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8公斤級舉重比賽中,陳葦綾以抓舉84公斤、挺舉112公斤,總計196公斤的成績,在首日即為台灣奪得一面銅牌。

 中國選手陳燮霞,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總計212公斤,如願為地主中國奪得首面金牌。其中挺舉與總成績,均刷新奧運紀錄。而來自於土耳其的2007年歐錦賽金牌得主厄茲坎,儘管月初時表示練習成績已超越世界紀錄,仍只以抓舉88公斤、挺舉111公斤,總計199公斤的成績獲得銀牌。

 土耳其派出的雙保險之一,冠軍衛冕者塔伊蘭,則因抓舉失敗而放棄比賽。

 南韓選手林瓊花,抓舉86公斤、挺舉110公斤,總成績和陳葦綾一樣,也是196公斤。但因為陳葦綾體重47.11公斤,輕於林瓊花的47.62公斤,依規定排名在前。

 陳葦綾是舉重、健力雙棲選手。在健力項目上,曾獲得2005年世界運動會銅牌、2007年世界錦標賽金牌;並保有女子44公斤級蹲舉、硬舉,與48公斤級硬舉與總成績世界紀錄。

 今年26歲的陳葦綾,畢業於國立體院研究所,自我期許的目標為「期許忍耐艱辛的訓練,我要站上舞台來開花結果」。2004年雅典奧運時,陳葦綾也曾參賽,但只以總和成績170公斤,名列第11。陳葦綾本屆奧運報名成績為190公斤,原本低於世界排名第2與第3的泰國選手汶披塔、勞西里恭,甚至也低於南韓選手林瓊花的197公斤,與日本選手三宅洋美的195公斤,但苦練有成的陳葦綾突圍而出,一舉奪銅,為參加北京奧運的中華代表隊帶來了好采頭。

注:原載於2008.08.09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