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道奇@紅雀

 戰績:道奇62勝36敗(1敗中);紅雀53勝4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雀4勝2敗。紅雀主場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Randy Wolf,5勝4敗、自責分率3.45。紅雀Chris Carpenter,8勝3敗、自責分率2.26。

 Odds:道奇+158;紅雀-166。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紅雀天王巨星Carpenter出馬,就是撞紅雀的……別說是必然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啦,起碼是可以堂堂正正做人、不必怕告訴別人的決定。

 但是啊,道奇先發投手Wolf,近8次先發,如果扣掉6月25日對白襪,3.1局就爆5分外,自責分率僅2.28……你看,壓制力不是也和Carpenter差不多嗎?這還不打緊,紅雀對左投的打擊率僅0.223,好像是……不!正是聯盟最懼怕左打的球隊。

 所以,紅雀不惜血本,用三位優秀的小聯盟球員──投手Clayton Mortensen、三壘手Brett Wallace、外野手Shane Peterson,向運動家換來強打者Matt Holiday。

 Holiday本季由洛磯來到運動家後,表現……還好而已;但明星賽後不知為什麼突然猛了起來──打擊率0.387、上壘率0.429、長打率0.806;算算OPS,高達1.235。所以紅雀弄來Holiday,馬上產生兩個作用──靠他對左投打擊率0.280、上壘率0.402的實力,來減輕打線懼左症;此外,就是扛起第四棒,保護明星巨砲Albert Pujols。

 那……Holiday已在紅雀對費城人系列亮相了;3戰下來,11打數擊出7支安打、3分打點,誠然有威。此外,若Carpenter能將道奇火力壓制到一定程度,而紅雀自個兒能把握住應該會有的得分機會,那紅雀勝出,也是這類比賽最常見的面貌。

 還記得那個「蠕動理論」嗎?有在蠕動,表示還活著;球隊願意為戰力設想,多少會得到回饋。紅雀,是有前途的啦!但今天很想以「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為主流,就來點獨贏、來點受讓,先撞一下道奇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運動家@紅襪

 戰績:運動家41勝56敗(1敗中);紅襪57勝40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紅襪主場3度交手,紅襪2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Trevor Cahill,6勝8敗、自責分率4.50。紅襪Josh Beckett,11勝4敗、自責分率3.42。

 Odds:運動家+295;紅襪-365。

 好長一段日子沒理會紅襪了!雖然說沒理他們,不會沒有我的道理;但始終晾著這隻強隊,心中還是若有所失。本戰支持他們一下好嗎?

 算了!過陣子再看看吧!不是說紅襪勝出率不高喔!話說這陣子不管紅襪,不會沒有我的道理;而運動家其實近況正好,可惜造化配合賽程弄人而已。但這些夠成為撞運動家的正常理由嗎?還不夠啊!紅襪今天慘掛在金鶯手上,明天由Beckett出馬,那種把氣出在別人身上的行為固然不可取,但運動家像在內戰時的塞拉耶佛舉辦路跑賽一樣,大伙兒跑著跑著踩到地雷,那副成血流成河、肚破腸流的畫面,真讓人一想就噁心。

 但這種賠率,吞不下去。相反的,抱著賭博的心理,還不如受讓兼獨贏,小撞一下運動家。要說機率與投資報酬率低嘛……也不會比買今彩539中2個號碼還本來得低。

老虎@遊騎兵

 戰績:老虎52勝45敗(1敗中);遊騎兵54勝42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老虎6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Armando Galarrage,5勝8敗、自責分率4.82。遊騎兵Tommy Hunter,2勝1敗、自責分率2.17。

 Odds:老虎+122;遊騎兵-130。

 Hunter的數據,看起來很嚇人吧?但案重初供啊!我始終記得:這位仁兄去年8月登上大聯盟後,投了3場,戰績是0勝2敗、自責分率……嚇!16.36!

 當然,士別三日哪!這回重回大聯盟,眼下看起來,百分百的脫胎換骨。這玩意兒,不能不信邪的。那麼來看看……以打不出關鍵安打聞名的老虎,自然適用於負面的「我愛一條柴」理論。但我昨天剛說過:小兵兵近來打擊不夠猛,也是致命傷──像遊騎兵這樣的球隊,若是失去了打擊威懾力,就像那風雨裡的玫瑰,失去了它的嬌媚、失去了它的原有光輝……

 那麼……老虎本季迄今小分開出率為0.631、遊騎兵則為0.652。Galarrage出賽的19戰裡,開出12場小分;Hunter亮相了5場,更是謝絕大分。那就撞個小分吧!若嫌太單調,就看要不要小小搭配個老虎了。為什麼呢?因為老虎雖然今天以1:5敗給白襪,但別看遊騎兵贏了皇家,前頭苦戰成那樣兒,令人一想起,就更心寒、齒冷!那若撞老虎,除了上述風險之外,還在於本季遊騎兵到老虎主場作客,6戰被人整碗捧走,江湖傳言,回到主場後,這是會加倍奉還的……就看信不信由你囉!

 還是「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嗎?是的。話說小兵兵今天球賽後半段豪取7分,象徵回復豪打本色了嗎?就用本戰當試金石吧!

太空人@小熊

 戰績:太空人50勝48敗(2連敗中);小熊51勝45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小熊6勝4敗。小熊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andy Rodriguez,10勝6敗、自責分率2.72。小熊Carlos Zambrano,7勝4敗、自責分率3.48。

 Odds:太空人+140;小熊-148。

 太空人又推出可怖的「旺弟」先發了!可怖在哪兒呢?看看他的自責分率進化史吧──2006年:5.64→2007年:4.58→2008年:3.41→今年2.72……意思也就是說,照這趨勢下去,到了2012年,他將成為棒球史上首位自責分率為負值的投手。

 但……沒辦法了!如果你相信「氣勢牌」這玩意兒──就撞到小熊倒店為止,那當他們王牌投手出馬的時候反而退縮,那也太沒誠意了。

 就撞小熊吧!但你也必須知道,小熊的整體戰力,在基本盤上算起來,或許並沒你想像中那樣好。

印地安人@天使

 戰績:印地安人41勝58敗(4連勝中);天使58勝39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天使5勝4敗。天使主場6度交手,天使4勝2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arl Pavano,8勝8敗、自責分率5.48。天使Joe Saunders,8勝6敗、自責分率4.94。

 Odds:印地安人+139;天使-147。

 天使的8連勝,今天……掛掉了!但氣勢牌就是這樣啊!總不會常勝不敗;但在這過程之間跳來跳去、奇計百出,也並不會比較會贏錢……失敬了,朋友你當然例外。

 那要不要轉跟新氣勢牌印地安人呢?不要!我覺得……不是很來得及了。這世間,有人替天行道,有人替天行房,自然有人逆天行事……再撞個天使吧!當然,大分還是要記得搭配上去的。

藍鳥@水手

 戰績:藍鳥48勝51敗(1勝中);水手51勝47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水手5勝4敗。水手主場3度交手,水手2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Ricky Remero,8勝4敗、自責分率3.44。水手Felix Hernandez,11勝3敗、自責分率2.45。

 Odds:藍鳥-154;水手-162。

 水手本身貧打,但今天「國王」出馬,壓制力又極為明顯。根本連用膝蓋去想都不必,也知道大小分盤口會開7.5分,而絕大多數朋友會毫不考慮的撞小分……我有什麼特殊的高見嗎?並沒有。

 而且啊,你如果狠一點,本於賠率優,玩讓分又鐵定被讓的原則,拚一下藍鳥,也不是不可以啊!

海盜@巨人

 戰績:海盜43勝55敗(2連敗中);巨人52勝4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巨人各3勝3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3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Paul Maholm,6勝4敗、自責分率4.63。巨人Tim Lincecum,10勝3敗、自責分率2.45。

 Odds:海盜+220;巨人-238。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巨人。


 說真的,如果朋友您純賭博,今天的分析,請別太用力參考。

By LEO 2009.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