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襪@藍鳥

戰績:紅襪6977敗、藍鳥8562敗。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藍鳥98敗。藍鳥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44敗。

先發投手:紅襪Wade Miley1110敗、自責分率4.41;藍鳥R.A. Dickey1011敗、自責分率4.08

撞哪邊?藍鳥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0日04:07

 國民對馬林魚系列陷入苦戰,在新莊幹組頭的那位信介兄就說,「你們這些天天喊什麼基本盤的,很苦惱對吧?」

 呃……並沒有!至少我認識的,算是台灣頂級的分析師們,平常不管怎樣東倒西歪,這系列倒是沒人對國民過於樂觀;大都閃掉了。

 閃掉,而非操作馬林魚,講好聽一點,無膽匪類而已。但當然不是沒理由啦!像這系列,美聯東區龍頭打爐主,基本盤強弱差距,自不可以道里計;然自詡思慮周到者,通常也都當它不存在。

 何以故?今天藍鳥61贏球,本季對戰才剛超越1場。即使說731交易大限後,藍鳥已經化身幸福的青鳥,但在那之後4場對戰,雙方22敗,藍鳥也沒占到什麼便宜。

 Wade Miley時有佳作;本季投藍鳥2場,被打擊率0.312、自責分率6.54,不優。上一場先發擋不住洋基攻勢的R.A. Dickey,本季投紅襪5場,被打擊率0.299、自責分率6.12,也蠻像會被打得迷迷冒冒的樣子。即使在我們望氣派來看,輸給洋基那場,中止了Dickey先發球隊10連勝紀錄;福報既竭,自堪疑慮。

 但Dickey對戰紀錄不佳,也和個人各階段表現好壞不同若合符節;近3場對戰被打擊率0.228、自責分率3.50,倒都剛好達到優質先發的門檻。

 如果場場都剛好6局失3分自責分,弄到優質先發,自責分率就是4.50,也沒什麼高明之處。所以東扯西扯扯在一起,讓人為難之處仍在於藍鳥不可能不高讓分。以至於到中午為止,本戰看好大分者有之;若提起讓分盤,咸答曰不如點歌來唱──忘了吧!再想他又有什麼用;還不是煩惱多一重,還不是有始無終……

 何必呢?真不在意先發投手數據會死,Dickey主場戰績83敗、自責分率3.16,被打擊率更低至0.196,仍值得信任。但說穿了,還是那老話,這種比賽,只看願不願意承受高讓風險而已。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8661敗、老虎6878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雙方各88敗。老虎主場7度交手,老虎43敗。

先發投手:皇家Edinson Volquez138敗、自責分率3.59;老虎Matt Boyd15敗、自責分率8.02

撞哪邊?大分9+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9日07:08

 不由得想起,登革熱令人聞之色變。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認為因氣候變遷,病媒蚊遲早會北移,所以前陣子就提醒:「北部人不要高興得太早。」

 真不知道劉大哥在說些什麼!我不就住北部嗎?從沒見人為了登革熱肆虐範圍局限南台而高興的。和信介兄一樣吧?基於自己發想的角度來鋪陳故事。

 話說老虎今天31擊敗皇家。美聯中區龍頭戰爐主,出現這種結果,因為皇家擺明了無法連勝,昨天贏球,今天當然輸球,所以也不算冷門。倒是團隊打擊率前2名對戰,竟然前7局打出投手戰,難免令人心寒。

 話又說回來,雖然因九局上半接手的Alex Wilson挨了兩分砲,勝投不翼而飛,Justin Verlander仍再現虎王丰采;Johnny Cueto也端出前紅人王牌投手架勢,至少沒再被扛出全壘打。就算是偶爾也好,兩位天王巨投出與資質、聲價相副的表現,也在情理之中。

 Salvador Perez那記兩分砲,也讓以為比賽已經贏好了的老虎支持者瞬間心碎滿地。是的,別高興得太早哪!

 不過最後老虎還是靠Dixon Machado十二局下半滿壘時的再見安打贏球。反倒形成壓小分的朋友高興得太早的荒唐場面。那麼,明天皇家由本季投老虎3場,被打擊率0.304、自責分率7.31Edinson Volquez先發;老虎則由同樣投了皇家3場,被打擊率0.370、自責分率6.75的菜鳥Matt Boyd應戰,會不會出現大家亂打一通的局面呢?

 必須注意的是:Boyd的數據不如表面上看起來那樣差──拿自責分率來說,比起待在藍鳥時的14.85,來到老虎後僅6.75,已經好很多。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6284敗、釀酒人6285敗。

對戰紀錄:17度交手,釀酒人98敗。藍鳥主場7度交手,紅人43敗。

先發投手:紅人Joshua Smith02敗、自責分率7.36;釀酒人Taylor Jungmann96敗、自責分率3.05

撞哪邊?釀酒人(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0日07:10

 其實成醫那位劉大哥,仁心仁術,素孚眾望,講那句聽起來好像北部人現在正在幸災樂禍的話,大概只是因為憨慢講話,不是因為潛意識裡有著與天龍國居民的畛域之分。

 大概吧……不過因為有那種意識型態的人不但確實存在,數目還真不少,所以劉大哥若被人不爽了,也剛好而已。

 家母常說,好話是一句,歹話也是一句,願與劉大哥共勉之。想起來,一般人若以專家身分發言,會怎樣說呢?應該會說希望北部人未雨綢繆,不要因疫情目前好發於南部就掉以輕心……之類的吧?

 總之,別高興得太早,但人生際遇若不順遂,也別灰心得太早。話說NBA目前在夏季聯盟幹得不錯的邁阿密熱火,陣中有位來自喬治城大學、選秀落選的610吋長人Joshua Smith。雖然體重與身高尷尬,且職業生涯起步不順遂,但好好的幹,會好也說不定。

 此外,不久前與洛杉磯快艇簽下一年約的射手Josh Smith,那個「Josh」,其實也是選擇使用「Joshua」的簡稱。「Smith」就不必提了;明顯可見,「Joshua Smith」,就像台灣的陳家傑、林淑芬一樣,是超級菜市場名。也就是說,紅人本戰菜鳥先發Joshua Smith,比熱火那位大上5歲,不是同一個人。

 不同人,但以他2010年選秀到了21輪才被挑上的出身,必須加油的程度沒什麼不同。然而,以他6月底短暫升上大聯盟的表現來看,不太像有在加油的樣子。這回名單擴編重返大聯盟,後援投了兩場,自責分率7.71,很難想像再給他先發試試看,會投成怎麼樣。

 同樣是菜鳥,Taylor Jungmann近兩場先發全敗,自責分率9.31,也很像不太想混下去。不過衡量對手海盜、紅雀太強,而且都在客場,所以帶念他主場有52敗、自責分率1.50、被打擊率2.21的好表現,支持一下好了。

仙姑牌

 話說在那個剛提過的友站,今天我貢獻了一隻德甲的美因茨95,結果31順利過盤。當下就覺得不妙──別高興得太早!深夜足球得手,白天其他主賽事往往凶多吉少!果不其然,MLB開打後,包括老虎差點失身,場場苦戰。仙姑那隻最漂亮的遊騎兵,還真的掛掉!

 仙姑手氣變差了嗎?再試試看吧!

 響尾蛇(受讓1+35

By LEO 201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