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洛磯@道奇

 戰績:洛磯4勝4敗(1勝);道奇7勝3敗(5連勝)。

 對戰紀錄:(2008年)18度交手,道奇10勝8敗。道奇主場9度交手,道奇5勝4敗。

 先發投手:洛磯Jer De La Rosa,2勝2敗、自責分率9.9。道奇Randy Wolf,1勝1敗、自責分率4.5。

 Odds:洛磯+140;道奇-143。

 印象裡,De La Rosa的球路,約略一半以上使用直球;而變化球種裡,又約略一半左右使用變速球……雖說是「印象」,但這印象並不深刻。2004年大聯盟初登板自今,De La Rosa已效力過4支球隊,單季自責分率最低為2005年效力於釀酒人時的4.46。本季初次出賽,4月12日對費城人,投不滿5局就掉了5分自責分;上一季對道奇主投3場,全都掛點、自責分率6.3,都算是剛好而已。

 同樣於2004年以來效力過4支球隊的道奇先發投手Wolf,相形之下似乎要好上一滴滴。不過本季他是回鍋道奇的。話說Wolf因2005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2006年只投了約半個球季。2007年時Wolf加入道奇,但第二年就被球團打槍,未獲執行球隊選擇權;因而在太空人、教士流浪了一年。今年Wolf以年薪500萬美元回到道奇,合約載明:能投滿170局,就另有激勵獎金可拿;投滿200局以上,可領300萬美元。嗯!避免受傷,卯起來投吧!

 就像百家樂長莊、長閒一樣,MLB也挺講氣勢的。因此不管誰來看,5連勝的道奇,勝算都應該較高。但為了試驗手氣,另外我想撞撞大分。

 對了,郭泓志上一場對巨人表現不優;本戰或許有機會上場,加油吧!

馬林魚@國民

 戰績:馬林魚8勝1敗(4連勝);國民1勝7敗(1勝)。

 對戰紀錄:3度交手,馬林魚3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Ricky Nolasco,1勝1敗、自責分率7.36。國民Scott Olsen,0勝2敗、自責分率14.62。

 Odds:馬林魚-116;國民+124。

 上一季開季前,馬林魚原本期待Olsen能藉由改善控球能力,表現大躍進並躋身巨投之列……然而不但事與願違,對威力型投手來說,球速變慢、三振能力減弱,都不是好事;因此國民換來Olsen,算不算撿到?以Olsen前兩戰表現來看,並不算。

 而馬林魚先發投手Ricky Nolasco,高中畢業就棄學,2001年第4輪第108順位被小熊選中;此後在小聯盟裡浮沉。被換到馬林魚,並於2006年大聯盟初登板後,上一季終於繳出15勝8敗、自責分率3.52這生涯最亮麗成績單。也因此以隊上最多勝投手身分,得到一紙年薪240萬美元的新約,脫離了年薪不到40萬美元的苦日子;並於4月7日時榮任主場開幕戰先發。該役雖然投6局就掉了5分自責分,不過藉隊友火力護航,仍拿下勝投──苦主就是國民。

 國民今天以8:2擊敗費城人,好不容易才終止了開幕7連敗。由於賠率還可以,馬林魚的全球看好度料必高得不得了。我想,與其說本戰是Olsen與Nolasco這對好朋友的對決,不如來期待雙方是否能火力大放送。因此大分先撞下去吧!

By LEO 2009.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