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巫師

 

戰績:馬刺,113敗;巫師,011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過關率0.625。巫師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200

 

讓分盤:馬刺-8.5;巫師+8.5

 

 中午時分,仙姑來電,表示既然我要公休,「馬刺」一隻,借我用用。既然仙姑這麼說了,大家就加減參考看看吧!

 

 詢諸所有業界內朋友,倒是以看好巫師者居多。道理很簡單!馬刺這波客場之旅,今天來到第3場,終於「掉洞」輸錢。這並不代表馬刺不行──若非愈打愈沒力的機率原本就高,也不會有咱們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在。

 

 那麼,馬刺既然今天血戰至二度加時,才險勝暴龍,明天豈有必然暢勝巫師的道理?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20051113日,主將俱全的馬刺出征華盛頓,從第二節起就一路被壓著打,終場以95110爆冷大敗!在那之後,馬刺打巫師,跨季12連勝、11連過盤。也很少有比這更符合「月月安」理論的了!

 

山貓@雷霆

 

戰績:山貓,75敗;雷霆,10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雷霆10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00。雷霆總和過關率0.615、主場過關率0.625

 

讓分盤:山貓+12.5;雷霆-12.5

 

 仙姑賜馬刺一隻,收下,再拜!只不過卻想不起什麼時候說過要公休?原來,仙姑看到今天我撞的太陽,少贏1分,剛剛好掉洞,以為我會按照慣例,靜坐養氣一陣子。

 

 爛命一條,早就料到!何況就那場比賽來說,檢視過程與結果,七六人能力克太陽,大致上已代表評估沒錯。1分之差,來來去去,好歹字運而已;毋須掛懷。

 

 然而,欣逢義天宮壬辰年謝恩祈安五朝圓醮,的確原本就要忙。馬刺那場,事實上還沒開盤──目前為止,就只開了山貓vs.雷霆與騎士vs.灰熊兩場。所以無挑無選,就醬來吧!

 

 照算起來,山貓勝率可在東區排第5,但昨天客場打勝場尚未開胡的巫師,卻卯起來受讓了3.5分。沒這樣瞧不起人的啊!

 

 結果,山貓非僅未能大贏個十來分讓莊家昭炯戒,反倒血戰全場,僅以108106小贏2分,殊堪浩歎。過去兩個球季,雷霆3戲山貓,場均勝分高達20.66的場面,因之不無可能重演於明日。

 

 話又說回來,自從本季第二戰以99126遭小牛撞昏後,山貓輸的4場比賽,最多也只曾輸給老鷹10分。明天鐵定會輸雷霆13分嗎?只怕也未必。睡貓已然驚醒,卻又不比睡獅;最怕慘敗個幾場後懷憂喪志。明天,縱然慘敗之象已現,但也盡力打場好球吧。否則,接下來,只怕有心人士很快就會動起「死貓掛樹頭」的殺機。

 

騎士@灰熊

 

戰績:騎士,310敗;灰熊,9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灰熊1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灰熊10敗。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538、客場過關率0.555。灰熊總和過關率0.818、主場過關率0.833

 

讓分盤:騎士+12.5;灰熊-12.5

 

 Rudy Gay這般形容女友Ecko Wray:「還不會開車的時候,她載我;沒錢的時候,她養我。時到日到了!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於是,愛情長跑8年後,大約十天前,訂婚了……

 

Rudy Gay訂婚   

 

 這樣……是對的!只要女生以後別每逢吵架就撂出「當年要不是老娘瞎了眼,你小子哪會有今天」那種蠢話,花前月下金玉盟,誰不稱羨?難免令人聯想起幼時窮到快被鬼抓走,14歲就受未來岳家庇蔭的熱火Dwyane Wade,當年滿懷感恩之心與Siohvaughn Funches誓言白頭到老的那椿佳話。那個……嗯……

 

 ……算了!總之,連L.B.J.都為之膽寒,灰熊之「殺」,無疑皎如日月;咱們的仰慕之情,自然也溢於言表。但我心裡總有個疙瘩在──猛則猛矣!真有威成這樣子的道理嗎?會不會只是因為狀態絕佳的那段時間剛好就在開季呢?又或是拜Gay「結婚前」的好運道所賜呢?

 

 這些年來,騎士打灰熊,十之八九都能過盤;即便L.B.J離隊後,亦然。如果我們假設灰熊實際競爭力沒成長到那麼駭人的前提能成立,既然上球季僅於客場以101109輸給灰熊8分,本季事實上戰力略有增長的騎士,明天也沒鐵定潰不成軍的道理。

 

 當然,除了爆冷被金塊砸出滿頭肉包那場外,灰熊在主場,近來贏了熱火18分、尼克10分、湖人8分。要拿騎士來比這些強隊,真有如懶……得和你比雞腿。如果咱們的假設是錯的,又或者並沒錯,只是還沒那麼快反映於現實,則明天若雷霆大贏個20來分,也剛好而已。

 

 但在阿甘眼中,世界是不一樣的──有沒發現?灰熊勝分愈來愈少?或許你會想:廢話,對手不同嘛!但難道湖人盤口競爭力還勝於衛冕軍熱火10分嗎?48分鐘內,很多事還是講究「絕對值」的。誇張點講,即使咱們組隊去打灰熊,也不會輸個5,000分。

 

 上一戰,騎士關鍵時刻命喪Ray Allen之手,沒能爆冷踩熄熱火,十分可惜。雖然這並不代表騎士就醬值得咱們尊敬,但在折失場均可砍下22.9分的狀元郎Kyrie Irving後,騎士近3戰,盤口上反倒都過了關,畢竟是事實。所以撞騎士試試看。

 

 灰熊並非無情物!即使真力足以扯爛對手,有時候第四節也會放軟來打。希望明天也能如此……

 

[警語]雖然仍然是會好也說不定,但今天這些選擇,理論上,非僅全倒機率高,而且若事不順遂,場面更可能搞得十分血腥、難看。純賭博的朋友,請務必隨便參考一下就好。

 

By LEO 2012.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