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山貓

 

戰績:暴龍,38敗;山貓,5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山貓21敗。山貓主場1度交手,山貓10敗。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750。山貓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暴龍+2.5山貓-2.5

 

 今日暴龍與七六人之戰,看完第三節,暴龍以8073領先,看來至少在受讓5.5分的盤口上,錢已經落袋一大半。隨隨便便欽敬一下,便因有位素未謀面的讀者朋友寄來自釀的山莓果醬,決定出門買好多年未曾吃過的土司當午餐。

 

 回來一看,呃!98106,暴龍掛了!太Bumbler了啊!第四節1833,顯然是因為前天打魔術,靠末節3017贏球兼過盤,福報耗盡,今天馬上還了回去。

 

 難免又想起本月14日,暴龍第四節得5分,猶能以7472贏球的壯舉。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那隻暴起暴落龍,真讓人疼也不是、放也不是、打也不是。但掂量著,暴龍不管前頭怎樣打,像火箭、太陽那樣有頭無尾的可能性總是高一些,所以撞山貓!

 

 必須知道的是:山貓並算不上有多漂亮。上一戰扭傷腳踝的Ben Gordon,看來是不會缺席,但山貓不是從夏天起就一直哭缺大前鋒嗎?在自由市場追逐,三番兩次撲空後,將這弱點帶進了例行賽。如今,場均6.6分、3.1籃板的Tyrus Thomas18日打灰熊時受了傷。檢查報告出爐──跖肌撕裂傷+左小腿肌肉二級拉傷=必須休養至少兩個月。雪上加霜啊!

 

 但話又說回來,就在Thomas受傷前,山貓剛好用最佳第十六人Matt Carroll,向黃蜂換來Hakim Warrick。雖然從上一戰Warrick替補亮相,打來普普來看,能彌補幾分?大有疑問,但總是有個人站在那裡。山貓球團當然沒有未卜先知的本事,所以搞不好這陣子運勢真的不差。

 

 再者,兩隊上季最後一次交手,暴龍主場以9287贏球,才終止了對山貓的跨季6連敗。但連那場比賽算在內,近7度交鋒,盤口上全由山貓過關。想一想,上球季山貓勝場數中,有28.57%來自於暴龍。明天若能球盤雙贏,賽後順理成章送上「惠我良多」匾額,也不失為佳話一樁。

 

尼克@小牛

 

戰績:尼克,81敗;小牛,6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888、客場過關率0.800。小牛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尼克-2.5;小牛+2.5

 

 今日尼克出征過盤小王子黃蜂,我原本預估尼克勝分大約會落在1015分這個坎站,沒想到下半場劈哩嘩啦打下來,10280,贏了22分。真是夠了啊!不勝嘻嘻、不勝嘻嘻啊!

 

 當然這也沒什麼關係。過去就讓他過去,往前看吧!一如昨日所言,棄守取攻的迷失黃蜂,自有其取死之道;更別提原本誓言將負傷上陣的Anthony Davis臨陣脫逃。明天,Jason Kidd回達拉斯,會出現什麼樣的溫馨場面呢?

 

 還將再缺戰至少三星期的Dirk Nowitzki,已號召小牛主場球迷給予「勇士」Kidd喝采與掌聲。既然功勳難忘、情份猶存,看到Kidd頭頂七針回老家,勇則勇矣,也難免會心疼的問:孩子,這些日子以來,誰欺負你了呀?

 

 沒誰!反倒是差點將Lance Stephenson的牙齒撞光光。總之,若將American Airlines Center觀眾席震天價響的殺伐聲代之以喝采與掌聲,小牛無形戰力難免削弱幾分。所以撞尼克。既然尼克主場能贏小牛10分,那客場也沒什麼鐵定不能至少贏3分的道理。你說對吧?

 

馬刺@塞爾蒂克

 

戰績:馬刺,83敗;塞爾蒂克,65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馬刺11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600。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馬刺-1.5;塞爾蒂克+1.5

 

 NBA地下盤動不動就三更半夜才開。原因很簡單──真的就是不想讓你下。反過來說,像本戰這樣早早就開了的,十之八九,不好猜!

 

 但對我來說,只是很難猜中而已,猜上一猜嘛,倒是很容易。就撞馬刺吧!馬刺這波主場3連戰,中間挾了場大勝金塊26分,前後,被尼克、快艇這東、西區雙強一左、一右摑了兩個耳光。換個環境,出外走走,也是好的。

 

 明天與大後天,馬刺與雷霆接連造拜波士頓。據Paul Pierce表示:這將成為檢驗球隊實力的指標。啊……是怎樣?前天剛於客場以83103慘敗給活塞,不算數嗎?那個呀,真的很容易被人瞧不起!

 

快艇@雷霆

 

戰績:快艇,82敗;雷霆,83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4度交手,快艇31敗。雷霆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800、客場過關率1.000。雷霆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71

 

讓分盤:快艇+4.5;雷霆-4.5

 

 還沒中午哩,就已經開始憂國憂民──忘了上次買土司是多久以前的事,但彷彿記得落落長一條,新台幣20元。剛一看價格,蛤?紅豆土司60元!連白土司也要40元!數一數,一條只剩十片加層皮。薄薄的一片,竟然比一只雞蛋還貴!

 

 什麼叫「有感」?這就令人非常之有感!

 

 所以明天比賽雖多,不想撞下去了!到此為止吧。但仙姑來電,表示快艇可以撞。那就……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看看吧!

 

 其實我原本也有此意。道理很簡單,相較於雷霆近87勝的威勢,快艇這波皆過盤的6連勝,或許沒那麼醒目,但雷霆還落後快艇0.5場勝差哩!只因盤踞主場,便嗆要贏至少5分,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By LEO 2012.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