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小熊

戰績:勇士72勝50敗(1勝中);小熊50勝73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勇士3勝1敗。小熊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Tommy Hanson,8勝8敗、自責分率3.41。小熊Tom Gorzelanny,6勝7敗、自責分率3.85。

Odds:勇士-155;小熊+146

 Ryan Dempster今天一如預期壓制勇士攻擊;主投8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止敗企圖明顯的小熊,帶著3:2領先進入第九局。逆境之中,猶能有這等佳作,實已贏得尊敬。

 贏得尊敬,意思就是並沒有贏得比賽。結果你是知道的──只差一顆好球就能勝出,終結者Carlos Marmol丟人砸鍋;3:5,小熊仍然連球帶錢一起輸輸去。到底要怎樣才會好呢?我覺得我已經被小熊打敗了。

 既然穩定的Dempster都沒辦法替球隊拿下勝利,本戰碰到勇士派出8月4次先發,自責分率僅0.95的Hanson,在小熊身上又金兀朮了一回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再鐵齒下去了吧?

 然而,必然還會有類似當你不看好小熊時,他們就要贏了等說法出現。包含本戰在內,任何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隊,隨時都有勝出可能,但和是不是被你看好……一點關係也沒有。

 本戰勇士應該贏1分才能贏一點錢;實戰來說,風險何在呢?Hanson在對太空人、道奇拿下2連勝前,5度先發,自責分率僅2.27,但勇士全都掛點。棒子軟趴趴,只能靠投手壓制來勝出,其實就像胖子履薄冰,隨時都驚心動魄。這檔子相對而非絕對;就算Hanson不失常好了,勇士若真硬不起來,一向穩定的Gorzelanny就夠用了。

 所以呢?當然還是繼續撲殺小熊;但要保持平常心。

紅人@道奇

戰績:紅人71勝51敗(7連勝中);道奇62勝61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人4勝3敗。道奇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Johnny Cueto,11勝3敗、自責分率3.38。道奇Chad Billingsley,9勝7敗、自責分率3.66。

Odds:紅人+117;道奇-124

 談到投強打弱……以前我說過:道求正而不求奇,因為太過妖異,所以很少選擇有道奇在內的組合。妖異在哪兒?投手壓制可能性,讓人望而生畏,但三不五時得到那麼一丁點兒分數,卻又令人搖頭嘆息。

 構建投手王國,難道不算王道嗎?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當年吳祥木靠郭泰源與莊勝雄闖天下。但雖然當時我還沒出生,起碼也知道陸軍野手陣容中,還有李居明、林易增、葉志仙、蔡生豐、蔣珅珄、胡燈財、黃東南、余富誠……等好手。

 總之,起碼就今年MLB看起來,想以強投爭天下者,好點的,像紅雀甚至巨人;差點的,像水手;不上不下的,就像道奇。既然受讓,就派紅人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風險何在呢?Cueto近況本就比不上Billingsley,又剛坐滿7場禁賽球監,會怎樣?實難逆料。

巨人@紅雀

戰績:巨人69勝54敗(2連勝中);紅雀65勝54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3勝1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巨人1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11勝7敗、自責分率3.62。紅雀Chris Carpenter,13勝4敗、自責分率2.95。

Odds:巨人+145;紅雀-154

 真巧,說起紅雀與巨人,他們就來了。表面上看,是小林與小卡的天王對戰,但事實上,小林真的該去配眼鏡了──對勇士、小熊、教士,拿下3連敗、自責分率9.00。所以紅雀主場讓上1.5分,天公地道。拿這兩位投手比較,只能說:曾經滄海、東山再起後,才懂得珍惜;小小年紀就腰纏十萬貫,喝一輩子酒也喝不完……大不幸啦!

 不過,前幾天也說過:既然小熊惡劣到讓咱們不撲殺他不行,那讓小熊拿下一個月以來惟一一次2連勝的紅雀算什麼?所以就派巨人繼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天使@雙城

戰績:天使61勝62敗(1敗中);雙城71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雙城4勝1敗。雙城主場1度交手,雙城1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Trevor Bell,1勝3敗、自責分率5.40。雙城Kevin Slowey,11勝5敗、自責分率4.22。

Odds:天使+184;雙城-196

 因為連續對藍鳥、紅襪之戰救援上場,4局無失分,Bell又獲得先發機會。教堂鐘聲又響起,宣告幸福或悲傷?沒人知道,但天使已連續三回合只用4名投手先發輪值,不如此因應,也沒辦法。

 反正天使這波客場之旅,先打紅襪,再打雙城,雖未必每場都掛,但就中期戰略而言,全都不看好他們,也是應該的。所以撞雙城。

遊騎兵@金鶯

戰績:遊騎兵68勝53敗(1勝中);金鶯43勝80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金鶯5勝3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10勝6敗、自責分率2.77。金鶯Bradley Bergesen,4勝9敗、自責分率5.80。

Odds:遊騎兵-230;金鶯+215

 原本,因為「月月安」理論的陰影,別說李大哥出馬了,就算李小龍復生,拿著雙節棍在後頭趕,小兵兵也不敢給他撞下去。但今日對戰,遊騎兵以2:0勝出,中止了對金鶯的對戰5連敗。那就……小兵兵冒險撞撞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By LEO 2010.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