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雷霆

 戰績:勇士,13勝32敗;雷霆,25勝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勝0敗──2010年12月8日,104:88(雷霆主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590。雷霆總和過關率0.608、主場過關率0.521。

 讓分盤:勇士+8.5;雷霆-8.5

 不過嘛,今天黃蜂贏了灰熊,所以若季後賽現在開打,雷霆和火箭、灰熊因落後黃蜂0.5場勝差,都剛好吊不上車尾。但這是因為西區競爭太激烈的緣故;若雷霆在東區,0.543的勝率,足以排在第5種子。

 看勇士的戰績,就知道過盤的比賽,十之五、六是靠被讓太多掙來的。而且本戰在雷霆主場舉行,從以上數據,便能看出有趣的地方──因為主場球隊多讓點分數,是規矩,所以勇士客場特別能過盤;而雷霆也同樣屬於出外賺錢的類型;在主場的過盤率,十分普通。所以本戰雷霆讓了7.5分,其實對客隊有利。

 而且雖然以前說過,勇士因為傷兵太多,是目前聯盟裡惟一聲請補人特別條例的球隊。現在據說勇士想找來Coby Karl來取代Cartier Martin。Karl雖然是不久前被騎士炒魷魚的小牌,卻不但在發展聯盟裡表現亮眼,而且大有來頭--他是金塊教頭George Karl的兒子。

 不過,勇士競爭力,正來自於隊上有一堆鐵人。甚至可以想像:這就是隻由一一群「戰神」Allen Iverson組成的球隊。其中最重要的人物Monta Ellis,本季迄今有9場比賽打滿48分鐘,平均每場比賽上場41.9分鐘,是全聯盟最鐵的鐵人。他在23日對籃網的比賽中扭傷右腳踝。大家都知道,他腳踝本來就有傷且動過手術……左腳踝。缺戰2戰後,因為他是勇士明日之星,原以為28日對黃蜂的比賽也會持續缺戰,但Ellis不但上了,還拿下19分。而理論上,不管誰缺了,自然有別人能補上。勇士首輪第7順位選上的Stephen Curry,就猛得不得了──23日對籃網,拿下個人生涯最高的32分,接下來對國王又豪取27分。

 不過,雷霆的成功,當然是因為這些年來選秀的成功。其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2007年選秀榜眼Kevin Durant,還有第5順位的Jeff Green。昨天對金塊,是Durant職業生涯第200場比賽。拿下全場最高30分的Durant,累積總得分數4,842分,平均每場可得24.21分;在現役球員中,得分速度排名第4。至於前3名,頭兩名現在都在騎士,分別是Shaquille O'Neal的27分、LeBron James的25.5分;第3名則是魔術Vince Carter的24.6分。而Durant本季場均得分29.3分,僅次於金塊Carmelo Anthony(29.7分)與騎士James(29.4分),再加把勁的話,民國77年次的Durant,有望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

 不過本季改打大前鋒的Green,在1月15場比賽中,表現起伏不定,尤其得分方面,場均得分只有13.53分;。助理教練Brian Keefe認為原因出在Green的投球拋物線太平,目前正積極矯正中。但其實,由於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都來到生涯表現的高峰,如果不搶出手,Green數據下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總之,還記得嗎?冰風暴肆虐奧克拉荷馬。雷霆上一戰對金塊,我大膽斷言,全球泡夜店的金塊,會因出不了門,全心全力備戰而占優。噎!我錯了。8連勝、氣勢如虹的金塊,以84:101掛點。看來,無法通宵狂歡,對雷霆這些年輕人的幫助反倒較大。既然暫居西區第二種子的金塊都無法倖免,何況是西區倒數第2名,且剛踏上客場3連戰征途的勇士呢?

 因此,雖然讓得太多,仍然撞雷霆。

By LEO 201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