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籃網

 

戰績:灰狼,11敗;籃網,1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000。籃網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灰狼+6.5籃網-7.5

 

 籃網主場打暴龍,107100,贏7分。

 

 暴龍主場打灰狼,10586,贏19分。

 

 19+7=26

 

 26-7.5=18.5

 

 所以撞籃網。

 

尼克@七六人

 

戰績:尼克,20敗;七六人,11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0.000。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尼克+4.5;七六人-4.5

 

 說起籃網主場打暴龍那場比賽,地下盤讓6平,嘟嘟好贏了7分,原本算得上漂亮,但其實最後一分多鐘才搞掂,看不出有這就將威脅熱火霸業的氣勢。那麼,拜桑迪颶風所賜,避開連續大破熱火與七六人的尼克,在暴龍身上搏得開門采,搞不好是天佑籃網也說不定。

 

 至於七六人,砍將如雲。既已續約增重成功的Jrue Holiday,也就不必太懷念Andre Iguodala。但看看今天客場以84100慘敗給尼克,再對照上一戰以8475擊敗金塊之役,還真是進攻比防守不容易失常──就只能得那點分數的德性,會好也有限;一旦守不住,等死而已。

 

 小個兒陣容,同時造成防守不易與三分球比兩分球還準兩種現象。高度不如人,還一心想打老漢推車防守泥淖戰,Doug Collins莫非頭殼壞掉?當然,目前言之過早;等上球季在湖人繳出場均18.7分、11.8籃板亮麗成績單的Andrew Bynum傷癒復出,才是見真章的時候。

 

 夏天時,Bynum遠赴德國,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Paltelet Rich Plasma; PRP)。這玩意兒,是由靜脈取血,經離心機處理、活化後,再注回體內。注在臉上,美容效果顯著,故又有「自體細胞回春術」之稱;注在患處,亦有筋腱自行修復的神效,據說治癒率高達90%。

 

 既然還須多休息幾場,Bynum大概就是搏中了那10%的低機率。實話來說,即使沒有Bynum,七六人主場打缺兵少將更嚴重的尼克,仍然略具優勢。何況,歷史告訴我們:互換主場的二連戰,上一場失利的球隊,回主場後以牙還牙的機率,高達68.74%。但還是老話一句:任何球隊,都有旺一陣子、衰一陣子的時候;這現象,絕非球評或博奕分析所能解釋。尼克既然流年正旺,合宜當成「運勢牌」來使;即或不然,亦不可輕攖其鋒。

 

 所以撞尼克。

 

 

 總之,必須注意──北美洲大部份地區現階段(20072015)夏令時間,始於3月第二個星期日0200,終於11月第一個星期日0200。也就是說:今天起,習慣看美盤的朋友,生理時鐘要記得調整回來。明明比賽時間到了,苦候多時,卻遲遲不見開打的糗事,即連我,也不是沒發生過。

 

By LEO 2012.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