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國民@光芒

 戰績:國民16勝44敗(2連敗中);光芒33勝31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光芒2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Ross Detwiler,0勝3敗、自責分率5.06。光芒James Shields,5勝5敗、自責分率3.36。

 Odds:國民+230;光芒-250。

 就讀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時,Detwiler其實也算風雲人物。2007年,國民以首輪第6順位挑中他。這也是該校有史以來,大聯盟選秀順位最高的球員。然後Detwiler又成為該屆選秀所有球員最早在大聯盟亮相的一位;但只投了1局。

 本季Detwiler 從2A的Harrisburg Senators出發;因為Scott Olsen受傷,得以在5月19日升上大聯盟。前2戰對海盜與金鶯,其實投得不差;自責分率僅2.45,但接下來就漸漸的……不怎麼理想。雖然Detwiler在國民農場中的評價,向來優得不得了,但以我粗淺的眼光來看,使用大量的變速球、曲球來搭配大約145公里左右的直球,控球也沒精準到哪兒去;長遠點看,會好也有限吧?

 話說今年這2場不算的話,整個21世紀,兩隊只交手過9場;國民還以5勝4負領先。但眼下,光芒未必光芒四射,國民倒真是打得很普羅大眾。也沒別的想法,只是覺得,偶爾也該試試基本盤上優劣懸殊,死都要讓分的那一方。嗯!撞光芒。

 不知為什麼,近來總聽說國民只是投手戰力失調而已,其實長打火力很驚人。是嗎?我怎麼不覺得?還好而已吧?就算是吧;相形之下,光芒豈不更高一個檔次?何況,國民近10戰以來,除了6月7日對大都會那場得到7分外,其餘9戰,平均每場只能打下1.77分。本來啊,就算是真正貧打的球隊……比方說巨人吧,本季還是有2場比賽打下兩位數分數。遇到就算衰,不然怎麼辦?憂懼國民打擊很猛,恐怕是相對於其戰績太差而來的想法吧。

 其實這也有點冒險的味道──因為沒過的時候,會讓人格外覺得衰……

紅雀@印地安人

 戰績:紅雀34勝29敗(1勝中);印地安人28勝36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4勝0敗、自責分率1.23。印地安人Cliff Lee,3勝6敗、自責分率3.17。

 Odds:紅雀-102;印地安人-106。

 今天真正的小冒險活動,派紅雀去試試看吧!

 紅雀王牌投手又來了!Carpenter,2005年時,21勝5敗、自責分率2.83,拿下國聯賽揚獎;2006年又包辦了球隊季後賽全部11場勝仗中的4勝(另有1敗)。然而,由於手肘、肩膀傷勢,過去2個球季,Carpenter總共只為紅雀投了5場比賽。

 其間,教頭Tony La Russa始終深信Carpenter總有再度威震武林的一天。而Carpenter自己,也為了重返榮耀,付出一切努力。4月10日那天,Carpenter本季復出首戰,對海盜主投7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但15日那天對響尾蛇,4局下半即拉傷左胸肌退場。

 5月21日,Carpenter再戰江湖,直到投了小熊、釀酒人這兩場,Carpenter的復出之旅沒丟過任何1分自責分。接下來3場,雖說不上完全壓制,但上一戰對馬林魚,6局丟3分,已算是最爆的一場。

 至於Lee的優,就不必我多介紹了。但不是大家都說紅雀比較不怕左投嗎?那就撞紅雀吧!當然,上一回Lee投紅雀、Chris Carpenter投印地安人,都已經是2006年時的事了。打者甚感陌生,而又威名顯赫的賽揚名投對決……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今天不從迷信的角度來談談嗎?好呀!是不是姓Lee的球員,當前流年不順呢?NBA的Lee如此,MLB的Lee如何呢?

By LEO 2009.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