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日本火腿@中日龍

 

戰績:日本火腿14230和;中日17230和。

 

對戰紀錄:1度交手,中日10敗。中日主場1度交手,中日10敗。

 

先發投手:日本火腿吉川光夫,33敗、自責分率3.55。中日山本昌,10敗、自責分率1.86

 

撞哪邊?中日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5日17:00

 

 安潔莉娜裘莉獲知自己有罹癌高風險後,自願加入「少奶奶」一族,割除雙乳。據說沒了乳癌、卵巢癌風險,罹癌機率只剩5%;如此一來,便可陪伴6名子女成長無虞。看新聞基調,似乎中性偏向肯定。這……怎麼會對?

 

 運動員割掉盲腸,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流行過。乳房、子宮啥的,那些玩意兒若已沒有用,一般人愛怎麼割,就怎麼割,也就罷了,安潔莉娜裘莉多有錢啊!以現代醫學之進步,癌症本非必然絕症,三不五時就檢查一次,有什麼問題再來割,總來得及吧?

 

 想了想,不得癌症,就不會死人了嗎?由此想到,自古有云:棺材裝死人,不見得裝老人。所以啦,本戰,讓我們支持一下中日老將山本昌吧!

 

 話說出生於190677日的Satchel Paige,曾於1965925日,以高齡虛歲60,在堪薩斯運動家對上波士頓紅襪之役登板,寫下至今無人能破的MLB紀錄。事實上,因之前大聯盟不接納黑人,1948年時Paige才得以加入克里夫蘭印地安人;而直至1967年,還在獨立聯盟投球。

 

 雖然沒那麼誇張,但山本昌,仍然可視之為Paige一族。出生於昭和40年(民國54年)的山本昌,原名山本昌廣,因為要和隊友山本保司有所區別,所以改登錄名為現名。這是因為在習慣以姓氏稱呼的日本職棒,一旦隊上有球員同姓,往往於姓氏後再加名字的第一個字,連起來叫。

 

 山本的丰功偉績,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搜尋。總之,今年山本堂堂邁入職棒生涯第30個年頭。雖然球路仍以變化球為主,但據說直球球速和現在的王建民差不了多少。49日本季一軍山本初登板時,我還以為玩噱頭哩,沒想到6局投球僅讓養樂多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說實話,我也沒注意之後山本就消失到哪去了,但55日再現身時,撐不滿4局被橫濱擊出6支安打、失2分,似乎真的不太行了。

 

 由此觀之,如果光看先發投手,比山本小23歲的吉川光夫,當然占上風。去年嗆投不好就引退後,吉川入選明星賽,並拿下太平洋聯盟MVP、自責分率王、最佳十人。說起來,也蠻傳奇的。

 

 但近2度先發主投樂天,吉川各投6局,加起來掉了9分,被打擊率0.272,又似乎真的像大陸人說的那樣,一覺回到解放前。8連敗的日本火腿,真能靠他振衰起敝嗎?

 

 總之,這是場基本盤上無明確優劣的賽事,各位朋友請自己看著辦了。

 

大都會@紅雀

 

戰績:大都會1522敗;紅雀231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雀10敗。2度交手,紅雀10

 

先發投手:大都會Shaun Marcum03敗、自責分率8.59。紅雀Shelby Miller52敗、自責分率1.58

 

撞哪邊?紅雀(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6日08:15

 

 本系列,紅雀從首戰勉強靠3分砲贏球兼過盤,到第二戰沒兩下就贏好了,看來是該跟著雀兒喜,省得傷腦筋。當然,Shaun Marcum畢竟是前年釀酒人強大時的第二號先發投手,什麼時候突然優一下,也是應該的。但……算不到那兒去了。

 

皇家@天使

 

戰績:皇家1917敗;天使152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22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皇家Wade Davis23敗、自責分率5.86。天使Barry Enright01敗、自責分率11.37

 

撞哪邊?大分9-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6日10:05

 

 回想起Barry Enright2010年於響尾蛇大聯盟出道時,67敗、自責分率3.91,還算中規中矩,彷彿記得咱們也曾激賞過;但接下來2季合計14敗、自責分8.05,真的有點嚇人。上月底,Enright以救援投手身分重返大聯盟。說真的,再怎樣缺人,也想不出天使有啟用在3A自責分率高達9.61Enright的道理。因為有經驗嗎?本月11日,Enright先發主投白襪,3.1局掉5分。但因為將奔喪未歸的Tommy Hanson列入受限名單,天使球團看似吃了秤砣鐵了心,要把Enright用到一整隻壞掉。明天……真要看運氣了。如果皇家打擊能連貫,會被打得迷迷冒冒吧?

 

 另一邊,Wade Davis本季7度先發,其中4場自責分率1.66,但另3場不但自責分率12.51,而且其中有2場發生在近3度登板。要猜Davis明天會大好或大壞,也很為難。但開路先鋒Erick Aybar今天出人意料之外,突然發神經玩傷癒歸隊,令天使軍威大振,看來Davis也未必能有多好過。那……撞個大分吧。

 

專家朋友牌

 

NBA

 

 熱火(讓14-75

 

 話說在台灣,得攝護腺癌掛掉的男生,比得子宮頸癌死亡的女生多。還有個雖然不常見,可一旦中鏢,痛苦不堪的陰莖癌。各位男性朋友,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不是我愛烏鴉嘴,5%機率雖低,但要是碰上了,不會更覺得有給他衰到嗎?說真的,這兩天比賽過程與結果,讓我有種手氣持續探底的感覺。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3.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