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奧運8月23日女籃金牌、銅牌戰,2場比賽賽前分析如下:



■俄羅斯vs.中國

前天在分析美國vs.俄羅斯之戰兩隊的實力差距時,我說「鐵口直斷,就是15分以上;說要20分,我也不覺得有何不妥。」而當比賽結果出爐,美國以67:52勝出,真的只贏了15分時,啊,陣陣涼風吹來;莫非如麗颱風真的要襲台了嗎?

棒打出頭鳥、雞婆倒大楣,此之謂也。做人的確要適可而止啊!好,打起精神來。俄羅斯雖然在預賽裡表現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普普而已,但既能在四強賽裡以84:65擊敗強敵西班牙,又能靠掌控節奏與禁區激烈肉搏戰,在第一節裡以16:13領先美國;第二節且一度領先7分,那麼,不管預賽裡俄羅斯是隱藏實力也好、碰巧不太高潮也罷,只要不是命中該絕,那就必須認定中國陣形,沒有哪方面能對俄羅斯產生威脅。

當然啦!中國必須奪牌的旺盛企圖心不容輕忽,但那又如何?雖然面對地主隊,但俄羅斯不遠千里而來,難道就亦有仁義而已矣;不想拿個牌嗎?機票不要錢嗎?因此我想走俄羅斯這條路。那麼,俄羅斯的強大陣容我就不再多介紹了;反正斯拉夫語系的男女名字,不是什麼「夫」,就是什麼「娃」,談著談著就難免令人春心蕩漾起來。總之,我認為變數存在於:如果中國參考了俄羅斯對付美國的戰略,師夷長技以制夷且能奏效,那麼在低比數的比賽中,高讓分就更代表著高風險。

■美國vs.澳大利亞

北京奧運一路走來,我對澳大利亞一路相挺,她們也從沒讓我失望,真是互不相識的郎有情、妹有義。終於,毫無意外的,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與第2的澳大利亞,要在總冠軍戰碰頭了。咱們怎麼看這場世紀對戰呢?

2006年世錦賽,美國以68:75爆冷敗給俄羅斯,但俄羅斯在冠軍戰中又以74:91被澳大利亞海K。當然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何況球是圓的,偶爾發生意外,或許也不足以做參考。而自1996年亞特蘭大開始,美國已完成奧運3連霸。這隻我常說夢幻程度不輸給NBA明星隊的美國女籃,擺明了誰也不能欺侮她。

那麼,在這場對抗強度遠非出戰中國時可比的金牌戰裡,主將泰勒(Penny Taylor)的受傷,不但讓教頭史特林(Jan Stirling)明白表示心碎,連我這支持者也感到黯然神傷。如果她無法效力蘇麗文負傷一搏,照風向來看,烏雲的確是飄向袋鼠的故鄉。

但毫無疑問,美國必然要讓分;而我仍然相信這會是場伯仲之間的對決。職是之故,反正再有機會為各位分析奧運女籃賽事,也要4年後倫敦見了,所以我咬緊牙關,堅貞的挺澳大利亞到最後。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意願;或許像少年時幻想能天長地久,結果後來是自己先劈腿、變心的愛情也說不定。美國隊大家都很熟悉,我將澳大利亞的陣容列在下頭;能不能威脅美國,請大家自行判斷:

Suzy Batkovic:前鋒/中鋒;1980年生、194㎝、89㎏、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UMMC Ekaterinburg)。

Tully Bevilaqua:得分後衛;1972年生、164㎝、66㎏;澳大利亞WNBL坎培拉首都隊(Canberra Capitals)、美國WNBA印地安那狂熱隊(Indiana Fever)。

Rohanee Cox:前鋒/中鋒;1980年生、198㎝、83㎏、澳大利亞WNBL敦斯維爾火燄隊(Townsville Fire)。

Hollie Grima:前鋒;1983年生、190㎝、84㎏、澳大利亞WNBL墨爾本布林袋鼠隊(Bulleen Melbourne Boomers)。

Kristi Harrower:後衛;1975年生、163㎝、63㎏、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

Lauren Jackson:前鋒/中鋒;1981年生、195㎝、85㎏、美國WNBA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

Erin Phillips:後衛;1985年生、173㎝、70㎏、澳大利亞WNBL阿德萊得閃電隊(Adelaide Lightning)。

Emma Randall:前鋒/中鋒;1985年生、188㎝、83㎏、澳大利亞WNBL墨爾本布林袋鼠隊。

Jenni Screen:後衛;1982年生、180㎝、69㎏、義大利帕瑪籃隊(Basket Parma)。

Belinda Snell:搖擺人;1981年生、180㎝、80㎏、法國布爾茲籃隊(Basket Bourges)。

Laura Summerton:前鋒;1983年生、188㎝、75㎏、義大利塔蘭托克雷斯籃隊(Cars Basket Taranto)。

Penny Taylor:搖擺人;1981年生、185㎝、75㎏、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

By LEO 2008.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