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在日本札幌舉行的第25屆亞洲成棒錦標賽,今天中華隊在拉鋸戰中大洗三溫暖。最後在9局上半,靠著林瀚、郭銘仁、林國民、林泓育連續4支安打拿下1分,以5:4勝出。

 為什麼4支安打,中間還夾著1支犧牲打,只拿下1分呢?因為郭銘仁與林國民都死在本壘上。但不管怎麼說,贏了,誠然可喜可賀。接下來的賽程──中華隊明天09:00出戰日本、後天09:00對戰中國。

 轉播單位是中廣。除了可透過中廣網路線上收聽外,各地中廣新聞網播出頻率為:台北AM657、桃園AM657或AM882、新竹AM882、苗栗AM1413、台中AM720、嘉義AM1350、台南AM1296、高雄AM864、台東AM819、花蓮AM855、宜蘭AM630。

道奇@勇士

 戰績:道奇64勝39敗(2連勝中);勇士52勝51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道奇1勝0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道奇1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Randy Wolf,5勝5敗、自責分率3.43。勇士Derek Lowe,10勝7敗、自責分率4.20。

 Odds:道奇+123;勇士-131。

 基本盤計算上,勇士勝出率占優,但也僅有51.5%。但盤口偏偏要開勇士「-131」──也就是玩讓分,也鐵定要讓的意思。沒辦法,兼搏獨贏賠率與一輸二贏受讓便宜,只好一開始就進入「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撞道奇。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再更之前就不談了,去年道奇先發投手Wolf先發主投勇士2場,合計11局掉了11分,自責分率是完美的9.00。

洋基@白襪

 戰績:洋基62勝43敗(2連敗中);白襪53勝5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白襪2勝0敗。白襪主場2度交手,白襪2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A.J. Burnett,10勝4敗、自責分率3.53。白襪John Danks,8勝7敗、自責分率3.89。

 Odds:洋基-134;白襪+126。

 很難判斷的賽事……對吧?但其實,何苦如此機關算盡?有想法,就爽快的撞下去。掛了……哪天沒在掛?但會好也說不定。

 我的想法,就像我的愛情觀一樣單純──在我想法裡,洋基,最優打者是誰?Mark Teixeira!最佳投手是誰?Burnett!

 那就撞洋基了!撥點錢看轉播吧!洋基本季在客場最長5連敗;連敗給同一球隊3場,之前發生過3次──對手為紅襪(2次)與天使。

皇家@光芒

 戰績:皇家40勝62敗(3連敗中);光芒56勝47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光芒7勝0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光芒4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陳用彩,0勝5敗、自責分率6.39。光芒Jeff Niemann,9勝5敗、自責分率3.81。

 Odds:皇家+255;光芒-275。

 陳大哥,你又來了啊!

陳用彩.jpg 總之,身為首位躋身大聯盟的華裔球員,陳用彩,這位龍的傳人奮鬥過程,就是整個漢民族的縮影;充分證明──真的「陳林半天下」啊!

 本季兩隊7度交手,光芒「整碗捧去」狀態仍持續中。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沒特殊理由的話,就不必刻意打亂這節奏……續撞光芒!

老虎@印地安人

 戰績:老虎53勝48敗(1敗中);印地安人43勝60敗(1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老虎7勝3敗。印地安人主場4度交手,老虎3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9勝7敗、自責分率4.62。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3勝7敗、自責分率5.15。

 Odds:老虎+100;印地安人-108。

 我認為,Porcello素質,應有實力超過現有數據……但這不重要!話說武松處處有,今天老虎遭著名的印地安人亂棍打死;令人淚流滿面。雖然老虎以全壘打硬將比賽拖進延長賽,但當看到他們無法打到大家友和的球時,不祥預感湧上心頭,並馬上將比賽切到天使那場。當時就想,若老虎掛點,則明天續撞。那……就這樣囉!

洛磯@紅人

 戰績:洛磯56勝47敗(2連勝中);紅人45勝57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洛磯6勝1敗。紅人主場4度交手,洛磯4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Ubaldo Jimenez,7勝9敗、自責分率3.85。紅人Homer Bailey,2勝2敗、自責分率6.87。

 Odds:洛磯-148;紅人+140。

 731大限啊!紅人先發投手Bailey,早被球團堆在籌碼裡,明日猶能先發,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洛磯先發投手Jimenez,自從1月底答應以4年1,000萬留在洛磯後,我就對他深感失望。

 還說這代表球團對他的肯定哩!這是哪國的企圖心啊!但……還是先撞個洛磯吧;以觀後效。

太空人@紅雀

 戰績:太空人51勝52敗(3連敗中);紅雀57勝49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雀4勝3敗。紅雀主場4度交手,紅雀4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andy Rodriguez,10勝6敗、自責分率2.65。紅雀Chris Carpenter,9勝3敗、自責分率2.19。

 Odds:太空人+201;紅雀-219。

 雖然紅雀由Carpenter出馬,但太空人又派出可怕的「旺弟」先發了。給他撞個小分吧!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迷信,且行有餘力,也不妨撥點小錢撞紅雀──就代念本季兩隊7度交手,全由主場球隊獲勝吧!

水手@遊騎兵

 戰績:水手53勝50敗(2連敗中);遊騎兵58勝4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遊騎兵8勝3敗。遊騎兵主場5度交手,遊騎兵5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11勝4敗、自責分率2.79。遊騎兵Tommy Hunter,3勝1敗、自責分率2.00。

 Odds:水手-118;遊騎兵+110。

 大概是得自於《七龍珠》的靈感吧,去年只在遊騎兵晉升菜鳥投手風中,上大聯盟先發歷練3場,且自責分率高達16.36的Hunter,今年瘋狂大變身,不但自責分率之低匪夷所思,平均每9局只被擊出7.5支安打呢!

 2007年才被選上,去年就一路從1A、2A、3A這麼一路直達大聯盟;今後真能大放異采嗎?我倒覺得可能性不太高──好大一隻,這麼壯的小伙子,投著球速大約146公里左右的直球,怎看怎怪異。

 所以還是靠變化球──非常詭異的變化球來取勝。怎麼個詭異法呢?意思就是:在變化球球種裡,除了變速球外,如果沒見到他出手時握球的手勢,從難由球飛行軌跡來斷定那是曲球或滑球──但這也就是可以隨便斷定的意思。嗯……是「杜福明」型的投手吧?

 但並沒想將「不是不爆,時候未到」理論強加在Hunter身上──就算我沒看錯,他也未必要給我這面子,本戰剛好就爆。但還是想撞水手啊!話說「國王」Hernandez上場先發對藍鳥,5.2局就被擊出11支安打、失7分;水手也以4:11掛點。要死不死,該戰咱們撞的是藍鳥。從那天起,不知為什麼,我就覺得對他有點抱歉。那就小撞個水手好了;風險嘛……來搭配個小分吧!

費城人@巨人

 戰績:費城人59勝42敗(1勝中);巨人56勝47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oe Blanton,7勝4敗、自責分率4.11。巨人Tim Lincecum,11勝3敗、自責分率2.30。

 Odds:費城人+143;巨人-151。

 合理戰略──起碼打擊前一至兩輪,費球人猜球打的機率將濃厚得不得了。以費城人火力來說,這代表要是有衰到,即使Lincecum完投,被打下3分的可能性也極為濃厚。但……不管那麼多了,既然「五湖四海美名揚」的Lincecum出馬,就硬賭他不失手──來個小分加巨人!

By LEO 2009.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