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足球」,意思是別奢想錢從足球而來。

 今天輪到撞足球啦!來撞一下近來在南非正踢得起勁的洲際國家盃(FIFA Confederations Cup)吧!

 洲際國家盃,源於沙烏地阿拉伯以國王Fahd Bin Abdul Aziz為名的「法德國王盃」(King Fahd Cup)──1992年開踢,每2年舉辦1次;1992與1994年各有4、6隊參賽。1996年FIFA弄過去辦,並於1999年將比賽首度移至沙烏地阿拉伯以外國家舉行(墨西哥);2001年由日本、南韓主辦開始,有了在隔年世界盃主辦國舉辦洲際國家盃,以便熱身的傳統;且於2003與2005年分別由法國、德國承辦後,改為4年舉辦1次。而那位全球最有錢(起碼合台幣9,600億以上)的國王King Fahd,已於2005年8月1日駕崩,享年83歲。

 參賽資格為:地主、6個洲冠軍,與世界盃冠軍;若地主或世界盃冠軍同時身為洲冠軍,則由洲亞軍遞補空缺。因此本屆洲際國家盃8支參賽國家為:地主南非、2007年美洲盃冠軍巴西、2007年亞洲盃冠軍伊拉克、2007中北美洲金盃賽冠軍美國、2008年歐洲國家盃冠軍西班牙、2008年非洲國家盃冠軍埃及、2008年大洋洲錦標賽冠軍紐西蘭、2006年世界盃冠軍義大利。

埃及vs.美國

 沒記錯的話,這是兩國足球國家代表隊首度對壘。埃及球風重攻、美國球風重……我也說不上來重什麼。總之,與義大利、巴西踢了2場後(1:3、0:3),美國晉級的機會,大概只存在於理論上。而埃及,以3:4惜敗巴西,又以1:0成為首支擊敗義大利的非洲球隊,這勁頭……來得不小啊!看好法老王的子孫,能放心由Essam El Hadary捍衛球門,其餘眾將官卯起來踢……撞埃及吧!

 此外,由於埃及與義大利與埃及戰績同為1勝1負,但比較得失球,還以0落後義大利的+1。除非同時開踢的另一場比賽,傳來義大利被巴西怎樣了的消息,否則卯起來進攻總是要的吧?那就看要不要來個大球搭配一下了……

義大利vs.巴西

 敗給埃及後,義大利還停留在心理學上「拒絕接受」的階段裡;深信落敗原因為自己球運不佳而埃及要死不死剛好踩到狗屎……總之,如上所述,目前義大利與埃及戰績同為1勝1負,但比較得失球,還以+1領先埃及的0。而兩戰全勝的巴西,目前得失球值為+4;被淘汰的可能性,只存在於自己本戰超大敗,而埃及又超海K美國。可能性雖不算太高,但總歸還是有;那就……也好好踢吧!而義大利的Giuseppe Rossi,當然也有給巴西致命好幾擊的本事,但畢竟巴西團體戰力較堅實;且衛冕軍總該給他尊重一下。那……雖然思考過平手的可能性──還在思考中,但先撞個巴西,容後再慢慢想吧!

 風險在於──由於巴西在晉級卡位上占盡優勢,若將重心擺在防守上,也屬人情之常。但義大利必然驚懼同時開踢的另一場比賽,埃及真的把美國怎麼樣了,所以除非即時戰報顯示埃及無法取得明顯優勢,否則總該先卯起來進攻吧?而不管巴西守得怎樣好,玩以守為攻的遊戲……我不喜歡那種風險。但……也只能醬了!

By LEO 2009.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