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籃網

戰績:馬刺326敗、籃網102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撞哪邊?馬刺(讓1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2日08:30

 上帝讓亞當沉睡後,取他肋骨造了夏娃,然後再將肉合起來。這應該是人類史上第一椿麻醉外科手術紀錄。後來亞當與夏娃就……那個了!所以人類史上,「一生只愛你一個」的承諾,也只有由亞當或夏娃口中說出來,才或許可信。

失樂園.jpg  
別無選擇之故也!至今,有時男女結合,看似是眾裡尋他千百度後的選擇,實則是沒有更好,或根本沒有別的機會下的結果。

 同樣的道理,明天就撞馬刺吧──也還有另外兩場比賽,若你覺得很好撞,就去吧;我是看不出半點所以然來的。

 當然拚勇士也沒什麼不對,不過比起勇士,相信你也會認同,無分主、客場,馬刺都來得比較「穩」。雖然馬刺上一戰10099主場險勝尼克,剛摔死在大洞裡,但不才提過嗎?那是因為尼克時運太高;馬刺沒被倒打,已說得上是沒對不起誰。

 馬刺本季初亮相即於客場106112惜敗雷霆,若非接下來主場開幕戰10275大勝籃網,扭曲的時運還不知道多久才扳得回來。以馬刺凶殘且鐵面無私的個性,和籃網這波4連敗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83.5分來看,明日慘劇易地重演的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

 當然,NBA至強客戰至弱,大致上讓再多也差不多就醬而已。看倌都是行家,箇中不確定性與風險,就不必我多介紹了!

 言歸正傳!上頭為什麼說「『一生只愛你一個』的承諾,也只有由亞當或夏娃口中說出來,才『或許』可信」呢?因為亞當活了930歲,誰也說不好後來有沒有為了達成上帝賦與「生養眾多」的任務,而到處搞七捻三。

 問題來了!聖經中說亞當、夏娃生了三個兒子,而老大殺了老二;但雖沒提,理所當然該有別的孩子──至少總得有女兒吧?亞當若有外遇,豈不是初版的近親相姦?

 其實也沒什麼!想也知道,亞當、夏娃的兒子們為什麼能繁衍出整個人類?必然娶的不是自己的親姊妹,就是姪女、外甥女吧?

 這可行性也能在中國傳說中獲得印證。話說為什麼叫「華」人?說法很多,其中一種是來自於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華胥」。有那麼一天,華胥小姐到古代最著名的大湖景點「雷澤」不知道幹什麼,一腳踩進巨人腳印,竟然就懷孕生下伏羲。

 後來又生下女媧,然後伏羲娶了親妹妹女媧。傳為佳話哪──這對賢伉儷,至今仍被不少人當成是華夏民族始祖。

 雖然如此,或許是因為畸型或腦殘的人從沒少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人類發現近親交配有遺傳學上的問題,所以不再這樣幹。今日猶存爭議者,是表親可以交配繁殖嗎?

 各種掛著科學之名進行的研究,得到各種甚至差異會很大的結論。目前最大型、長期的研究結果顯示,親表兄妹(姊弟)繁殖的後代,異常情況大約會高出12%。

 就算可信吧,這機率實在也不算太高,所以表親結婚,世上各國、各地區有的可以,有的禁止。達爾文和愛因斯坦不都娶了表姊嗎?人家高興就好,管得著嘛你?

 無奈的是,畸型或腦殘的人從沒少過,但思想特別先進、道德特別高尚,硬認為自己管得著的人士更多。民國7464日民法修訂施行,在那之後,禁止表親通婚。曾聽媽媽說,就在那一天,有個遠房親戚發現自己讓青梅竹馬的表妹懷孕了,立馬趕辦各種補票程序,結果婚也結了,客也請了,登記入籍時,被戶政人員告知現在不行了喔時,一整個傻眼。

 怎解決的?鄉下地方嘛,總扯得上關係,戶政人員自不例外,所以也順利完成程序,至今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且兒女雖無天才,但均大學畢業,考上公職。

 當然不可能人人如此順利!民國7464日,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子,多少遺憾與悲傷在其中。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破一門親。報應是很重的啊!真想知道當年是誰推動修法的?

 所以在台灣,可以和婉君表妹合法廝守一生嗎?答案是可以的──前提是別明顯到被戶政人員等相關人士發現;而且要冒著另一半翻臉,聲訴婚姻無效的風險。此外,必須知道的是,就算去加州,或日本、中東等允許表親通婚的地方結婚,在台灣仍然無效。

By LEO 2015.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