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教士@國民

 戰績:教士38勝60敗(1敗中);國民29勝68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國民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Chad Gaudin,4勝9敗、自責分率4.82。國民John Lannan,7勝7敗、自責分率3.38。

 Odds:教士+136;國民-144。

 國民與教士,天下第一衰與第二衰!當然教士的戰績優於國民,但既然提到衰,啥基本盤都不重要,只是比誰更衰而已。既然是衰比衰,在國民主場進行的系列賽,不管誰勝出──即使是國民,也不算太超過。

 因此,我本來想,今天若教士勝出,明天就撞國民。而今天教士第二局以0:2落後時,天降甘霖,比賽中止,我想,那算是上帝真的站在教士那一邊,臆測中教士該輸的一場,就這樣抵數了嗎?

 結果,並沒有……不知何時,比賽又偷偷開打了;教士以1:13遭海K。也就是說,國民在衰比衰的系列中起碼該拿到的1勝,還是到手了。接下來……就難說了。

 天威難測啊!姑且還是小撞個國民吧!你看那賠率!國民本季賠率那麼低,本季大約也只是第4場而已。之前3場,國民2勝1敗;意思就是說,當國民在基本盤上占到這等優勢時,他們的表現還是和正常隊伍那0.66勝出率的水準是一樣。那就……小捧個場吧!

紅人@小熊

 戰績:紅人44勝52敗(5連敗中);小熊50勝45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小熊5勝3敗。小熊主場5度交手,小熊3勝2敗。

 先發投手:紅人Nican Owings,6勝10敗、自責分率5.33。小熊Rich Harden,6勝6敗、自責分率4.76。

 Odds:紅人+173;小熊-181。

 好像……不管怎樣打,小熊就是會贏紅人一點。那就……續撞小熊吧!

勇士@釀酒人

 戰績:勇士50勝48敗(1敗中);釀酒人49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勇士5勝4敗。釀酒人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勇士Derek Lowe,9勝7敗、自責分率4.26。釀酒人Braden Looper,9勝4敗、自責分率4.64。

 Odds:勇士-115;釀酒人+107。

 本來,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基本盤計算、評估上,這是個勝出機率不分軒輊的系列。即使勇士今天以0:4遭釀酒人完封,情況也沒改變。

 本來呢,勝出率不相上下的比賽,咱們撞賠率較好的那邊就好。但勇士先發投手Lowe,2002年4月28日還效力紅襪時,曾對魔鬼魚投過完全比賽。他的資質,當然不必我多介紹。重點是:據說這兩天他調整的狀況好得好不得了。那……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小撞個勇士吧!

遊騎兵@皇家

 戰績:遊騎兵53勝42敗(1敗中);皇家37勝58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皇家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Kevin Millwood,9勝7敗、自責分率3.44。皇家Sidney Ponson,1勝6敗、自責分率7.63。

 Odds:遊騎兵-149;皇家+141。

 洋基的連勝,今天戛然而止。啊!再把基本盤翻出來看看,咦?還是洋基優啊!就算讓我回到賽前,一定也還是撞……

 呃!一定撞運動家啊!結果都知道了還撞洋基,白痴嗎?

 但事情就醬,這波連勝,我說過的狀況不太好的洋基,已贏了太多基本盤上占劣勢的比賽,在基本盤優的時候掛上一掛,也沒什麼令人好奇怪的。棒球就是如此,不然雙方各派精算師,拿計算機上場比畫一下就好。

 所以還是那老話……氣勢牌,是抓在前面的。等連勝、連敗一坨後,就只能無可奈何跟著走了。但若之前估計是對的,單戰掛掉,只是掏出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錢來埋單;也無所謂了。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不管怎麼連,總會終止;真等人家已連勝、連敗趨勢明顯時,必須要顧慮啥時反轉或甚至反下凹一下嗎?其實不必!自然而然,視單戰基本盤來決定就好──骰子連丟10次6點,接下來出6的機率有多高?

 但……畢竟今天既然皇家以6:3勝出,告別了10連敗;接下來怎樣處理呢?

 當然皇家止敗,倒也是合理的。除了再怎樣衰,總也有把握住得分機會並賴以勝出的時候之外,小兵兵近來打擊不夠猛,也是致命傷──像遊騎兵這樣的球隊,若是失去了打擊威懾力,就像那風雨裡的玫瑰,失去了它的嬌媚、失去了它的原有光輝……

 但……乞丐有時也會弄拐仔花啊!還是小撞遊騎兵試試看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雙城@天使

 戰績:雙城48勝50敗(4連敗中);天使58勝38敗(8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天使主場3度交手,天使3勝0敗。

 先發投手:雙城Anthony Swarzak,2勝3敗、自責分率4.15。天使Ervin Santana,3勝5敗、自責分率6.79。

 Odds:雙城+128;天使-136。

 手上的連勝牌,在洋基掛掉後,只剩天使而已了。只好繼續撞天使;撞到他倒店為止吧!

 當然啦,雙城當然非易與之輩;而天使先發投手Santana,也是挨打性質濃厚之流……然而,若非如此,天使賠率會更低啊!勝出率與投資報酬率,大部份比賽裡,都是成反比的啊!

 所以,那個大分,仍然照舊例,給他搭配上去吧!

巨人@洛磯

 戰績:巨人52勝45敗(1敗中);洛磯53勝44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巨人4勝3敗。洛磯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巨人Ryan Sadowski,2勝2敗、自責分率4.15。洛磯Aaron Cook,9勝3敗、自責分率3.94。

 Odds:巨人+180;洛磯-191。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洛磯!

海盜@響尾蛇

 戰績:海盜43勝54敗(1敗中);響尾蛇42勝56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響尾蛇主場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Virgil Vasquez,1勝4敗、自責分率5.54。響尾蛇Max Scherzer,5勝6敗、自責分率3.86。

 Odds:海盜+164;響尾蛇-172。

 我曾說過:只要響尾蛇要死不死被我看到,就會去踩牠一腳。那啥時沒看到呢?當然就是故意裝成沒看到的時候。

 有時候,甚至要站在蛇那一邊,好好吹笛子跟牠玩耍啊!踩?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美國第一面國旗,上頭就有條響尾蛇圖案;還有一行字:「Don't Tread on Me」──與其說意思是「不要踩我」,不如說是「踩啊!你踩踩看啊!」

 美國海軍軍旗.jpg

 嗯,說是國旗嘛……也可以說是美國海軍前身「大陸海軍」(Continental Navy)的軍旗;從1775年10月13日使用到1776年12月31日。1980年起,服役最久的美國軍艦,又享受掛上這面旗幟的榮譽。911事件後,美國軍艦上都蛇旗飄旗……意思嘛,不言可喻──也就是和當初向不列顛帝國吆喝「誰也不能欺侮她」時相同的用意。

 好吧!不踩你;那蛇兄也給點面子可好?

By LEO 2009.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