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小熊

戰績:紅人62勝48敗(2連勝中);小熊47勝62敗(1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紅人8勝3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紅人4勝1敗。

先發投手:紅人Edinson Volquez,2勝1敗、自責分率6.35。小熊Randy Wells,5勝9敗、自責分率4.40。

Odds:紅人-101;小熊-105

 在本季過去3個對戰系列中,不管多艱苦,小熊總能從紅人手中取得一勝。那情勢就很明朗了──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那麼,由實力顯有大、小聯盟差距的兩位先發投手來看,輸掉本系列前2戰的小熊拿下這場比賽,應無疑義。

 7月4日,Wells主投紅人,7.2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失1分。而Volquez……如何形容他的實力呢?具體點吧!去年不是有個經典賽嗎?首輪D組賽事中,代表多明尼加的Volquez對荷蘭投了3局,2次四死球、被擊出2支安打、丟3分。雖說都不是自責分,但多明尼加就醬以2:3掛掉。

 但牛棚、打擊等其他環節,大大抵消了先發投手的差距。看哪!本季之前在Wells主投的22場比賽中,小熊勝率僅0.409;但Volquez重返大聯盟後,為紅人先發4場,球隊勝率卻有0.750。老天爺大致上公平;能力、聲望過高者,遭忌;體力、淫欲過強者,召妓!人生……往往就是醬。

 就拿Volquez來說,27歲小小年紀,就已飽嘗人生風雨。2001年被遊騎兵簽下時,他叫做Julio Reyes。911事件後,美國嚴格審查工作簽證。2003年時發現:喔!原來叫Edison Volquez。2007年再看了看出生證明,喔喔!還是少了一個「n」,於是正名為Edinson Volquez。去年Volquez動了韌帶重置手術,今年4月21日,又被查出使用禁藥,於是就像道奇重砲Manny Ramirez一樣,被禁賽50場。

 多明尼加棒球選手,一向問題多多。2005年時,就有超過30名多明尼加籍小聯盟球員接受調查。多明尼加政府與美國大使館指控這些球員收取5,000~7,000美元代價,辦理假結婚,讓祖國女生得到簽證。詳細數字記不清楚了,但應該至少10位球員就此終身無法得到美國簽證──也就是再也沒辦法到夢土打球賺錢的意思。去年應多明尼加駐美大使館要求,大聯盟又針對包括Vladimir Guerrero、Miguel Tejada等球星在內的42位球員,進行謊報年齡的調查。洋基之所以到9月才以57萬美元簽下Eladio Moronta,也是因為這位豪打少年因謊報年齡而遭禁賽之故。

 像紅人1月簽下的古巴火球投手Aroldis Chapman,球速直逼165公里,但吹牛本事更強──一向說人家只有21歲,但到了經典賽,一口氣長大到26歲。所以謊報年齡,本是中南美洲球員慣例。但在米契爾禁藥報告中,的確多明尼加籍球員中鏢者最多。於是好像是大前年吧?美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發言人David Searby表示:已洽大聯盟;多明尼加籍球員因使用禁藥而被禁賽期間,將遭拒發工作簽證。不具美國公民身分的外籍球員,這就連春訓都無法參加。當然,馬上遭到球員工會主席Donald Fehr大力抵制。

 有點像我前幾天所說的「紅燒白海豚」理論。難道是因為增強體能藥物好吃才吃的嗎?想躋身競爭激烈的體育世界,甚至只圖混口飯吃,都不容易啊!對從小窮到快被鬼抓走的外國人來說,尤然。雖然亞利桑那州沒搜索令也可任意調查有非法移民之嫌者等法令,上星期已遭聯邦法院打槍。但對大量湧入美國打工討生活的新移民來說,未來氛圍如何?實難逆料。看看台灣不少人對開放的態度,便不難想像:難道美國人不怕敵人滲透搞破壞,或查埔找嘸工、查某找嘸尪嗎?

 言歸正傳,雖然剛才說牛棚、打擊等其他環節,大大抵消了先發投手的差距,但綜合評估起來,就這差不多形同PK的盤口來看,小熊仍讓得太少。但據說五十來歲的賀一航,嗑藥後還能3P,所以Volquez其實也不是非爆不可,只要在開場短局數內別爆到一發不可收拾,有利紅人的因素便可能慢慢抬頭。總之,本戰隨便你撞吧!但自熊掌宴消息曝光以來,小熊近9戰只贏過釀酒人一場,實堪浩嘆。我想派紅人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

 既然是「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當然毫無把握。只能冀求……Volquez,後天起再重新做人;明兒個,吃點藥再上吧!

 但要提醒各位:多明尼加是台灣友邦;馬總統一月底剛去拜訪過。別因為本文述敘,產生該地落後的錯誤印象。事實上,根據贊成廢除死刑人士的邏輯,別說是多明尼加了,天災人禍頻仍的海地,甚至血鑽石產業相關國家安哥拉、賴比瑞亞……這些往往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地方,因為廢除了死刑,所以都是能與國際接軌,且重視人權的先進國家。台灣,相對來說,落後到不能比啦!

洛磯@海盜

戰績:洛磯57勝52敗(1勝中);海盜38勝71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海盜3勝2敗。海盜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orge De La Rosa,4勝3敗、自責分率5.01。海盜Ross Ohlendorf,1勝9敗、自責分率4.41。

Odds:洛磯-130;海盜+122

 洛磯先發投手De La Rosa,當然不掛保證,但以前介紹過:海盜先發投手Ohlendorf,流年極度不佳。看哪!7月29日,海盜侵門踏戶,客場以6:2幹掉洛磯,但Ohlendorf一局上半兩人出局後,就被Troy Tulowitzki強襲球K中臉退場,再度與勝投緣慳一面。因為本季17場比賽投下來,由Ohlendorf主投時,海盜只讓過別人一場(對太空人),所以他的平均每百元獲利值還能維持-28.88的水準。但還是那老話,倒楣的人,咱們別和他站在一起;所以撞洛磯。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64勝45敗(3連勝中);運動家54勝54敗(1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遊騎兵6勝4敗。運動家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Rich Harden,4勝3敗、自責分率5.25。運動家Gio Gonzalez,9勝7敗、自責分率3.69。

Odds:遊騎兵+103;運動家-109

 Harden的壓制力當然略遜於Gonzalez,但這回傷癒歸隊後,本月1日主投天使,7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卻又令人充滿無限遐思。既然受讓,就撞遊騎兵吧!

教士@響尾蛇

戰績:教士63勝45敗(1敗中);響尾蛇42勝6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教士7勝3敗。響尾蛇主場4度交手,響尾蛇3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Clayton Richard,9勝5敗、自責分率3.60。響尾蛇Rodrigo Lopez,5勝10敗、自責分率4.64。

Odds:教士-121;響尾蛇+114

 教士進蛇窟,一向凶多吉少。但今天實在熱昏了,非但沒有Fu,連做理性判斷的思考力都沒有。那……既然又看見響尾蛇,就照老習慣踩踩看吧!撞教士。

By LEO 2010.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