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雷霆

 

戰績:活塞,05敗;雷霆,3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雷霆10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雷霆總和過關率0.800、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活塞+11.5雷霆-11.5

 

 NBA戰力排行榜滿滿是,最新一期,絕大多數都將活塞貶至墊底。拿John Schuhmann的官網版來說,活塞就從第20名直墜至第30名。那時活塞才只開季3連敗哩;在以103105輸掉這波客場6連戰最有可能拿下的國王後,除非接下來背靠背擊敗雷霆或火箭,排名不可能回升。

 

 對上雷霆想取勝嘛,就像我一晚幹掉兩瓶高粱還能屹立不搖──狀態超優,也不是絕不可能,但機率太低。當然,輸球,不代表不能贏到錢。

 

 今天雷霆靠著第四節打出3119,於客場以9791扳倒公牛。要是認為靠Kevin Durant關鍵時刻單打解決一切問題的策略可取,那這當然算可圈可點的成就。問題在於:在高讓分的盤口上,這樣幹法,偏偏就非常之不可取。

 

 然而,關鍵時刻能有球星「跳出來」,總不算壞事。看看曾被活塞視為重建礎石的Rodney Stuckey,命中率0.174──若扣掉打金塊拿到17分那場,則命中率0.103、場均3.75分,真真嚇死人。新球季開打迄今,就只有活塞與巫師還沒贏過球。但巫師畢竟非但只輸了3場,而且對塞爾蒂克那二連戰,其實幹得不錯。所以說活塞是當前NBA最爆爛的球隊,也不算沒禮貌。

 

 以79108慘敗給湖人後,活塞教頭Lawrence Frank說:「雙方實力存在巨大差距」,是被海電的主因。那麼,既然實力與從熱身賽起就只贏了那一場的湖人之間有那麼大差距,對上上一場主場以10888大破暴龍的雷霆,難道反倒能強大起來嗎?

 

 所以撞雷霆。

 

小牛@尼克

 

戰績:小牛,41敗;尼克,30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2度交手,各11敗。尼克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Over/Under:小牛總和5-0-0、客場2-0-0。尼克總和1-2-0、主場0-2-0

 

大小分盤:197.5

 

 Jason Kidd喜迎老東家,場面是否備極溫馨?不是重點──若這些日子以來沒常聯絡,就也不必上演聚散兩依依。

 

 說起雷霆,雖然強大,但在NBA官網戰力排行榜上只能排第5;前頭,有馬刺、尼克、熱火、快艇。而小牛對暴龍的上一戰,又有兩名球員缺席。陪產的Elton Brand應該已經銷假,但Shawn Marion傷情不明,不確定明天可否上場。看看如日中天的尼克,開季以來,平均每場比賽在熱火、七六人手上攻下104.66分,而將對手得分壓低至85.33分,強到破表,驚世駭俗!所以讓分盤上,尼克從上球季主場受讓2.5分,到明天讓這麼多,毫無可議之處。

 

 只不過,小牛和尼克一樣,近3戰皆得分破百!滿手是Fu,真的會被尼克守死嗎?當然,場均豪取116.33分,固然可怖,但與山貓、拓荒者、暴龍比進攻,有這績效,並不離經。左思右想,看在小牛開季5戰不知小分為何物的分上,撞個大分試試看。

 

 必須注意的是:運彩大小分盤雖開197.5,但大分賠率僅1.71。也就是說:玩地下盤的朋友所看到的初盤,八九不離十將比照美盤,大約會從「大分199平」起跳。

 

籃網@魔術

 

戰績:籃網,12敗;魔術,2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魔術30敗。魔術主場2度交手,魔術20敗。

 

Over/Under:籃網總和2-1-0、客場0-1-0。魔術總和2-2-0、主場1-1-0

 

大小分盤:196.5

 

 布魯克林馬林魚又來了!不管對上誰,原本都該看衰。然而,上次不是說開季盤口連過的魔術,必須撞到倒店為止嗎?上一戰客場打灰狼,7590,倒得還真徹底。說什麼主場還沒倒,太牽強。

 

 你沒力、我虛微。這樣打一場,還真不知會打成怎樣。嗯……球季頭3戰場均得103.33分的籃網,上一戰對熱火得75分;球季頭2戰場均得101.5分的籃網,上一戰對熱火得73分。來個小分試試看吧。

 

 話說棒球與籃球,我一向都不喜歡玩大小分,為什麼今天一口氣來兩場呢?這是因為:開季迄今,大小分結果常與預測大相逕庭;而這代表對攸關讓分盤評估成效的節奏與狀態的掌握度也有問題。所以今天選這兩個大小分盤上蠻微妙的組合來調整、測試一下。不想當白老鼠的朋友,請跳過。當然,即使如此,那個道理也不會改變──會好也說不定。

By LEO 2012.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