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昨天還是前天新莊有位媽媽,罰偷竊成習的孩子脫光光在寒風中罰跪。事發暨事後理所當然於民不捨勸阻者有之;於官,要將媽媽送親職教育者有之。但就沒人提,家長聯手學校調整不回來的這孩子,哪兒有個誰還是機構、方法,保證能起教化之功?

 偷竊成習還是小條的呢!參考一下吧,很久很久以前,有種現在已經不用了的方法——就是「聖誕精神」。

 聖誕精神是什麼?昨天提的那些愛、關懷、家庭價值……啥啥的,其實都是後來編出來的。曾經,聖誕節逼近時小朋友必須檢討自己是乖寶寶還是壞孩子!乖,當然能得到禮物;如果不乖呢?那就糟了——會被跟在聖誕老人身邊的krampus捉到洞穴裡吃掉!

 

聖誕節.jpg 

 

 「標準」是什麼?不知道,或許來自於孩子自以為是的心電感應,也或許來自於相關大人的評價。如今,已經有很長一段日子,大人被禁止給孩子貼上壞孩子的標籤;然後,世上反倒就沒有了乖寶寶——對,真的一隻也沒有捫心自問我就不是;你雖然擺明了也沒收過聖誕老人的禮物,卻硬要說你是,我也沒辦法。

 為什麼再也沒人收過真正聖誕老人送的禮物了呢?這就是原因!當然,也沒人被krampus吃掉了!除了拐孩集團外活在愛與原諒中的孩子會被捉走,通常要等到大一些,法律容許被關起來的年紀。

 這你就該知道,聖誕老人,是千真萬確存在的,只是公休很久了而已;歐洲的krampus和中國的虎姑婆,也是原本應該存在的,只是現在英雄無用武之地了而已。

 所以,你若醉心賭博,明天就休息了吧!那5場,原本盤口就都卡得很死,沒有哪隻是乖寶寶;隨著盤分調整,更是愈來愈難選。然而,每逢佳節必全來,是這兒的規矩,大家加減看看吧!

 

塞爾蒂克@尼克

戰績:塞爾蒂克1713敗;尼克16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撞哪邊?小分2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60100

 本季首度交鋒,塞爾蒂克主場11587大破尼克。但在咱們的國父誕辰紀念日之前,尼克只是隻36敗,勝率33.3%的爛隊。在那之後,尼克137敗,就光採用那勝率65%的話,尼克在東區可是僅次於騎士與暴龍的勁旅。

 但這仍無助於我看出個啥所以然來。再就情感來說,兩者都是我的愛將,雅不欲推誰去打誰。所以無可無不可,看在兩隊對戰連開3小,撞個小分吧!

 

勇士@騎士

戰績:勇士274敗;騎士226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9度交手,勇士54敗。騎士主場4度交手,勇士31敗。

撞哪邊?騎士(受讓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60330

 光看那對戰紀錄,實在很難想像騎士上球季踏過勇士拿下總冠軍。但你也可以這樣說——騎士打勇士,目前對戰3連勝中。

 兩強對壘,自然有很多哏可講。但看圖說故事,是球評的工作;就讓咱們來看看基本盤吧——勇士客場152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9,7分;騎士主場152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2.3分。上球季騎士沒在主場被勇士讓過哪!能在鄉親父老面前吞下這口氣嗎?

 問題是,回推至2014-15年球季總冠軍戰,騎士主場可是場場受讓。這是不是預示擁有1.55運彩封王最低賠率的勇士,本季又要稱霸了呢?

 

公牛@馬刺

戰績:公牛1415敗;馬刺24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0敗。

撞哪邊?馬刺(讓9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60600

 公牛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0.7分;馬刺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3分。對迷戀基本盤的朋友來說,馬刺讓分愈飆愈高,簡直送禮來著。上球季公牛在馬刺主場101109輸球贏盤,就是理想中的畫面。

 可是公牛客場數據,來自於季初贏弱隊贏得太多。事實上,公牛客場6勝,對手目前戰績最佳者,是1319敗、勝率40.6%的拓荒者。看看公牛這波客場4連敗,輸小牛25分、活塞11分、公鹿11分、黃蜂12分;要說在馬刺主場會輸得更少,也有些牽強。

 

灰狼@雷霆

戰績:灰狼920敗;雷霆18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雷霆(讓5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60900

 這場沒什麼好說的,過盤機率,各50%吧?

 

快艇@湖人

戰績:快艇229敗;湖人1122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快艇40敗。湖人主場2度交手,快艇20敗。

撞哪邊?湖人(受讓7+50);小分2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61130

 歷史有時真詭異!就這一百年來,從中國很多人視希特勒為偶象、希望與納粹德國進行軍事交流,到接受這傢伙是大混蛋的普世價值,再到新竹復興中學派出納粹軍團遊行……

 學生無知嗎?如果讀到中學了還不知道那段歷史,這些年來的教改是在搞什麼?大概啊,已經二、三十年了吧隱藏在台灣民主、思潮中的真正主流概念是強調「我」理所當然,別人的、與己無關的痛,不會深刻。更何況有個「只是……而已,並沒有……的意思,不必過度解讀」這樣的公式在。所以呢,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學校怎麼會審查通過?老師又怎會跟著一起玩?

 20131029日,沒有Kobe Bryant的湖人,靠著板凳群拿下76分,主場116103擊敗快艇。但從那之後,11場對戰,湖人全軍覆沒。湖人重建太久了吧?曾經快艇只是洛杉磯這城市看球較廉價的消遣品再這樣下去,年久月深,只怕那也會成為誰都知道曾發生過,但不痛不癢的歷史了吧?

 不過呢,就像牛屎中開出花朵,那11敗中,湖人也過盤了5場;而且最近4場主場過盤了3場,並不像一般人認為的,因為所謂主場是「虛」的,就承負了讓分條件反倒不佳的後果。

 可是啊,在20131029日那場比賽受讓9.5之後,管他主場客場,湖人受讓從沒在兩位數之內。這場比賽卯起來打折再打折,怎不令人心萌「快挺」之念?

 這就要想了,快艇沒有了Blake Griffin,我還敢推他們主場去打馬刺,但這會兒連Chris Paul都沒了,會怎麼樣?

 湖人是西區戰績最差的球隊嗎?不是!還有灰狼、太陽、小牛墊在下面。昨天雙星隕落的快艇,主場8890輸給當時還落後湖人2.5場勝差的小牛,或許就是尋求「會怎麼樣」答案的索引。

 聖誕節大戰,話說繼201414小後,去年更出現5小的溫馨場面,其中包括快艇9484擊敗湖人。含那一場,兩隊近7場對戰都打小分;明天會打成什麼樣子呢?

 

妖怪.jpg 反正,都來吧!管他呢?學校補助被扣、校長請辭、老師倒大楣都是要的但這回的納粹軍團事件,不必找我也敢保證「不要苛責學生」之類的話會被人說到飽就這從台灣譁到全世界的一片譁然,能取代真正的krampus嗎?搖旗吶喊、高喊希特勒的遊行者,暨鼓掌叫好的觀眾,這些學生,雖然肯定會被不可免的教誨嚇到,但難道沒人打心眼裡認為大人太大驚小怪嗎?

 遺憾的是,新竹中學籃球隊成軍兩年,就拿下HBL預賽門票的成就與喜悅,就醬被沖淡了,噯!

 

By LEO 2016.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