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天使

戰績:白襪14勝23敗(1勝中);天使21勝16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天使4勝1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ake Peavy,0勝0敗、自責分率0.00。天使Tyler Chatwood,2勝1敗、自責分率4.08。

Odds:白襪+101;天使-107。

 經歷長期自喻為「堅苦卓絕」的復健過程,塞揚獎名投Jake Peavy,終於復出了!

 2009年731大限截止前,白襪用Aaron Poreda、Adam Russell、Clayton Richard、Dexter Carter,向教士換來Peavy,沒想到只投了3場球便傷了腳踝,全季報銷。去年7月7日,Peavy主投天使,二局兩人出局後,面對天使打者Mike Napoli,還沒投完就傷了背闊肌,舉臂直接走回休息室;一星期後便動了手術,休兵以迄於今。

 隆重復出,對手正是天使,這當然是巧合。但Peavy復出比預期早,真的恢復往日身手了嗎?真能完成教練團設定的80-100球目標,好減少自責分率4.80、全聯盟第26名的牛棚上來亂的機會嗎?

 不曉得!只知道Peavy生涯3度先發主投天使,對戰成績0勝2敗、自責分率5.17;就只有上述那場比賽還來不及丟分。

 當然,就像天使教頭Mike Scioscia所說的「他還算不上完成版,但我們不會懼於推他上場」……在37戰中,26場有優質先發演出的天使先發投手群中,菜鳥Tyler Chatwood無疑比較不掛保證。但4月17日客場Chatwood主投白襪,7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畢竟是比Peavy重現往日雄風,更來得實在的數據。而且,Chatwood出手時,兩頰鼓得像塞滿橡實的松鼠,喜感十足;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所以撞天使。

響尾蛇@巨人

戰績:響尾蛇15勝19敗(2連敗中);巨人19勝16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3勝1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巨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Armando Galarraga,3勝2敗、自責分率5.29。巨人Johathan Sanchez,2勝2敗、自責分率3.55。

Odds:響尾蛇+151;巨人-161。

Totals:7.5。

 想起本戰巨人必須要贏2分才有錢拿,便不禁令人悲從中來!話說2008年Armando Galarraga還在混老虎時,曾主投過巨人一場,7局僅掉2分非自責分;很難說巨人明天就能把他怎麼樣。就算巨人能贏好了,拿他們這19勝來說,其中就有10場只贏1分。今日天王小林出馬,隊友仍不捧場,依然來個掉洞勝,明天憑什麼能贏到錢?

 看……能不能憑Johathan Sanchez吧!自2009年8月27日起6度主投響尾蛇,Sanchez被打擊率0.254、自責分率3.15……這不重要;重點是不但6戰全勝,而且包括其中惟一一場只贏1分的比賽,加減都能拿點錢。所以就撞巨人,再搭配個小分。

 比起上一場「白天大戰」,本戰更跡近於只用迷信的角度來撞。但今天沒有Fu,能發現迷信的角度何在,已屬萬幸。何況,只要在剩下的幾個鐘頭裡,台灣沒像南投王超弘老師從《易經》推算出的那樣,在14級強震中攔腰斷成兩截,咱們即算撿回一命。相較之下,撞掛幾場比賽,何足道哉?宜乎放下一切,喝酒慶祝。

 惟不解者,既然台灣會在強震中攔腰斷成兩截,王老師為什麼呼籲大家搬到埔里貨櫃屋才得以幸免?那兒,只怕首當其衝吧?

 據說還真有戶人家進駐啊!適才答案揭曉,王老師曰:因為他母親住在那裡……

 不過,將這事弄到國會質詢,也著實無聊。台灣不會有人因此恐慌的啦!不是因為觀念開明、先進,而是傳統思想上,有別於有著錯綜複雜末日、救贖、審判觀念的基督教。在這兒,就算末日真來了,還能怎樣?不外乎大家齊赴西天極樂世界而已。

 但像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洪山川主教表示,就算真有世界末日,哪天會到來「只有神知道」,要大家別慌;而正統宗教團體不會危言聳聽,隨意斷定哪天是世界末日……這也未必盡然是全盤事實。

 洪主教大概是指《馬太福音》中所說的:「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但好像有點斷章取義。若《馬太福音》從頭看到尾,便知道耶穌好像認為末日審判,在那個世代便會出現,只是不知道哪天而已。這就有點像:我明知今夜若得而存活,必然喝醉;但不確定是幾點……

 近代天主教,無論淡化神蹟或力抗宇宙大霹靂、外星生物理論……在維繫理性與捍衛信仰間,左支右絀。何必呢?十七世紀時根據《摩西書》,考證出上帝於西元前4004年創造世界的愛爾蘭大主教James Ussher,當時不但沒人說他的言論危言聳聽、胡說八道,還成為歐洲史學編年標準,「正統」得很呢!

By LEO 2011.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