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太空人@小熊

 戰績:太空人16勝18敗(2連勝中);小熊20勝14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小熊4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ian Moehler,0勝2敗、自責分率8.44。小熊Randy Wells,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太空人+147;小熊-155。

 小熊本季開打至今,僅於5月2日至5日間有過一波4連勝。本戰若能勝出,便能創下本季最高連勝紀錄。當然,要先問太空人先發投手Moehler同不同意。

 Moehler是老虎於1993年選秀第6輪第165順位挑上的投手。21世紀以來,遊走老虎、紅人、太空人、馬林魚之間,表現始終在差強人意與慘不忍睹之間徘徊。然而,本季他在2A與3A各調整1場後,雖然重回大聯盟後前2場都爆很大,但接下來對國民,5局丟2分;對教士,7局丟1分,有點小回春的跡象。

 所以,好像風險不算太小啊!畢竟,小熊先發投手Wells,也是因為Carlos Zambrano掛點,才被叫上來頂缺的。雖然出戰釀酒人5局無失分,但這事兒……還真難說。

 據說磨練Wells從中繼啥的什麼都來轉全職先發,伺機讓他好好發揮,是原本就有的小計畫。我想Lou Piniella再怎樣缺人,也不會隨便叫實在不成才的傢伙上來玩耍吧?本季Wells在3A的Iowa Cubs先發出賽5場,3勝0敗、自責分率2.77。或許這是他人生的轉捩點也說不定。那就……撞小熊締創新猷吧!

金鶯@皇家

 戰績:金鶯15勝20敗(1勝中);皇家18勝17敗(6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鶯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Adam Eaton,2勝3敗、自責分率7.18。皇家Zack Greinke,6勝1敗、自責分率0.51。

 Odds:金鶯+191;皇家-109。

 再來介紹一下Greinke「破功」前的豐功偉績吧──出戰白襪(6局無失分)、印地安人(5局無失分)、遊騎兵(無四死球完封)、老虎(完投失1分非自責分)、藍鳥(7局失2分自責分)、白襪(無四死球完封)。6戰全勝,共飆出54次三振;K/9值高達10.8、BB/9值低至1.6、H/9值也僅有6。

 破功嘛,這世間,會破的東西,總是難免會破的。10日那天對天使,Greinke雖然吞下敗投,但全場投完8局,也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之前我們曾說:「要說棒球比賽中誰真能以一己之力拿下比賽,Greinke庶幾近之!」為什麼只能「庶幾近之」呢?因為球不是自己一方打爽的──皇家本身也只擊出5支安打,被Joe Saunders完封啦!而今天皇家以5:9敗給金鶯,轟隆隆拿下6連敗。守嘛,未必守得住;攻嘛,今天之前的5場敗仗,場均只能拿下1.8分──這種火力,不管對上誰,都很難打得贏啊!

 然而,左思說;「一人守隘,千人莫向」,意思不是那個「人」有多猛,而是那個「隘」有多險阨。棒球比賽就有這特性,只要投手玩得優,敵人是沒辦法像德軍打Maginot Line那樣避開的。機率上來說,看好不但投得優且投得久,甚至本季還沒失常過的Greinke為皇家振衰起敝,是較合理的選擇。

 何況,不必我說你也知道,金鶯先發投手Eaton,可不是Saunders。如果之前介紹那位投手時,你剛巧沒看到,那請再參考一下……

 費城人在1996年第1輪第11順位挑中Eaton,並在1999年一路讓他從高階1A飆升至3A,但旋即和Carlton Loewer與Steve Montgomery一起打包,向教士換來Andy Ashby。之後Eaton一路跌跌撞撞。2007年費城人又花了一大筆銀子恭請他回歸老家後──2007年,10勝10敗、自責分率6.29;2008年,4勝8敗、自責分率5.8。終於,絕望的費城人認賠了事,今年2月28日請他另謀高就。由於費城人仍須繼續付他薪水,所以3月2日金鶯就以40萬美元底薪,興高采烈的將Eaton「撿」走了!

 扯點題外話:下田割稻、高粱等作物時,鐮刀一定向外揮;但削水果皮時,最好養成刀鋒向內的習慣。為什麼?因為場合特性不同。注意鐮刀風險,責任在於他人;而從事極可能在人多室內進行的動作時,優先考量他人安全,則是種禮儀。

 為什麼提這個呢?因為實在很好笑,每看到Eaton這名字,就忍不住想再提一次──Eaton還在教士的時候,有那麼一天,拿刀子刮除光碟片膠膜包裝,結果一傢伙刺進自己肚子,送醫急救!我想,如果後面站著個「介錯」,那畫面就會很日本……

〔用心聆聽,伸出援手;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全國自殺防治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0800-788-995〕

By LEO 2009.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