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中日龍@橫濱DeNA灣星

 

戰績:中日42511和;橫濱41530和。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橫濱97敗。橫濱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4敗。

 

先發投手:中日山井大介,34敗、自責分率2.98。橫濱三嶋一輝,45敗、自責分率3.56

 

撞哪邊?中日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4日17:00

 

 5點場只剩2場可選的週日……來看看超級強投對決吧!

 

 「超級強投」,指的是近況──三嶋一輝與山井大介,同樣轉任先發,同樣絕好調中。火球菜鳥三嶋,近3場先發,合計21局投球僅失3分,被打擊率0.142、自責分率1.28;上一場先發,5安打完封阪神,宣告狀態來到巔峰。

 

 但說起完封,山井大介628日也剛來過1場,苦主正是橫濱──那還是場無安打比賽喔!不禁令人想起:2007111日,「日本一」第五戰,投了8局完全比賽的山井,被中日監督落合博滿無情換下。雖然接手的岩瀨仁紀讓巨人打者三上三下,完全比賽達成,但照規矩,紀錄算是球隊的。去年8月初取代岩瀨,成為中日守護神的山井,全季通算56場出賽,4315救援、自責分率1.43

 

 山井大介.jpg 怕再沒想到還能有這機會了吧?竟能投出日職第88場無安打比賽(第77人)。只能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就像父母反對,年少無緣、最終黃昏之戀得偕連理的情侶,不過就是應了宿命,不存在像MLB巨人小林那種福報支用耗盡的問題,所以山井接下來3場先發,11敗、自責分率1.71,並沒爆掉。

 

 然而,被打擊率0.260,還合計送出12次保送,那3場先發,山井表現並不優。其實,這兩位投手,保送率都偏高──每九局保送率,三嶋4.59、山井4.23,都有點恐怖。論球威呢,則是三嶋略勝半籌。但就這組合來說,沒意義的啦!有時間猜這個,不如去喝酒。橫濱,4連勝後4連敗;中日,4連敗後4連勝。結果便是,橫濱千辛萬辛才爬上去的中央聯盟第3名,不但已被中日取代,而且一口氣跌到第5。搞不好雙方當前運勢正是如此啊!就撞對戰橫濱3連勝的中日吧!

 

白襪@老虎

 

戰績:白襪4068敗;老虎6345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老虎63敗。老虎主場5度交手,白襪41敗。

 

先發投手:白襪Andre Rienzo00敗、自責分率0.00。老虎Rick Porcello86敗、自責分率4.49

 

撞哪邊?老虎(讓2+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5日01:08

 

 雖說那場比賽苦吞敗投,但經典賽4.2局投球僅被古巴擊出1支安打的巴西國手Andre Rienzo,仍令人印象深刻。頂替皮大哥留下的缺,Rienzo帶著86敗、自責分率4.06不上不下3A成績升上大聯盟,客場主投印地安人,7局投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掉的3分都不是自責分,更令人驚豔。以老虎本系列2戰白襪,加起來只攻下5分,昨天掉洞,今天差點只能贏45%來看,明天白襪至少在盤口上,似乎大有作為。

 

 可是,那場比賽,白襪還是以47輸給印地安人。總之,以應具實力來看,白襪貧打,已到了神乎其技、不可思議的程度。隨隨便便掉個3分,就真很可能連球帶錢輸輸去。支持一下靠著40敗、自責分率2.08,拿下7月老虎最佳投手榮銜的Rick Porcello吧!

 

皇家@大都會

 

戰績:皇家5552敗;大都會495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大都會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皇家Ervin Santana76敗、自責分率3.06。大都會Zack Wheeler41敗、自責分率3.55

 

撞哪邊?大都會(受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5日01:10

 

 在貧打世界中各有所長的皇家與大都會,狹路相逢,本系列迄今各取1勝,結果合理。固然皇家近11101敗的威勢令人心悸,但靠自責分率1.20率隊3連勝的Ervin Santana,對決靠自責分率2.73率隊5連勝的Zack Wheeler,看不出皇家有什麼鐵定能於客場贏大都會至少2分的道理。

 

 實際來說,結果如何?端視臨場機運而已。

巨人@光芒

戰績:巨人4960敗;光芒654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光芒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巨人Guillermo Moscoso00敗、自責分率6.75。光芒Roberto Hernandez611敗、自責分率4.72

撞哪邊?光芒(讓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5日01:40

 撞光芒──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從去年季前到現在,Guillermo Moscoso就已歷經被運動家、落磯山、皇家、藍鳥、小熊一腳踢走的不堪命運。說走的是「三姓呂布」路線,又沒那種味道。Moscoso2011年混運動家時,2度主投光芒,被打擊率0.325、自責分率8.37。上球季於落磯山23場出賽,其中3場先發,被打擊率0.365、自責分率10.80巨人不敢再推Barry Zito先發,心情可以理會,但用了點錢,從小熊買來的Moscoso2.2局投球被費城人打下2分,就算測試完成,足堪先發大任……什麼意思?

 說真的,黑色星期天,近3戰加起來只攻下3分的光芒,原本我是避之唯恐不及。但過兒說的也在理──姑且不論Roberto Hernandez近況還不差,光芒若沒辦法從委內瑞拉人Moscoso手中加減得點分數,就真的可以去死一死了。

洋基@教士

 

戰績:洋基5752敗;教士516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教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洋基Phil Hughes49敗、自責分率4.58。教士Ian Kennedy38敗、自責分率5.23

 

撞哪邊?洋基(受讓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5日04:10

 

 撞洋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原因……我猜得出來。Kennedy混響尾蛇時,仙姑一見他就打,哪有出家後就放手的道理?說真的,教士甘願承擔Kennedy1019敗的晦氣,要嘛就不迷信,要嘛就勇氣十足。

 

 Kennedy當然不是非爆不可,重點是Phil Hughes主場17敗、自責分率6.07;客場32敗、自責分率3.02,明天是否習性不改?

By LEO 2013.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