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勇士

 

戰績:巨人3531敗;勇士3928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41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巨人10敗。

 

先發投手:巨人Chad Gaudin21敗、自責分率2.32。勇士Mike Minor82敗、自責分率2.44

 

撞哪邊?巨人(受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60405

 

 勇士,客場遭運動家橫掃,回主場,今天又以06被巨人完封,衰到有點悶啊!

 

 這時候,就需要來個轉機。所謂「守得雲開見月明」,風起,就是明月將現的轉機。而連8場優質先發,以被打擊率0.183、自責分率2.07率勇士7連勝的Mike Minor,就是溫暖亞特蘭大球迷心靈的那股化雨春風。

 

 63日頂替Ryan Vogelsong,走出牛棚前,Gundin上次先發時──2009929日,還效力於洋基。雖說是先發、後援皆可的Swingman,但生涯75次先發,總計自責分率4.75。所以啦,巨人的對戰優勢、勇士的連敗低潮啥啥的,都是幻象。沒有Angel PaganPablo Sandoval的巨人,若明天被打得迷迷冒冒,不算奇事。

 

 那……若不在乎被打爛的話,不妨小試即使輸1分也贏錢的巨人玩玩。本月這2場先發,對手紅雀、響尾蛇皆非易與之輩,Gaudin能以被打擊率0.200、自責分率3.00拿下2連勝,固然令人遐思無限,本季之前掛帥雖不濟事,但Gundin跨季先發球隊8連勝,或許也真的有某種眼下算不出來的遠世福報在。又想,紅雀、響尾蛇,皆分區真龍,難道Gaudin真是承玉帝御旨斬龍王的魏徵轉世?

 

 不是的話,就去死一死吧!

 

皇家@光芒

 

戰績:皇家3233敗;光芒3532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皇家40敗。光芒主場2度交手,皇家20敗。

 

先發投手:皇家Jeremy Guthrie73敗、自責分率3.60。光芒Alex Cobb62敗、自責分率2.95

 

撞哪邊?皇家(受讓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60410

 

 今天,練過「九陽神功」同門師兄弟海盜與皇家,無辱師門,相偕贏球。表面上看,以30完封道奇的海盜,似乎將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無上奧義發揮得較淋漓盡致,但考慮到海盜以Jeff Locke戰道奇Stephen Fife,所以派Luis Mendoza光芒Matt Moore,尚能以72贏球的皇家,讓光芒從第二局起連掛8顆蛋,更為難得。

 

 比較今天與明日之戰的相同點──開季先發球隊9連勝的Moore6月前80敗、自責分率2.18,但今天之前近2度先發,主投老虎、金鶯,合計7局投球掉14分,算起來,自責分率18.00、被打擊率0.475。而Alex Cobb,連續4場優質先發後,撐不滿5局被紅襪攻下6分;雖不像Moore「被老天爺矯枉過正」得那麼明顯,但當然也說不上近況有多好。

 

 皇家這邊,今天賽前13敗、自責分率4.19Luis Mendoza,成績不佳,但近7場先發,自責分率僅2.92,且本季5度客場作戰,11敗、自責分率2.81,數據皆尚稱清秀。明天,Jeremy Guthrie非僅聲價原就高於Mendoza,且以自責分率2.45,率皇家3連勝中,皇家這點利多,明日似又優於今日。

 

 簡單來看,本季Guthrie先發時,皇家94勝;Cobb先發時,光芒84勝。要說由Guthrie掛帥,皇家勝算低,太沒禮貌。且51日光芒客場不敵皇家之役,第六局下半退場時,Cobb被擊出10支安打、失4分。所以再追一場皇家,允稱合理。

 

 但這其中有陷阱──基數太少的對戰紀錄,不可盡信!Cobb實力,確在Guthrie之上。Guthrie被打擊率0.252,時運不佳、對手打擊成功率集中時,必將釀成難以挽回的危局。戒之!慎之!

 

 當然,被打擊率0.256Mendoza咱們都敢跟,也沒什麼特別看衰Guthrie的道理。總之,說真的,看數據、查資訊,臆測比賽可能面貌,和少男躲房裡看A片發春夢沒多大差別。皇家之所以值得再試試,只是因為仍受讓「1輸」而已。舉例來說,昨天達比修有投不贏Esmil Rogers,今天的藍鳥就該試試看了。但因為實際上雙方勝算大約各50%,既有別的比賽可挑,遊騎兵不肯讓到1輸,就不太想推出來。你說,結果真的是藍鳥以80大勝呀!這個……慮千秋而不貪一時,看圖說故事,是沒有意義的。

 

紅雀@馬林魚

 

戰績:紅雀4324敗;馬林魚204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林魚10敗。馬林魚主場2度交手,馬林魚10敗。

 

先發投手:紅雀Lance Lynn81敗、自責分率3.00。馬林魚Tom Koehler04敗、自責分率3.91

 

撞哪邊?紅雀(讓2+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60410

 

 既然連同對戰數據啥的,萬般皆是空,那今天馬林魚以54力克紅雀,當然也是空。畢竟,今天,紅雀Jake Westbrook數據雖佳,但憑那小便球,要投贏曾在墨西哥灣驚濤駭浪中留得命在的古巴強投少年Jose Fernandez,本就未必見得。所以撞紅雀。

 

 但我並沒有瞧不起Tom Koehler的意思。其實,照投球內容來看,Koehler真的沒差Lynn太多。更何況,上一次先發,馬林魚84擊敗大都會,Koehler終於擺脫了因513日轉任先發後,先發球隊5連敗而獲致的帶衰惡名。本戰,才正開始流年走向的真正觀察期。

 

 只不過,Lynn最近4場先發,雖然被打擊率0.204、自責分率2.42,還不算在「2+」盤上令人托妻交兒、剖心置腹的數據,但全勝的紅雀至少也能贏2分、平均贏5.5分,這份愛似狂潮,就很難不感人肺腑。所以就醬試試看吧!雀兒喜,雀兒悲,本就不由人。

 

白襪@太空人

 

戰績:白襪2836敗;太空人244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空人1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太空人10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12敗、自責分率4.12。太空人Lucas Harrell47敗、自責分率4.52

 

撞哪邊?太空人(受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60715

 

 除了從先發到後援,一整個爛成聯盟第1之外,較諸白襪,太空人也沒什麼特別不如之處──至少,平均每場比賽還比白襪多得0.17分。

 

 不能看到人吃肉,沒看到人挨打啦!那個投手超爛,就夠嗆的了,所以太空人平均每場比賽也比白襪多丟0.97分。職是之故,今天太空人克服Chris Sale障礙,以21主場險勝白襪,拿下2連勝,也是空。

 

 但就兩隊勝負分淨值計,這一來一往算起來,白襪平均每場比賽也不過大約優於太空人1分而已,原本就未必見得能至少贏白襪2分。其實,本戰白襪「超讓」了──不太理解為什麼地下盤會開白襪讓到「1-」。當然,所謂「超讓」,不代表實戰結果也的確讓不起,但每逢這情形,就該撞撞看受讓方;長久以往,不會吃虧。

 

 近2戰主投金鶯、皇家,雖然球隊都輸球,但Lucas Harrell合計14局投球僅失1分,被打擊率0.142、自責分率0.62,或許真能化太空人先天缺陷於無形,那就……沒什麼打不過白襪的道理了。但要知道:John Danks應該是全聯盟惟一WHIP不及10.96),但自責分率高於4的投手;灑潑起來,只怕太空人顆粒無收。如果Danks失分值也符合應有水準,而Harrell已優到了盡頭呢?

 

 那……就去死一死吧!反正,就過盤機率而言,本戰和讓「1+05」的落磯山差不多。若會全過或全倒,也罷了,如果只能21呢?我會選太空人。因為……還記得王建民重返大聯盟之役嗎?你看白襪打者那態度多輕浮啊!前5局無法徹底打爆建仔?豈能盡怪天意?而落磯山今天以78不敵費城人,則是因為前5局從Kyle Kendrick手中打下7分,便自以為贏好了;雖能及時警醒自己的先發Juan Nicasio也不麼穩得住陣腳,但從Josh Outman起,接連派出放著也無大用、上陣或許會好的救援投手上陣。比起一心求勝,調度活潑的費城人,落磯山其死宜也!

 

 NBA總冠軍戰第四戰又何嘗不是如此?什麼實戰評論,都是空的。第一節領先10分時,你看馬刺眾將倌那作戰態度,是不是已將比賽連接上第三戰尾聲的垃圾時間?集中度與意志力,就像愛情,易放難收啊!

 

 

 有沒發現?今天我胸臆間充滿了無可奈何的憤懣。那是因為,今天發生了我最不想看到的憾事。

 

 話說我和各位朋友一樣,總是場場看過後,先將初選合格的標的寫在紙上,再層層篩檢。結果,昨天,寫在紙上那些,除了推出來和朋友們一起撞的那3場之外,全過!

 

 哪能連2天正月初一呢?接下來豈非將東倒西歪?錯過了與大家快樂一天的機會,就別留戀。今天這些,參考則罷,若要實用,請大家謹慎。

 

By LEO 2013.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