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阪神虎@橫濱DeNA灣星

 

戰績:阪神59452和;橫濱45621和。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橫濱97敗。橫濱主場7度交手,橫濱43敗。

 

先發投手:阪神能見篤史,86敗、自責分率2.73。橫濱藤井秀悟,64敗、自責分率3.47

 

撞哪邊?橫濱(受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2日17:00

 

 橫濱,團隊全壘打數98發,全聯盟僅少於巨人;投手團隊自責分率4.69,全聯盟最高。阪神,團隊全壘打數62發與投手團隊自責分率2.96,都是全聯盟最低數據。大致上,橫濱打阪神,有點像水手打海盜。誰勝算高呢?很難說。

 

 明顯可見,雖然沒太空人那樣誇張,但橫濱最大罩門,還是在於牛棚。如果比賽吹虎風,那便會重演昨天阪神靠八、九2局合取6分,93大勝戲碼。如果橫濱之長臨場發功呢,則難免便會出現前天阪神三局上半連得7分,70遙遙領先,終場卻以89敗北的場面。

 

 難猜呀難猜!總之,本季對戰成績40敗、自責分率1.47的「阪神殺手」藤井秀悟又來了。看過滿手刀疤的魚販或屠夫吧?不管殺什麼,久了,總難免殺到自己的手。但……還是醬試試看吧!畢竟,雖說從阪神昨日之勝,看不出中外野手大和指頭骨折、全季報銷,有什麼大影響,總不算什麼吉兆吧?

 

 對了,大和……姓「大」嗎?不是!姓「前田」。突然想起,還真不知道,中華職棒本土球員能不使用本名登錄嗎?

 

 如果可以,就有較大創意發揮空間。其實中華民國國民,因為名字無字數限制,原本便可改名明志。曾提過:上回去高雄度假,被成為反核遊行主力的聲援陳前總統民眾的聲勢所感動。迄今尚無姓陳的朋友改名為「陳水扁無罪」,是因為沒人想到嗎?

 

 例如,曾有位吳大哥,因原名「吳精億」不雅,復因養父以養殖吳郭魚為業,深感鹹、淡水雙棲的吳郭魚生命力強韌可取,便改名為「吳廓魚臺灣鯛」。頗有當年蔣公見魚兒逆流而上,領悟出做人也該……啥啥的精神。惜哉!去年11月間涉妨害自由遭通緝後,或因名字太顯眼,4天就逮。

 

吳廓魚台灣鯛.jpg   

 

 此外,必須注意的是:身分證姓名欄與戶政電腦系統,好像至多只能容納15個漢字──恰好是現在兩岸各自最高紀錄。以港星黎明為例,如果想改名為「黎明即起灑掃庭除要內外整潔既昏便息關鎖門戶必親自檢點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也該衡量得失。

 

廣島東洋鯉魚@中日龍

 

戰績:廣島49582和;中日47611和。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廣島107敗。中日主場5度交手,廣島62敗。

 

先發投手:廣島中村恭平,13敗、自責分率3.70。中日川上憲伸,0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中日(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2日17:00

 

 過兒表示,「中廣」貧打組合,只要先發投手不居下風,便該撞廣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信其然哉!何況,本季改善控球後,中村恭平表現脫胎換骨,且2戰中日,10敗、自責分率2.45;本月初重返一軍後,2戰阪神,合計10局投球僅失1分。既然本系列前2戰已將地主打成「竜連倒」,當然該再追廣島1場。

 

 不過呢,我想支持本季初登板的川上憲伸。2010年創下開季9連敗勇士隊史紀錄、2011年右肩開刀……川上,曾經年薪340,000,000円的榮景,早成過眼雲煙。何況,2004年起,因為總被打得迷迷冒冒,川上嚇到不敢到廣島主場投球。

 

 但在ナゴヤドーム,還是可以試試看吧?畢竟,去年331日,重返日職後首度登板,自己爭氣加隊友捧場,主投6局的川上硬是率隊以90主場大破廣島。此外,本季在二軍,中村10場出賽,11敗、被打擊率0.205、自責分率3.06;川上3場出賽,10敗、被打擊率0.192,還沒掉過分……川上也沒比較差不是嗎?

 

 其實這算是「靈感牌」啦!話說川上赴美時,陳偉殷接下他王牌投手棒子;陳偉殷赴美,川上便回鍋中日。今天殷仔不拿下勝投了嗎?或許是什麼好兆頭也說不定。

 

MLB

 

 現下手氣如何呢?昨天我試了試。因為最漂亮的紅襪當時沒開,所以在過盤機率差不多的水手、海盜、落磯山、白襪中,選了水手和海盜。今天一打,喔!43的組合中,精選出21的結果……好像不太高明。今天再試試看吧,如果仍然不理想,便該再觀望些日子再說。

 

 紅人(讓1-25 

 

 紅雀(讓1+20

 

 白襪(受讓1-25

 

By LEO 2013.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