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快艇:日出洛杉磯

 本來爵士是今天的主將,應該來個賽後檢討,但活塞那兒,雖然Wallace上了,可由於用來判斷活塞的指標AI命中率只有0.307、甚至連Prince都只有0.2;全隊出手10次(含)以上的4位球員,合計命中率0.333;團隊命中率0.359……所以就不必提啦!

 所以今天的樂趣,其實在於前兩場比賽。原本以為:巫師與灰狼賠率不錯,或許有撿到錢的可能。然而,巫師在第一節贏來的分數,非常穩定而平均的在後三節開開去。而灰狼卻完全相反,第一節就小挖了個坑,下半場再來漸漸填上去……Foye,好樣的。

 但醬心裡還是很不舒服啊!10勝25敗的灰狼,雖然戰績距18勝20敗、超會過關的公鹿一截,而且不但沒有主場優勢,甚至主場過盤的表現比在客場還差一點。可是,4連勝且連過6盤的灰狼,是今天過關期待率排行榜上第2名啊!雖說是過關了,但七早八早,連續兩戰都如此扣人心弦、蕩氣迴腸,對身心健康顯無益處。

 然後全部比賽打完,又陷入深自痛悔中。心裡的小惡魔說:啊!明明看好雷霆,為什麼不敢下呢……正想去撞牆時,還好心裡的小天使接著冷笑說:嗯!其實也看好尼克,但也沒下啊……這是人生黑暗面的一部份:總先想著自己錯過、沒得到什麼,不太計較保住、沒失去什麼。

 所以,算了吧!明天靠著個人喜好,來撞太陽在洛杉磯過關吧!

 快艇,其實沒主場優勢的程度,比灰狼還嚴重──嚴格來講,那還真不太算不上是他們家。快艇實戰上,客場5勝14敗、主場3勝14敗;過關率上,客場0.578、主場0.294。有趣的是:太陽剛好顛倒過來,主場過關率只有0.333,客場則有0.5。

 這並不是說可直接導出太陽客場出戰快艇,過關期待值就較高的結論。以上數據,其實和什麼主客場實戰表現沒多大關係──問題出在球隊特質、班之編成,與主客場讓分慣性。快艇,在被高讓分中求徼幸;而太陽,眼下戰力與運作模式,大致上還在「贏了就好」的模式中。

 雖說這當然也只是我的異端邪說而已,但要印證嘛,也不是沒數據。本戰太陽讓了快艇9.5分……別說9.5分了,我們拿7.5分這門檻來講:本季迄今太陽讓對手7.5分以上的比賽共有9場;過了……(((((1場也沒有)))))!

 就像兩隊1月3日本季初交手時,太陽在自己主場,不就也只贏了8分嗎?何況,快艇在這波客場3連戰之前,在主場大發神威,還差點做掉活塞,最後只以1分惜敗呢!此之所以快艇雖然眼下10連敗中,但看好太陽能過關的朋友,目前還不到6成。

 但不管怎麼說,快艇不但仍停留在我所謂的「超完美大爛隊」狀態中,而且有愈來愈惡化的趨勢。單場比賽,當然誰也不敢打包票,但中期而論,就像我之前講的,一見到他們就抓來打屁屁,大概就虧不了你。

 在明天的過關期待值排行榜上,太陽是擠不進前3名的。但排名第1的溜馬,由於傷了Ford,而在上場對戰勇士時豪取23分的Daniels也貌似掛了,鐵定能過關嗎?也是誰都不掛保證的啊!因此有什麼關係呢?小小玩太陽吧!

 對了!從台北看,是日出洛杉磯;但在那邊,打完後天就黑啦!

熱火@湖人:取暖洛杉磯

 看完太陽、快艇之戰後,快中午了,弄點午餐來,原地不動,邊嗑邊繼續看洛杉磯之戰續集吧!不必擔心換地板時間來不及──據說3小時內就能完工。

 美國那邊,目前這兩隊的看好度約略一半一半。這和熱火於12月20日在邁阿密以2分險勝湖人,與湖人目前連3場不過關,大概都有點關係。但雖然湖人讓10.5分,看似多了些,可這是熱火客場7連戰的第3場,扣點分也理所當然。

 不過,會讓「習慣活在傷痛之中」的Odom如此沮喪,看來這傷勢嚴重到……起碼本戰應該還是不會上場了。此外,雖然打熱火,理論上應該由從禁區裡把他們打痛做起。但由上場對戰Kobe出手24次,Gasol只有10次來看(Wade25次),仍可期待上演小飛俠vs.閃電俠,這如英雄科幻片般的戲碼──畢竟是職業運動啊!觀眾不就等著看這個嗎?

 那麼,預期大半的攻勢效率將互相抵消。如此一來,撞熱火吧!畢竟還有像消費券般不多不少的10.5分在手。

thumb_495b1f48c7c25.jpg 這幾天台北好冷啊!不知是不是在電腦前凍僵了的關係,寒流裡遙想日正當中,溫暖的洛杉磯,更格外令人瞧heat或sun這些名詞特別順眼。當然這仍然還是在瞎說的;在溫差頗大的那兒,太陽公公下山了;比賽打完的時候,氣溫和台北差不多啦!

By LEO 2009.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