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金塊

戰績:老鷹,36勝23敗;金塊,34勝2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8日,125:100(老鷹主場勝);2009年12月24日,124:104(金塊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57、客場過關率0.531。金塊總和過關率0.473、主場過關率0.482。

讓分盤:老鷹+6.5;金塊-6.5。

 金塊新同學中,惟一還沒亮相的Timofey Mozgov,本戰應可上場;惟一出戰成疑的球員,只剩下替補中鋒Melvin Ely──有沒Ely,都差不多。意思就是:期中交易後,全新的老鷹與全新的金塊,明天將來場蠻能當觀察指標的對戰。

 尤其George Karl剛發豪語──眼下的金塊,是他幹這行以來陣容最深廣、最適合跑轟的一隻球隊。近4戰3勝且盤口上全都過關的金塊,本戰正好抓2連勝中的老鷹來當新陣容的「試金石」啊!

 但也不妨拿拓荒者來當試金石!怎麼說呢?金塊上一戰經加時苦戰,以106:107客場惜敗拓荒者。但今天老鷹卻以90:83輕取拓荒者;一度還領先23分呢!

 明天老鷹試金結果如何?當然只有天知道;但拓荒者已經試完了,理所當然老鷹優。至於風險……就像今天老鷹打拓荒者一樣,以為贏好了,下半場全力防守,結果第四節被拓荒者追回12分。明天若老鷹不全場在攻擊端多放點心思,碰上金塊這般的球風,有點危險。

 何況,本戰是老鷹客場7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背靠背加上完全適用「客途秋恨」理論,理應此恨綿綿無絕期;實不宜輕易看好。但明日賽事,實在半點Fu也無。就撞老鷹吧!也不特別為什麼;就……平分秋色或霧中看花時,擇受讓方為優。

公牛@巫師

戰績:公牛,40勝17敗;巫師,15勝4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公牛2勝0敗──2010年11月14日,103:96(公牛主場勝);2010年12月23日,87:80(公牛客場勝)。

Over/Under:公牛總和24-33-0、客場12-15-0。巫師總和26-32-0、主場9-20-0。

大小分盤:192.5。

 巫師,用Kirk Hinrich和Hilton Armstrong,換來老鷹的Mike Bibby、Maurice Evans、Jordan Crawford,與一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公牛則瞻前顧後,蹉跎、錯失期中交易機會;接下來,至多只能向被別隊買斷的球員下手了。

 但之前已講過:Joakim Noah已經歸隊的公牛,看好一下,是應該的。再說了,既然本季前兩度交手,公牛不分主、客場,都剛好贏巫師7分,明天也沒什麼不能依樣畫葫蘆的道理;你說對吧?

 然而,巫師新陣容,難道不必多觀察一下嗎?雖然Andray Blatche與Al Thornton都已缺戰2場,新同學也還沒怎樣發功,但近2戰,巫師只輸了熱火8分、小牛6分;明天也沒什麼非至少輸上7分不可的道理;你說對吧?

 即使不論交易效應,巫師,29度客場作戰,只贏過騎士1場;但在家29戰,14勝15敗,還不算太差。何以故?客場場均得95.7分、失108.6分;主場場均得98.1分、失99分。尤其主、客場防守意識判若兩人,至為明顯。

 這也造成巫師小分開出率客場0.413,主場卻高達0.689的大小分盤現象。所以……撞個小分吧!

By LEO 2011.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