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勇士

 戰績:快艇,16勝50敗;勇士,23勝43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三度交手──去年11月16日與今年1月26日,勇士以121:103、107:92客、主場暢勝;快艇於以2月24日以118:105主場扳回一城。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409、客場過關率0.419。勇士總和過關率0.467、主場過關率0.612。

 昨天快艇絕殺籃網,終止了7連敗,可喜可賀。但如果說這多少是靠著如來神掌,把對方主將拍倒在地、抬著離場,也未免有點……

 而勇士,上一戰以130:154慘敗給太陽;不過之前主場已連勝籃網和小牛。主場戰力驚人的勇士,如果說能贏小牛9分,那也沒什麼不能讓快艇7.5分的道理。事實上,1月26日快艇來作客時,勇士就讓了10.5分。而且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勇士的確優於快艇6.5~7分。

 然而,基本盤數據所無法呈現出來的是:「德國坦克」Kaman等傷兵逐漸歸營後,快艇已經不是以前我說的那隻「超完美大爛隊」了;不但門門齊,而且鋒線戰力極為堅實。而在對太陽一戰吞2次技術犯規被請出場的勇士頭號戰將Jackson,沒記錯的話,技術犯規福利點數應已累積到16點了──也就是要被禁賽1場的意思。

 Jackson雖然目前還微幅領先太陽Nash與熱火Wade,雄踞聯盟失誤率榜首,但卻幾乎可說是勇士不可或缺的悍將。本季在他缺戰的11場比賽裡,勇士只贏了雷霆和溜馬。

 但這玩意兒,是有「刀下留人」可能性的。就像:2月26日那天,活塞Wallace於終場前8分22秒先挑釁裁判,大約半分鐘後,又丟毛巾到球場與觀眾席;連吞2T,也累計了16次技術犯規。但隔天聯盟就取消了去年12月23日,與今年2月7日,Wallace出戰公牛、公鹿時2次技術犯規;理由是經檢視未達標準。該戰活塞以87:90不敵黃蜂,苦吞8連敗。在下一戰活塞以93:86力克魔術的比賽裡,Wallace雖11投2中,只拿下6分,但也是因為聯盟刀下留人,才得以有玩到。

 目前不清楚快艇奔父喪的Randolph回來了沒。但即使他留下來結蘆守孝,由於勇士Biedrins在對小牛的比賽裡扭傷了腳踝,目前無法上場,就籃球道理來說,對上快艇的陣形,恰恰好就是禁區吃虧這名詞的實地演練。而小球戰術雖生來主要就是要在禁區吃虧時派上用場的,然而禁區吃虧所代表的二次攻擊機會減少、己方成功率降低與對手成功率提高……等等現象,卻恰恰是小球部隊迄今還無法登峰造極的原因之一。

 當然,之所以強調「籃球道理」,並不是相對於「球是圓的」來講──那誰都知道;今天火箭不就贏了黃蜂、雷霆不就贏了馬刺嗎?主要是籃球有他的道理,而Nelson也有他自己的異端邪說;甚至於:如果不以成敗論英雄,Nelson的異端邪說說不定還比一般理解的籃球道理更符合真理。但這說來話長了;畢竟有被讓的7.5分在手,那就……撞快艇了。

 如說快艇已門門齊,怎看起來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或許就像Davis所說的那樣,全隊混吃等死的氣氛濃到讓人真的想去死一死吧……但那玩意兒既無法量化,也無法飛去洛杉磯對他們曉以大義;總之,本戰實際盤口應該不會太早開,但如像運動彩券盤口開勇士讓7.5分,那快艇就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七六人@湖人

 戰績:七六人,33勝31敗;湖人,53勝13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4日,湖人以114:102客場勝出。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67、客場過關率0.466。湖人總和過關率0.515、主場過關率0.47。

 湖人讓了同樣3連勝中的七六人9.5分……回想上一戰湖人讓了小牛8.5分,結果只贏了7分;再之前兩場主場碰上灰熊與灰狼,都在讓了15.5分時只贏了10分……好!反正你們不管碰上誰,或盤口、戰力指標顯示你們該贏多少分,你們就只要贏10分左右或不到的分數,甚至乾脆就只比盤口少贏一點就對了!

 不然呢?其實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七六人起碼11~11.5分;讓這9.5分已算客氣了。由於我對基本盤是會起巴夫洛夫反應的,因此即使湖人有不但幫人輸錢,而且往往輸得剛剛好到令人吐血的習性,還是咬緊牙關,勇敢的撞湖人。

By LEO 2009.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