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活塞

 戰績:太陽,49勝26敗;公牛,23勝5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2009年11月23日,117:91(太陽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581、客場過關率0.567。活塞總和過關率0.388、主場過關率0.405。

 讓分盤:太陽-6.5;活塞+6.5。

 教頭Alvin Gentry 剛獲3月份西區最佳總教練榮銜肯定;9連勝中的太陽,駕臨將8年來首度沒NBA季後賽可看的底特律。活塞……上一戰以81:98慘敗給熱火後,9連敗且均未過關;近18戰只贏了2場、過了3關。而該戰活塞非但主將Richard Hamilton因膝傷缺席,打沒多久,大前鋒Jason Maxiell也傷了背。

 算了算,雖是客場,但太陽戰力指標至少也優於活塞7.5分。那就撞太陽吧!不過,本戰是太陽客場5連戰的第4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優勢的確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般明顯。而且,不但中鋒Robin Ropez因椎間盤疾患,極可能季後賽才能復出,也很難說當家控衛Steve Nash會不會趁機休戰,調養背傷。

熱火@溜馬

 戰績:熱火,41勝34敗;溜馬,28勝4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熱火3勝0敗──2009年10月31日,96:83(熱火客場勝);2009年12月28日,114:80(熱火主場勝);2010年1月20日,113:80(熱火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13、客場過關率0.567。溜馬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42。

 讓分盤:熱火-2.5;溜馬+2.5。

 上個月東區最佳總教練頭銜,則由熱火Erik Sposlstra拿下。雖是客場作戰,且中鋒Jermaine O’Neal已缺戰2場,但6連勝中的熱火,左看右看,都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是這樣嗎?未必!溜馬非但主場已8連勝,且近14場比賽裡,只有2戰盤口上未能過關。

 總之,偶爾也要玩個「氣勢牌」的硬碰硬。選哪邊都合理,但因為本季前3度對戰,全由熱火贏球兼過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我選擇撞熱火。

黃蜂@灰熊

 戰績:黃蜂,35勝41敗;灰熊,38勝36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黃蜂2勝1敗──2010年1月21日,113:111(黃蜂主場勝);2010年1月31日,109:102(黃蜂客場勝);2010年3月4日,104:100(灰熊客場勝)。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453、客場過關率0.486。灰熊總和過關率0.513、主場過關率0.472。

 Over/Under:黃蜂總和38-37-1、客場21-16-1。灰熊總和41-33-0、主場17-21-0。

 讓分盤:黃蜂+3.5;灰熊-3.5。

 大小分盤:203.5。

 黃蜂是那種戰術安排看似有板有眼,但其實球一發進來,便往往也不比尼克有章法到哪兒去的球隊;表現嘛,也起伏不定。那就來看看灰熊吧!

 灰熊不但已經3連敗了,而且主力中鋒Marc Gasol好不容易復出打了2場比賽,上一戰對小牛,就被Brendan Haywood撞成整季報銷。再算算戰力指標,其實灰熊也只優於黃蜂約1~1.5分而已。但前2戰對公鹿、小牛,灰熊都力戰到延長賽,只因關鍵時刻手氣實在欠佳才落敗;實非沒有抵抗力。那就……冒險撞個灰熊吧!

 此外,兩隊本季3度對戰,全都開大分。而灰熊這3連敗,也都開大分。但看看灰熊近3戰,2場打加時,開大分不足為奇;另一場對手是勇士,開大分也沒啥好參考的。衡量兩隊本戰可能的手氣循環,再冒大險小撞個小分吧!

火箭@塞爾蒂克

 戰績:火箭,37勝37敗;塞爾蒂克,47勝2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0年3月20日,94:87(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432、客場過關率0.444。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305。

 讓分盤:火箭+8.5;塞爾蒂克-8.5。

 2連敗中,且近5戰盤口上只過了1關的塞爾蒂克,是主場過關率低到令人笑掉大牙的大爛隊。因為這2連敗輸的是馬刺和雷霆,所以原本未可深責;然上一戰以104:109敗給雷霆後,全隊上下一心,拿罰球數只有雷霆一半來說嘴,則實在不是好現象。

 不過嘛,在主場對上近6戰只贏了巫師,且盤口上均未過關的火箭,只要稍微拚一點,也不能說塞爾蒂克的過關可能性就低到哪兒去。綠衫軍有沒有力拚的理由呢?其實很少──穩居東區第3種子,季後賽首輪無論碰上山貓、熱火或公鹿,皆苦戰難免;若無意外,次輪碰上魔術,橫豎沒有主場優勢。

 只能說,在氣勢遠遜於騎士、魔術甚至老鷹的劣勢下進入季後賽,加減有點影響吧?看看輸給雷霆後,大家那股不甘心的模樣……連風度都輸掉的輸不起,其實也未必是壞事。那就用本戰來印證──撞個塞爾蒂克吧!

公牛@巫師

 戰績:公牛,35勝39敗;巫師,22勝5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月16日,121:119(公牛主場勝);2010年2月23日,101:95(巫師主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513、客場過關率0.513。巫師總和過關率0.430、主場過關率0.361。

 讓分盤:公牛-3.5;巫師+3.5。

 若仍繼續以「鬥心」來當現階段衡量球隊競爭力的標準,由主將Derrick Rose發出必進季後賽、挑戰L.B.J.宣言的公牛,無疑是個好選擇。

 東區勝率在4成與5成之間的球隊,只有公牛而已。意思就是說:已沒人能威脅他們第9名的寶座。而第9名……除了為球季留下悽愴的美感之外,毫無意義;所以必須卯起來追上勝率剛好5成的暴龍,Rose的誓言才得以實現。看看兩者之間的勝差,只有2場;大勢尚非絕不可為。所以右腳筋膜撕裂傷的James Johnson仍負傷上陣;照道理說,上一戰打太陽,在第二節時因踩到隊友Joakim Noah而腳踝「翻船」的Kirk Hinrich,應也不好意思缺席才是。

 而巫師這邊,拚鬥的理由是:只落後活塞1場勝差;只要能迎頭趕上,就能甩脫東區倒數第2名的不榮譽頭銜。這很重要嗎?我也不知道;但巫師上一戰以96:91,客場力克黃蜂,終止了……嗯,16連敗,且盤口上連過2關,則是鐵一般的事實。

 巫師最大看點,當然是該戰中豪取18分的Shaun Livingston,看到腿曾像甘蔗一樣折斷,甚至有終身殘廢可能的Livingston,珍惜每一個機會掙取自己的未來,便想到不知道為什麼,常就棒球話題發表高見的政論名嘴馬西屏先生,前陣子說王建民不該加入沒有火力掩護他拿好數據,勢必影響前途的華盛頓國民隊……咳!這就別提了;總之,至少在NBA裡,愈爛、愈衰的球隊,愈適合小咖出頭、愈容易練成天蠶神功啦!

 造成巫師徹底崩潰的「打手槍事件」,男主角Gilbert Arenas,幾天前已獲判決確定──一如預期,不必被關,只須蹲30天中途之家(Halfway house),緩刑2年,400小時社區服務、罰款5,000美元。巫師總管Ernie Grunfeld旋即表示:球團並沒有弄走零號情報員的意思。

 這個嘛,本就別太當真。何況由於母親Mary Francis Robinson上月中旬病逝,起碼當前,Arenas理論上應該還在悲慟之中。為什麼說「理論上」呢?因為據說從3歲以後,Arenas就只見過生母一面。這樣會不會很悲慟?實在很難說。

 總之,沒將隊史連敗紀錄往上提升,巫師理應已心滿意足;而公牛堅強的理由較為充分。話說公牛上一戰雖以105:111惜敗太陽,但第三節結束時,公牛還以84:80領先;誠其技雖不如人、其情則甚可感。而且,公牛接下來3戰雖在主場,但對手是山貓、公鹿、騎士,本戰若不能拿下軟杮子巫師以壯聲勢,是不行的。

 就撞公牛吧!惟可慮者,因為有球員在機上酒後鬧事,公牛已頒布交通禁酒令。看看美國歷史看可得知:若原本酒喝得好好的,卻突然發神經禁掉,往往沒有好下場。不過嘛,大家都能藉此知道,球員們平常是怎樣過日子的……

尼克@勇士

 戰績:尼克,26勝48敗;勇士,21勝5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勇士1勝0敗──2010年11月14日,121:107(勇士客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465、客場過關率0.457。勇士總和過關率0.575、主場過關率0.605。

 讓分盤:尼克+5.5;勇士-5.5。

 本戰是尼克客場5連戰的第4場比賽,前3戰挑戰太陽、爵士、拓荒者,理所當然全軍覆沒;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不過嘛,手氣對決的組合,本就連誰勝誰負出,都沒道理可講。那就小撞個尼克,看能不能占到點受讓的便宜。

By LEO 2010.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