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西武獅@軟體銀行鷹

 

戰績:西武1810敗;軟銀141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西武31敗。軟銀主場1度交手,軟銀10敗。

 

先發投手:西武野上亮磨,31敗、自責分率1.65。軟銀帆足和幸,11敗、自責分率3.00

 

撞哪邊?西武獅(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1700

 

 2011年球季結束後,軟銀一口氣失掉和田毅、杉內俊哉、D.J. Houlton三大強投後,補進巨物帆足和幸。那時候,帆足行使FA資格,揮別西武;以出身福岡,願為故鄉打球為由,加入軟銀。不幸的是:2012年初登板,帆足先是控球走樣,繼而肩傷猛爆,投不滿3局、失4分後退場;全季報銷。雖然高額激勵獎金不必給,但平均算起來,帆足上球季每面對一名打者,就花了球團約650萬日圓。

 

 今夜帆足將與老東家喜相逢;不見得投不好,但大概仍然投不長。至於與他打對台的野上亮磨,其實也是福岡人。2008年入團後,野上隔年以即戰力之姿一軍出道。那時候,帆足與涌井秀章、石田一久、岸孝之,構成西武主戰陣容,野上與其他拉拉雜雜,則不時插花扮演第五號先發投手角色。

 

 福岡,地如其名,是個好地方。以前國中歷史不是讀過嗎?東漢光武帝建武中元2年(公元57年)春天,有位自稱委奴國大夫的可疑人士至洛陽進貢,獲贈一顆「漢委奴國王印」。然而,給了印後,光武帝旋即隆重駕崩。

 

漢委奴國王印   

 

 「委奴」,就在今福岡一帶。那顆金印,1784年被兩名挖田圳的農夫發現;現以日本一級國寶身分,珍藏於福岡博物館;證明當年那位使節不是騙子。遺憾的是:曾有機會利中華隊出征福岡時,跟著去逛逛,但因故未能成行。至今與該地的淵源,仍停留在偶爾吃碗博多拉麵,或點唱《博多夜船》。

 

 總之,福岡同鄉先發之戰,或有高下之別,但沒有賽前評估的意義。重點是:昨日之戰,西武打起來,就像今天金鶯上半場那樣意興闌珊。差別在於撐了8局的西武先發投手牧田和久,比殷仔沉得住氣──至少臉色沒那麼難看。西武眾將倌會不會再夢遊一天?不知道,但搭牧田丸這艘潛水艇遭擊沉後,就是想賭在野上的七彩變化球上,凹一場西武。

 

勇士vs.公牛

 

 仙姑下戰帖──明天NBA從例行賽打到季後賽,過程有如雙胎胞的兩個組合,各挑1隻主場球隊決勝負。我選的是公牛(讓1輸)。

 

 其實完全沒動腦筋──因為仙姑先攻,選走了勇士。

 

專家朋友的MLB

 

 今天推4強出戰,果然是古來征戰幾人回。不行了,明天讓過兒來轉轉手氣。

 

 遊騎兵(讓1+45

 皇家(讓1+20

 

By LEO 2013.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