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籃網

 戰績:馬刺,44勝28敗;籃網,9勝6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勝0敗──2010年1月11日,97:85(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35、客場過關率0.485。籃網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361。

 讓分盤:馬刺-7.5;籃網+7.5。

 馬刺今天以94:73,客場大勝塞爾蒂克。說是防守大戰,固無不可,但雙方外線一片鴉烏烏,才更是比賽的主面貌。馬刺三分球23投6中,誠然不優,但綠衫軍這邊,若非Rasheed Wallace貓中一球,14次三分線外出手,就要全數落空。

 姑且當成馬刺靠防守勝出好了,這份堅壁清野的功力,本戰對上籃網,卻全然派不上用場。為什麼這麼說呢?

 話說前天以108:110擊敗活塞,拿下2連勝後,籃網注定沒辦法打破七六人的單季連敗紀錄。雖然可惜,但籃網首席控衛Devin Harris所說的「要在高潮中結束本球季」,卻並非不可能。何以故?因為到了這時間點,沒人會和籃網較真。還記得嗎?日本明青學園教練柏葉英二郎告訴一心只想打高飛犧牲打拿打點的松平孝太郎:「第四棒就要有第四棒的樣子;抱這種心態去打,即使高飛犧牲打,也會是不平凡的一擊。」就是這道理啦,想超越盤口顯示的基本盤實力差,痛擊對手;全力以赴下,至少能贏球的可能性便大增。若認為能贏就好,一個搞不好,別說盤口過關了,連比賽都可能輸輸去。

 若屬於原就靠較高進攻成功率取勝的類型,大家球抓起來亂打一通,亦無傷大雅;強者暢勝可能性不至於降低太多;但若偏向防守為重,又抱著贏球就好的心態,則過關機率實堪疑慮。

 不過嘛,正因為英明睿智,面面俱到,考慮到上述那些高妙的道理,籃網上一戰打公牛,被讓了9.5分,我便大力的看好了籃網;結果,83:106,卯起來輸了23分……

 活塞一役,易建聯拿下生涯最高31分。此所謂三年兩閏,好歹照輪。不論賭球或人生,啥意外都可能發生。做人啊,只能務本求心安而已。就拿本戰來說,撞馬刺若掛了,笑笑而已;若機關算盡、自作聰明,當結果不如人意時,便會讓人覺得自己像豬頭。

 那就撞個馬刺吧。

尼克@爵士

 戰績:尼克,26勝46敗;爵士,28勝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爵士1勝0敗──2009年11月10日,95:93(爵士客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464、客場過關率0.454。爵士總和過關率0.647、主場過關率0.714。

 讓分盤:尼克+11.5;爵士-11.5。

 尼克上一戰,以96:132崩潰於鳯凰城;而爵士在主場,已連續7戰贏球帶過關。

 當然,爵士剛打完客場3連戰。所謂「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長期客場作戰,乍然回家,因反倒不適應而「衰」,也是常見的現象。不過,在本季之前4度客場4連戰(含)以上,回到主場後的首戰裡,爵士有3場贏球帶過關。

 所以還是撞個爵士吧。

By LEO 2010.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