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羅德海洋@樂天金鷹

 

戰績:羅德13敗;樂天3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樂天21敗。樂天主場3度交手,樂天21敗。

 

先發投手:羅德唐川侑己,911敗、自責分率4.18;樂天辛島航,34敗、自責分率4.42

 

撞哪邊?羅德(受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1日17:05

 

 「3度交手」,樂天卻已以31敗領先。再加上即使系列打成平手,也是由例行賽戰績較佳球隊晉級。意思就是,羅德只能求勝,逼和樂天,也無意義。

 

 話說昨日大雨,使得樂天即使今夜失利,出手就要有的田中将大,明天也能提前登板,憑添羅德拉長戰線的難度。只能說造化弄羅德。今日仙台,攝氏1423度、下雨機率30%,頗適合不贏會死的羅德銳意決戰。那麼,既然不贏會死,陣前換將,用唐川侑己換掉昨日預定先發松永昂大,是什麼意思?

 

 假設本季對戰羅德,10敗、被打擊率0.346、自責分率7.20的辛島是常數。那麼,捨41敗、自責分率2.11,本季對戰樂天,20敗、被打擊率0.169、自責分率0.55的松永,而取本季對戰樂天,11敗、被打擊率0.285、自責分率3.86的唐川,則是負值的變數。只能說,枉費大家擔心了這麼久,羅德監督伊東勤頭殼終於還是壞掉了。

 

 但要說真沒道理嘛,倒也未必。伊東今年甫自南韓回鍋日本,馬上率羅德重返季後賽,那兼具莽撞與進取的「高校精神」,利弊相權,仍應獲肯定。依我想嘛,伊東用意是醬的──

 

 已處於絕對劣勢!因為卡在明天就要對上田中,如何求至少拖到第7戰再來一戰定生死?就改一下前幾天剛提過的那個「田忌賽馬」辦法吧!橫豎拖命也未必能吃百二!松永與唐川,9月間都率隊大勝過樂天。用己之中駟唐川,力取樂天下駟辛島,再以己之上駟松永,力戰樂天超上駟田中,拚個會好也說不定。死馬當成活馬醫,馬原本就是死的,然不失為機關算盡之上策也。

 

 當然,這是我亂猜的!但如果伊東像尋常人猜得到那樣,有著唐川、松永「雙先發」腹案,自然合理,但我對他的欽敬之情,會少了好幾分。

 

 氣勢上,樂天確占上風。周六之戰,仙台地區創下破紀錄的23.6%收視率,今夜Kスタ宮城山雨欲來瘋滿樓,主場氣勢之盛,樂天比賽還沒開打就贏了半分。然而,樂天球團狂打明天田中可提前登板的廣告,怎讓人覺得他們存心多賺一場門票錢呀?

 

 總之,加油吧!出動日職第一人田中、洋聯新人王獎呼聲極高的則本昂大,和投羅德特別有辦法的美馬学,前3戰剛好每場都只能攻下2分的樂天,也說不上能壓著羅德打。團隊打擊率0.2180.190,多像今年MLB兩聯盟冠軍戰啊!只看誰時運高了……

渡邊久信 伊東打掛老東家西武,踩在因而丟了飯碗的老戰友渡邊久信身上,才得以率羅德爬到這地步,這般沒有撐頭,能對得起誰呢?

 

 話又說回來,誰都對不起,也不關咱們的事。若受讓的羅德能逼和樂天,雖敗猶榮黯然離場,亦足以令人不勝嘻嘻。當然,那機率並不比羅德將本系列戰線拉長到第7戰來得高(本季日職例行賽,和局機率僅2.3%)。

過兒的NBA

 火箭大分(201-50)

 暴龍PK

By LEO 2013.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