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老虎

戰績:遊騎兵8勝1敗(2連勝中);老虎3勝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6勝3敗。老虎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Alexi Ogando,1勝0敗、自責分率0.00。老虎Justin Verlander,1勝0敗、自責分率3.86。

Odds:遊騎兵+127;老虎-135。

Over/Under:8.5。

 春訓時,遊騎兵在對上水手的先發投手輪值測試戰中,投手教練Mike Maddux大駕光臨。該戰主角Alexi Ogando從第二局起投了四局,讓水手難以越雷池一步;咱們的羅國輝與他2度對決,捕手前滾地球、內野飛球各一。

 因此,當球隊設定的第五號先發投手Tommy Hunter掛掉、進了15天傷兵名單時,想都不必想,Ogando便是本月6日對水手先發的不二人選。生涯先發初登板的結果,Ogando六局僅讓水手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其實剛踏進春訓營時,Ogando就準備好了!為什麼這般努力呢?因為得來不易,才懂得珍惜……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介紹過的那椿中南美洲球員被集體抓包案嗎?Ogando,正是那波從此被列進入境黑名單的20來名球員中的一位。

 事情是醬的──2002年時,18歲的Ogando,因為長打火力驚人,因而被運動家看上。到了2005年,遊騎兵用規則五選秀弄走Ogando,並讓球速達161公里、且投球姿勢古怪的Ogando棄打從投。然而,九一一事件後,美國移民政策緊縮正漸漸來到高潮,該年聲請工作簽證時,領事館發現:咦?Ogando與一位移民局列管在案的女性有過短暫的婚姻關係。Ogando也馬上坦承:的確受到人口走私集團利用。之後,雖然大聯盟與球員工會年年聲援那些被謝絕入境的球員,但Ogando年年聲請美簽,年年被打槍。

 話說這些年來,大家的日子的確不好過。我就遇過好幾回──人蛇集團滲透到酒場中,遊說像我這樣看起來失意無比的未婚男子加入假結婚行列,方便外籍女子來台工作;代價是台幣3萬元。雖然一時之間想不出來會有多嚴重的後果,但我想:這種事還是別做為妙。各位朋友,慎之!慎之!

 總之,遊騎兵始終沒放棄這位火球投手。當美國移民政策逐漸鬆綁後,經Nolan Ryan動用所有政治關係,Ogando終得以赴美圓夢。去年6月16日登上大聯盟後,Ogando自牛棚出賽44場,戰績4勝1敗、自責分率1.30;是遊騎兵得以豪取美聯冠軍的大功臣之一。但若因此而產生救援投手恐撐不久的不當聯想,就誤會大了。

 但明天,自責分率2.31、排名聯盟第4的遊騎兵牛棚,的確該早些熱身因應──雖然除非手斷掉,否則不願意放棄每次先發機會的Ogando應仍能掛帥先發,但右手食指水泡的影響,無法評估。如此一來,對上同屬於火球怪投型的老虎王牌投手Justin Verlander,小兵兵豈非危險萬狀嗎?

 嗯……我想也還好而已。依我來看,WHIP值0.67的Ogando比0.93的Verlander,原就未必不如,何況有當前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團隊做後盾,既然受讓,試上一試,尚稱合理。所以撞遊騎兵加小分。

 突然又想起:大概從五四運動起,有識之士就宣導翻譯外國人名時,照音來幹即可;不必遷就中文「雅」的習慣。但中文的確很奇妙啊!你看,Ogando,運彩迻譯為「奧甘多」,看起來就像地中海畔賣橄欖油的小販;若叫「奧岡多」呢?馬上就有了「魔戒」式的中古世紀歐洲騎士風情。而且,再怎樣,也不會弄成「奧肛抖」或「奧幹多」吧?

By LEO 2011.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