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光芒

戰績:遊騎兵67勝49敗(1勝中);光芒66勝4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10勝5敗、自責分率2.57。光芒David Price,15勝5敗、自責分率2.84。

Odds:遊騎兵-104;光芒-102

 以前介紹過:七夕情人節,是數十年前不肖商人勾結無聊文人,所發明出的玩意兒;正巧也是台灣經濟起飛到人人想A錢的新世代表徵。竟然真給他們推廣成功了呀!從此多少年輕人必須破財消災,實堪浩歎。

 而且,選七夕這天當情人節,本就不當。牛郎與織女,一旦行了苟且之事,便日夜宣淫,啥事也不幹,殊不可取。但亞當與夏娃吃了智慧果,「知曉了羞恥之事」後,雖然失樂園,仍可一起玩下去;牛郎與織女一年僅能一會,豈不浪漫且惹人憐惜?嗯!浪漫誠然浪漫,但原本傳統上,七夕並不是給情人怎樣怎樣用的,勉強要扯到愛情,只能說有表彰夫妻間「堅貞」之義。但嫦娥還有吳剛陪,天各一方的牛郎與織女,連想出軌一下的對象都沒有,那遠距離愛情的堅貞度,事實上並未經過考驗。話又說回來,縱然有萬般不是,就醬被棒打鴛鴦兩分離,對情人來說,總不是個好兆頭吧?

 2006年,七夕被中國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說到這,才想到:因為本土化的關係吧?已很少聽到有人叫這日子為「中國情人節」了。但真要從台灣特有文化中找典故來取代,一時之間還真想不起來。嗯……巴冷公主與蛇郎君如何?也不必煩惱日期定於何時──就魯凱族豐年祭吧;卯起來可以連玩三天。

 所以,不是什麼大節日啦!而大家出來混,江湖兒女,不拘小節;就……繼續撞比賽吧!

 但本戰……實在也沒啥好說的。戰力伯仲之間,兩隊先發投手,又是由不完投好像會死的李大哥,硬挑休息了整整一星期的小天王Price。總之,就隨便你選吧!會好也說不定。

 我選的是遊騎兵。沒任何與棒球理論有關的理由;就被感動到而已。話說今天遊騎兵怎樣幹掉紅襪?關鍵點在於:七局下半先添1分,以2:0領先時,勝負原還未卜,但一、二壘有人,松坂大輔退場後,接手的Manny Delcarmen,劈頭就來了顆內角偏高變速球,被Michael Young順手一撈,球兒就加速飛越左外野全壘打牆。如無此正氣之槌一支定江山,紅襪最後逆襲,或還得手也說不定。

 若說這也沒什麼,就要對照一下洛磯、釀酒人之戰。洛磯八局下半5:3領先,處於能不能贏點錢的臨界點。滿壘,無人出局。接下來2位打者,好球目送、壞球揮;連2K後,第3位打者才擊出外野深遠飛球,就醬無功而返。

 有看比賽的朋友,想必那時不祥預兆如電流般流竄全身吧?果不其然,九局上半,登場救援的Huston Street亂投一通,最後索性將球往打者身上砸。二人出局、滿壘。你猜怎樣?二壘手Clint Barmes失誤,5:5!

 既然已玩到這種程度,接下來就不必看了。洛磯九局下半靠再見安打勝出,贏球輸錢,便在情理之中。

 憶苦思甜,小兵兵實在很了不起啊!

教士@小熊

戰績:教士69勝47敗(1勝中);小熊50勝6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教士5勝4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小熊3勝0敗。

先發投手:教士Kevin Correia,9勝7敗、自責分率4.86。小熊Tom Gorzelanny,6勝6敗、自責分率3.65。

Odds:教士-103;小熊-103

 教士本季還沒在小熊主場贏過球;且小熊挾2連勝紅雀之威結束客場7連戰。既然盤口PK,誰贏誰拿錢,用膝蓋想也知道小熊會贏。

 不過,今天小熊雖以9:7贏球,但帶著9:2絕對優勢進入九局下半,卻被紅雀連拿5分;若紅雀最後關頭也來根正義之槌,甚至小熊還會掛掉。不是因此而瞧不起小熊,但本戰極可能要攤開河牌才能決勝負。小熊今天牛棚手忙腳亂一番,最令我忌憚三分的Carlos Marmol,明天應該不會再上了吧?所以撞牛棚堅實的教士。

水手@金鶯

戰績:水手46勝72敗(1敗中);金鶯41勝7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水手4勝2敗。金鶯主場3度交手,金鶯2勝1敗。

先發投手:水手Doug Fister,4勝8敗、自責分率3.86。金鶯Bradley Bergesen,4勝9敗、自責分率5.84。

Odds:水手+117;金鶯-124

 水手雖爛,總還領先金鶯5場勝差,且由Fister領軍;本戰的金鶯,雖讓得不多,但仍屬於「能贏就很好笑,還要讓分呀」的典型。

 不過,雖然客場2連敗給強敵光芒,但金鶯近況仍不算差──近8戰實戰贏了5場、讓分盤上過了6關。而且,姑且不論Bergesen近2戰全勝、自責分率1.12,碰上水手牙籤打線,任何投手本就都有瞬間升級的可能性。就小撞金鶯試試看吧!

道奇@勇士

戰績:道奇60勝58敗(1敗中);勇士68勝49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勇士4勝3敗。勇士主場3度交手,勇士2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9勝7敗、自責分率3.78。勇士Tommy Hanson,8勝8敗、自責分率3.51。

Odds:道奇+136;勇士-145

 不管怎麼說,既然今天是「破財消災」的日子,對大多數男生而言,這時間點上,若還在找分析看,只怕無災亦有禍吧?就勇士給他隨便小撞一下,趕緊去忙吧!

By LEO 2010.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