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緣故,大多數片子都能免費在家看到。昨兒個夜裡,連續看了Clint Eastwood用太平洋戰爭,美、日兩方截然相反的角度所拍攝的《硫磺島的英雄們》(Flags of Our Fathers)和《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想起唐詩人陳陶千古名句「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不禁想起,比起美軍陣亡將士的家屬,戰敗國日本,殁者親人,該更感到茫然才是。要死不死啊,剛好就看到「待看袋」裡有一部與之相關的日本片──「終戦の未亡人」。那是一部……

 那是一部……A片!

 終戰未亡人.jpg 

 突然想起,台灣曾有過一段民風純樸的年代。那時候,映像還不發達,A書,叫做「黃色小說」;A聲,叫做「紅色唱片」。當大島渚特地裝了樂普去拍的《感官世界》(愛のコリーダ)出現黑市時,說多貴,就有多貴。

 大島渚.jpg 

 其後,在屁都解不了的日本A片馬賽克解碼器大行其道時,民風依然純樸。很多男生都邊看鎖碼片,邊惋惜著說:「這麼漂亮的女生,為什麼幹這途?」

 同樣的道理,初入酒場的男生,從黑美人、桃花紅、五月花、新加坡、仙樂斯……以至於民國73年後,取台語諧音而設、到處都有的「夢駝鈴」,也都會對女生惋惜著說:「這麼漂亮,為什麼幹這途?」

 是滴!那……就下面這位小姐拍的片子,你會弄來看嗎?又或者找她來坐檯,陪你三貼跳「紅與黑的布魯斯」,是不是剛好而已?

 如花.jpg 

 善哉……

 所以說,湖人雖然過關率令人黯然落淚,且來到雷霆主場,勝負難說;但因微幅受讓,便是相對最合理的選擇。此即美女拍A片,才會有人看的道理啦!

 但今天這麼一打,讓人倒盡胃口。球評的看圖說故事,已積重難返。什麼叫Kobe Bryant「失常難免」?這樣的出手法,就算抓Michael Jordan來都一樣──球迷記得手氣好的那少數幾次,但常態而言,掛掉才正常。

 本來嘛,如之前所言,Bryant的低命中率,本就是雷霆的利多,但忘了有多久,因為已掙得領袖席位,故可回歸原理打球,所以這早已不是小飛俠打球的模式……啊……今天……為什麼?

 這也就罷了!雖然沒好,但原本……會好也說不定。可你看,終場前1.4秒,湖人落後4分,就算0.4秒神蹟重現都沒救;但Pau Gasol幹嘛犯那規?難道……因為有些朋友下到的是「雷霆4輸」的盤口,所以既然要婊,就乾脆一婊三千里,從江山樓婊到寶斗里,反正褲子一脫,臉都不要了,就要婊到支持者全軍覆沒嗎?

 若你說,那是因為求勝欲望太強才……那……也隨便你吧!

 反正,我被打敗了……就公休個兩到三天吧!反正各隊狀況,之前都介紹過了;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嗯……咳!算了,也不好騙人;這幾天剛好有事要忙而已……但我並沒亂講,不管賽後湖人群說什麼,難道暫停時,Phil Jackson就是要他們醬打嗎?本戰湖人實戰的不合理性,已高到慘絕人寰的程度……

By LEO 201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