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實際盤口上,由於太陽被看好將懷憂喪志,所以讓了灰熊1.5分;也因此暫居明天全球看好度第一名。但那也沒啥好分析的,反正不管基本盤怎樣或盤口怎麼開,你也知道我要撞的是太陽──大撞、小撞的分別而已。而所有比賽瞧了瞧,其實季後賽卡位戰,東區要比西區精彩許多啊!

騎士@七六人

 戰績:騎士,63勝15敗;七六人,40勝38敗。

 本季對戰紀錄:互換主場的二連戰,均由騎士勝出──去年12月11日,101:93(七六人主場);12月13日,88:72(騎士主場)。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589、客場過關率0.512。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73、主場過關率0.486。

 七六人今天以99:113魂斷芝加哥,使得東區卡位戰起了微妙的變化。目前暫居東區第6名的七六人,已落後熱火1場勝差。而本季七六人在背靠背出賽的19戰中,過關了7場。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七六人7分;盤口開騎士讓6分……無可無不可;撞騎士!

熱火@塞爾蒂克

 戰績:熱火,41勝37敗;塞爾蒂克,59勝19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1月22日,熱火以83:98主場大敗;繼於3月12日,以107:99主場扳回一城。3月19日,塞爾蒂克以112:108主場勝出。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86、客場過關率0.5。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12、主場過關率0.487。

 5連勝中的塞爾蒂克,近10戰裡,僅於3月26日時,於客場2分惜敗魔術。魔術將於比本戰約晚半小時主場迎擊尼克。設若魔術贏球而塞爾蒂克本戰掛點,兩隊戰績便將打平。由於騎士已絕塵而去,來日或許大大好用的東區第2名之爭,將因此而更白熱化。

 熱火這邊,在出戰山貓時弄傷了拇指,縫了好幾針的Haslem,本戰應該仍將缺戰。少了小藍,熱火不容樂觀呀!但上一戰仍能加時力戰黃蜂……輸得真可惜啊!但那一戰瞇起眼睛來看,真像複製了相同球隊,穿上不同球衣來對戰──塞爾蒂克也會進入相同模式嗎?但總之是該怎樣拚,就怎樣拚;目前暫居東區第5名的熱火,僅領先七六人1場勝差──能不能在這位子上屁股加鉚釘,影響就在於首輪能不能避開魔術或塞爾蒂克而去碰理論上較容易打的老鷹。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塞爾蒂克優於熱火4~4.5分;盤口開塞爾蒂克讓5.5分……撞熱火;又或隨便你撞!

 由於變數太大,本戰本就不怎麼好撞。實際盤口也應該會晚些才會出現──熱火的三分球王Cook,據說肩膀又不太好了。而又聽說流感侵襲波士頓,Ray Allen與Marbury率先中槍……

尼克@魔術

 戰績:尼克,30勝49敗;魔術,58勝2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魔術獲勝──2月26日,114:109(尼克主場);3月22日,110:103(魔術主場);3月23日,106:102(尼克主場)。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76、客場過關率0.657。魔術總和過關率0.623、主場過關率0.564。

 魔術近5戰掛掉2場,客場被火箭海K10分就罷了,美國愚人節那天,主場敗給暴龍,這玩笑可開大了;實是在與綠衫軍東區第2名卡位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時之大傷。

 而尼克……毫無專業素養的我,當然也不能說尼克就是在亂打一通──套句江湖俗話,有本事的話,我去打打看或帶帶看。不過呢,既然真太陽日落西山,那山寨版一時之間爬不上東山,也在情理之中……啊!說山寨版或許也太過了些;不少朋友認為太陽的靈魂,很大程度上正來自於D'Antoni。

 但當尼克碰上不投三分球會死的魔術,比賽便變得有趣起來。本季魔術碰上尼克這三場比賽,兩隊三分球場均出手數為27.33:26。但魔術之所以總能贏上一滴滴,帶給尼克清盤威脅,倒也不全然是手氣致勝;這三戰場均22.66分、13籃板的Howard,正是大家來比手氣時,往往最關鍵的那個點啊!

 尼克目前僅落後暴龍0.5場勝差,蠻有機會爬上東區第13名……這或許不重要,但魔術本戰在期待熱火帶給塞爾蒂克威脅的同時,總該先卯起來贏吧?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魔術優於尼克6分;盤口開魔術讓10.5分……撞尼克!

籃網@活塞

 戰績:籃網,32勝46敗;活塞,38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活塞先於去年11月9日以96:103客場落敗;今年1月1日回到主場,以83:75扳回一城;復於4月2日以111:98主場勝出。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519、客場過關率0.564。活塞總和過關率0.435、主場過關率0.333。

 提起尼克,就想到上一戰以113:86海K尼克的活塞。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何況還沒死的活塞,目前處於進可攻、退可守;妙不可言的境界裡──僅落後暫居東區第7名的公牛0.5場勝差,但還領先緊追在後的山貓3場勝差;起碼季後賽門票已大半張入袋。上一次面對接下來這4戰的對手時,活塞全都掛點。但目前活塞2連勝且盤口上連過2關;能持續這股氣勢進入季後賽去打那個……嗯,起碼是件好事。

 但近2戰盤口也都過了關的籃網也不容小覷,先在主場痛宰七六人29分,昨天在客場亦僅以2分惜敗塞爾蒂克──尤其後一戰,正是演出了我輸了錢也會給他們鼓鼓掌的好表現。

 我也想不出來本戰要撞哪邊;想撞的話,就直接用比較法來搏強運吧!由於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活塞優於籃網1.5~2分;而盤口開活塞讓7.5分……撞籃網!

山貓@雷霆

 戰績:山貓,35勝43敗;雷霆,21勝57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4日,山貓以103:97主場勝出。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76、客場過關率0.567。雷霆總和過關率0.578、主場過關率0.538。

 也就是說,由於目前仍落後活塞3場勝差、公牛3.5場勝差,山貓進季後賽的希望,大概只存在於自己打贏剩下的4場比賽,而活塞或公牛全掛。本戰即使獲勝,瞻望接下來3戰的對手──公牛、籃網、魔術……再加上彷彿記得:Charlotte Bobcats Arena這時節好像會辦個馬術比賽或啥來著的活動,所以剩餘賽事全都安排在客場……嗯!盡力就好。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山貓優於雷霆12~12.5分;而盤口開山貓讓3.5分……撞山貓!

 當然你也必須知道,山貓已缺戰2場的Bell,本戰上不上?目前還不清楚。

By LEO 2009.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