣容磨合已到達完熟境界。阿根廷籍教頭Pablo Marini於8月上任時,便宣稱球隊計畫與個人目標都是「一直贏下去;以最佳狀態進軍世俱盃並克服萬難贏取勝利。」

 在2009-10球季的CONCACAF中,帕丘卡12戰裡拿下8勝2和2敗佳績;得、失球比為22:9。但說來話長……總之,別因此以為上次用墨甲夏季聯賽亞軍身分參加CONCACAF的帕丘卡是眼下墨西哥最強的球隊。這隻球隊之所以引人注目,主因還在於名字很像下面這位……

皮卡丘(2).jpg 

 在這次墨甲冬季聯賽中,帕丘卡戰績7勝4和6敗,積分25分(得、失球比27:28),位列第二組第3名。惜哉於季後賽首輪,僅能以1:1、3、3,總和4:4,踢和積分32分的第一組龍頭蒙特雷(Monterrey),慘遭淘汰──那其實也不過是不到半個月前的事。

 所以本戰實在很好猜……因為像這種比牛郎織女還難相會的組合,不亂猜,還能怎麼辦呢?雖然誰都知道帕丘卡較強,但叢林軍團後場凶狠、阿茲特克鷹戰士長傳急攻……這檔子事,哪有一定的呢?

阿茲特克鷹戰士.jpgvs.剛果戰士.jpg

 看看……在馬森比17場非冠聯賽事中,開出8場大球(場均2.29球);在帕丘卡19場墨聯賽事中,開出13場大球(3.31球)。嗯!就撞帕丘卡勝出吧!

注:比賽時間為00:00--運彩截止時間為今夜23:59!

By LEO 201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