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水手@印地安人

 戰績:水手46勝43敗(1敗中);印地安人36勝54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印地安人1勝0敗。印地安人主場1度交手,印地安人1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9勝3敗、自責分率2.53。印地安人大家友和(Tomo Ohka),0勝3敗、自責分率6.40。

 「印地安人大家友和」,看起來彷彿是形容印地安人民族性和諧融洽……咳!還是少說冷笑話吧,話說光陰似箭,大家友和,這位1994~1998年間日本橫濱灣星隊救援投手(總和1勝2敗、自責分率5.56),自1998年11月21日加入紅襪後,轉眼已來到第10個年頭了。在紅襪時,他雖在大、小聯盟間浮浮沉沉,但入選過1999年與2000年的未來之星明星賽。但那時的未來,現在已變成過去──2001年季中被紅襪弄到博覽會後,就在博覽會、國民、釀酒人、藍鳥間轉來轉去。

 去年大家友和拿白襪的小聯盟合約混了一年,12月6日,又以自由球員身分,得到印地安人的小聯盟合約。同一天,南韓的後起之秀陳弼重加入天使。

 據說,大家友和從今年春訓時就十分打拚。6月1日重回大聯盟後,出賽7場(先發4場)。可怕的是:不管先發或救援,只要他現身,印地安人一定掛點。呃!這個……

 反正,雖然撞掛了,但今天面對印地安人超級大王牌Cliff Lee,咱們都敢撞水手,明天輪水手自己的「國王」出馬,當然更沒有不撞的道理。

小熊@國民

 戰績:小熊44勝43敗(1勝中);國民26勝6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熊1勝0敗。國民主場1度交手,小熊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Zambrano,5勝4敗、自責分率3.53。國民Scott Olsen,2勝4敗、自責分率6.03。

 Odds:小熊-139;國民+131。

 世間本沒什麼事是穩的!話說去年4月25日,Zambrano對國民投了7局好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結果,小熊以0:7輸球了耶!

 但還是那老話,國民的比賽,都沒啥大道理可講。一瞄見國民,只要覺得還可以,就往他的反邊撞下去。但他們10場裡還是要贏個約3場;遇到就算衰,不然能怎樣?但能優先考慮到撞國民的場次……很少。

老虎@洋基

 戰績:老虎48勝39敗(1勝中);洋基51勝37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洋基2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Lucas French,1勝0敗、自責分率1.93。洋基A.J. Burnett,8勝4敗、自責分率3.77。

 Odds:老虎+188;洋基-206。

 看老虎先發投手Lucas French的紀錄……何方優質新秀呢?

 French是老虎2004年選秀時,以第8輪第223順位挑上的左投。本季他剛升上3A;合計在Toledo Mud Hens共先發出賽13場,4勝4敗、自責分率2.98。5月中旬升上大聯盟後,從牛棚出發2場,合計投了3局,未讓對手擊出任何安打。看起來不差,但又被弄回小聯盟;這次在老虎調整投手陣容時回來,搖身一變,被委以先發重任。

 7月4日,French主投雙城,4.2局失2分退場,結果演變成雙方共動用了15名投手的打擊大戰;終場老虎以11:9勝出。該戰倪福德也有上場喔!其實在3A時,倪德福便常在French後頭接力。

 但7月9日對皇家時就不得了──直到第7局1人出局,French才在挨了Alberto Jose Gallaspo一發陽春砲後退場;率老虎以3:1擊敗皇家。

 也就是說,對上剛被天使橫掃的洋基,光看這個,本於老虎賠率優,玩讓分又鐵定被讓一坨的原則,撞撞老虎,算合理。但依我對French的評估,目前的成績……靠打者陌生感加分的程度,應大於實力。來個考驗吧!撞洋基!

 會不會看走眼,其實是位未來巨投呢?當然可能;那就……付錢啊!我說過,French其實算是倪福德的競爭對手。鄉親啊!期待他爆一下,也合乎人情啊!

巨人@海盜

 戰績:巨人46勝42敗(2連勝中);海盜35勝54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08年)6度交手,海盜4勝2敗。海盜主場3度交手,海盜3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10勝2敗、自責分率2.33。海盜Paul Maholm,6勝4敗、自責分率4.60。

 Odds:巨人-145;海盜+137。

 「五湖四海美名揚」的Lincecum又來了!只得……撞巨人了!

 Maholm去年投過巨人2場,自責分率僅3.75。9月7日那天,他6局裡雖被巨人擊出7支安打,但均化險為夷,僅失1分。本戰Maholm若能比辦照理,而也不保證永遠不爆的Lincecum像前年8月11日主投海盜那樣,6局就爆6分,那就是風險之所在……其實這是廢話!哪一戰不存在這種風險?

光芒@皇家

 戰績:光芒48勝41敗(2連敗中);皇家38勝51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光芒3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Zames Shields,6勝6敗、自責分率3.42。皇家Brian Bannister,6勝7敗、自責分率3.66。

 Odds:光芒+105;皇家-113。

 皇家讓出席明星賽的寶貝Zack Greinks多休息一天,抓Bannister出馬。如此一來,本系列第3戰先發投手就會是Luke Hochevar。

 本來是一心想撞Greinks……的說。不過,雖然換了投手,但光芒……4月份在美聯東區墊底,好不容易5月份打擊回溫、6月份投手回魂,又有了點美聯冠軍衛冕者的架勢,但到了7月,又……漸漸不行了。近10場比賽,光芒打擊率0.221、投手整體自責分率4.91;而長打率、得分能力啥的其他各項數據,也幾乎都還比4月時還要差。這10戰還能拿下4勝,已算強運。

 一不做二不休,擬定個偷雞小戰略:連續冒險撞皇家,看能不能3場裡小贏2場。

響尾蛇@紅雀

 戰績:響尾蛇38勝51敗(1敗中);紅雀49勝42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n Garland,5勝8敗、自責分率4.53。紅雀Chris Carpenter,7勝3敗、自責分率2.47。

 Odds:響尾蛇+212;紅雀-23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紅雀!

天使@運動家

 戰績:天使50勝37敗(4連勝中);運動家37勝50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天使4勝2敗。運動家主場3度交手,天使3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 Saunders,8勝5敗、自責分率4.65。運動家trevor Cahill,5勝8敗、自責分率4.67。

 Odds:天使-117;運動家+109。

 天使繼主場橫掃洋基後,今天又於客場以6:2擊敗運動家,笑納4連勝;同時,天使在運動家主場,也拿下跨季對戰4連勝。還是那老原則──基本盤上沒啥特別值得疑慮之處的話,沒有去打亂這節奏的必要。


 總之,順不順利是一回事;天氣這麼熱,不管輸贏,與身邊親友、同事,都要好好相處……大家友和呀!

By LEO 2009.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