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洛磯@響尾蛇

戰績:洛磯64勝70敗(1勝中);響尾蛇75勝59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響尾蛇8勝4敗。響尾蛇主場6度交手,響尾蛇4勝2敗。

先發投手:洛磯Alex White,0勝0敗、自責分率7.50。響尾蛇Daniel Hudson,13勝9敗、自責分率3.75。

Odds:洛磯+146;響尾蛇-155。

 雖然個人還沒能拿下勝投,但只要先發,球隊就一定贏球的Alex White又來了!

 White,印地安人2009年選秀時以首輪挑上,也是農場期待值最高的優質投手。5月1日升上大聯盟,至5月底進60天傷兵名單前,White先發主投老虎、天使、紅人,自責分率3.60,表現不差。731大限前,因Ubaldo Jimenez交易案來到洛磯;8月24日,指傷初癒的White復出主投太空人,6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表現算還好而已。這也是出賽局數少的White自責分率這麼高的原因;但該戰洛磯仍以8:6贏球。

 另一頭,Daniel Hudson在去年731大限前,因Edwin Jackson交易案,由白襪轉隊響尾蛇後,曾有過7勝1敗、自責分率1.69的駭人佳績;今年表現也算中規中矩。但本季2戰洛磯,Hudson被打擊率0.301、對戰自責分率5.83。

 意思就是:響尾蛇能贏就很好笑,竟然讓到贏1分還要輸10%的錢。

 然而,這波6連勝,響尾蛇至少也能贏2分;還沒贏球輸錢過。個人的時運與團隊的強勢,孰重孰輕?很難說。撞哪邊都合理啦!你若相信前者,就撞洛磯;若傾向後者,就撞響尾蛇。我選擇響尾蛇。

小熊@巨人

戰績:小熊57勝77敗(4連敗中);巨人71勝63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小熊Randy Wells,5勝4敗、自責分率5.53。巨人Tim Lincecum,12勝10敗、自責分率2.46。

Odds:小熊+220;巨人-236。

 不比較先發投手──不然五湖四海美名揚的小林會覺得在羞辱他。

 從7月10日起,小林連續9場優質先發;戰績6勝3敗、被打擊率0.162、自責分率1.16。如此這般,巨人碰上近8戰只贏了1場,且由Randy Wells掛帥的小熊,不管讓多少,都剛好而已。

 但大小分盤口開「6.5」,正代表莊家認為近5戰最多攻下3分、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2分的巨人死相打線,也未必能把Wells處理到什麼程度。近3個系列,巨人的對手是太空人與教士,但近10戰,只打出4勝6敗這令人失望的成績。尤有甚者,其中只有8月22日趁太空人派出遜咖菜鳥Henry Sosa掛帥時,贏了2分過盤;依台式讓分來算,這10戰若每場都投資巨人100元,則大概要輸掉805元。

 6月30日,小林7局投球被小熊擊出5支安打、失1分;但該戰巨人反倒以1:2輸球。此之所以巨人不贏2分就要輸錢的盤口,令人瞅著膽戰心驚。

 當然,三壘手Pablo Sandoval的四頭肌拉傷看似已無大礙;因此雖然巨人其他打者打擊率都不及0.250,至少Jeff Keppinger、Carlos Beltran、Sandoval這二、三、四棒具有相當破壞力;從Wells手上加減拿點分數,再靠小林徹底壓制對手來贏球兼過盤,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小熊團隊打擊率0.261,其實與釀酒人相當;牛棚近來表現也算穩定。雖說近況不佳,但前兩個系列碰上勇士與釀酒人,打不好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撞小熊,拚至少別輸上2分。

 但要知道的是:今天這兩場,都是嘔心瀝血之作──就是完全沒Fu,硬擠出來的意思。加上今天差點全倒,有種手氣將漸墮谷底的感覺。所以大家加減參考就好。如果響尾蛇與小熊不能至少過1隻,就要公休了!

By LEO 2011.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