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太陽

 戰績:灰狼,14勝53敗;太陽,41勝2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太陽2勝0敗──2009年11月2日,120:112(太陽主場勝);2009年11月28日,120:95(太陽客場勝)。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484、客場過關率0.454。太陽總和過關率0.567、主場過關率0.558。

 讓分盤:灰狼+12.5;太陽-12.5。

 太陽菜鳥Earl Clark,已被下放到發展聯盟。這個……毫無影響,不必理他。但在太陽以120:106擊敗黃蜂的上一戰裡,第三節時,Grant Hill上籃時被活生生板油扯下,頭撞地板;略事檢查後,雖然回到板凳席,但並未再上場。

 隊醫Araon Nelson表示Hill並無大礙。話說太陽的醫療團隊名聞遐邇,Nelson更向來深獲球員肯定,想必絕非虛言。而且回想起來,教頭的女兒Alexis Gentry還曾以「Benjamin Button」來形容Hill。嗯,Button……想必若按著G點,本戰便能生龍活虎當打狼英雄也說不定。但「說不定」者,意思就是沒辦法百分百確定。

 但一二三自由日後,便因動腕部囊腫手術缺戰至今的「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倒極可能於本戰復出。如虎添翼,斯之謂也。

 灰狼這邊,13日與馬刺之戰,Kevin Love雖打完全場,但後來聽說第四節裡傷了腳,上一場對國王的比賽便作壁上觀。灰頭土臉、狼狽不堪,已經夠慘;沒了愛,還剩下什麼?雪上加霜的是:Darko Milicic好像是吃壞了肚子還是怎樣,上一戰也沒上。

 衡量一下,畢竟灰狼9連敗了,且近8戰盤口上只過了1關。那就撞太陽吧!問題在於:因為上述那些不確定的傷兵因素,本戰實際盤口應該會很晚才開,而且不知道會開成什麼樣。

公牛@灰熊

 戰績:公牛,31勝34敗;灰熊,35勝3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勝0敗──2010年3月5日,105:96(灰熊客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454。灰熊總和過關率0.538、主場過關率0.484。

 讓分盤:公牛+6.5;灰熊-6.5。

 玩物喪志,玩廢物喪財。飽受傷兵困擾的公牛,7連敗且均盤口上均未過關。瞅見公牛,就撞對家,固不待言。

 其實這原則,早就跟各位朋友介紹過了,問題在於:盤口已漸漸調整,甚至矯枉過正。其實戰力指標顯示,灰熊只優於公牛約3.5分;卯起來讓上6.5分,實令人痛苦萬分。

 當然還是撞灰熊啦!但可以將本戰視為觀察指標──看公牛是否已虛到連基本盤競爭力都喪失的地步。此外,聽說Marc Gasol落枕。若朋友您一心求穩,也可等稍晚確定這位灰熊主力中鋒傷情後,再決定是否要倚天屠牛。

山貓@溜馬

 戰績:山貓,34勝31敗;溜馬,21勝4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23日,104:88(山貓主場勝);2009年12月17日,101:98(溜馬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53、客場過關率0.545。溜馬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466。

 讓分盤:山貓-1.5;溜馬+1.5。

 山貓6連勝,且這6戰裡過了5關;本戰雖是客場作戰,但對手溜馬,不但近7戰只贏過1場,而且贏的是衰到爆的七六人。想起上一戰山貓以96:89,客場做掉魔術,本戰只讓溜馬1.5分,會不會讓你充滿遐思?

 之所以挑本戰來分析,正是要告訴你:莊家從無送錢的雅量,本戰盤口也並非亂開。溜馬雖無往不敗,但盤口上,近5戰過了4關。這和盤口倒沒關係,問題還出在山貓身上。

 話說山貓中鋒DeSagana Diop常動不動就感到天旋地轉……其實我也常這樣,但泡個熱水澡,酒意全退,也就好了。但Diop頭暈病灶何在?連隊醫Joe Garcia也瞧不出個所以然來。因此什麼時候復出?並不確定。

 Diop不算什麼咖,缺了也就缺了;13日對快艇之戰,傷了Gerald Wallace,問題比較大條。經核磁共振檢查,Wallace並未受到結構上的傷害,實屬不幸中的大幸,但本戰確定缺席。

 此外,已缺戰10場的正牌中鋒Nazr Mohammed,應該已能上場,卻不知為什麼,仍皮皮的持續掛出免戰牌。新來的強援Larry Hughes,則因手指骨折未癒,本戰也派不上用場。

 那山貓上一戰何以能於奧蘭多逞兇?再提醒一次,有時就是會醬,未必代表什麼。但話又說回來,那也未必不能代表山貓正在氣勢巔峰。所以若不撞會死的話,山貓應該仍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10.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