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樂天@西武

戰績:樂天21勝3和27敗;西武21勝2和1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西武3勝1敗。西武主場1度交手,樂天1勝0敗。

先發投手:樂天希梅尼茲(Kelvin Jimenez; ヒメネス),0勝0敗、自責分率11.25。西武帆足和幸,4勝1敗、自責分率1.98。

Odds:西武讓1-80。

 日職終於要開打了,想不想冒個險呢?

 其實,不管撞哪邊,冒的險都不小。首先,帆足和幸誠然優質,但搭配上集體吃錯藥的西武中心打線,實在有點像這陣子MLB的舊金山巨人。在不扎實贏上2分就會輸錢的盤口上……很危險。

 而且,不得不防樂天先發投手──多明尼加籍的希梅尼茲。2007年,希梅尼茲升上大聯盟;2008年11月初被紅雀揮棄而由藍鳥接手;約半個月後被藍鳥揮棄而由白襪接手,大聯盟戰績通算為3勝0敗、自責分率6.82。像這種在大聯盟被推來推去的投手,來到亞洲,十之八九能風光一陣子。何況去年終於看破後,希梅尼茲轉戰南韓,於斗山熊拿下了14勝。上頭那嚇死人的自責分率,僅是兩度中繼的結果,算不得準。或可說:至少該投出今年年薪40,000,000日圓的聲價,才是對希梅尼茲應有的投球期待值。

 不過呢,樂天對西武這3連敗,加起來只拿到1分;而總計攻下10分的西武,至少也贏了2分。雖說基於上述,把握嘛,是半點也沒有,但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西武吧!

 或曰:本季樂天對西武,惟一拿下的一勝,就是在西武主場喔!嗯……基於迷信的角度,不必管這個──那時因為震災,雖說是西武主場,但比賽是在滋賀縣的皇子山球場進行的。風水不同,著毋庸議。

橫濱@養樂多

戰績:橫濱10勝5和30敗;養樂多25勝5和19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養樂多4勝1和1敗。養樂多主場3度交手,養樂多1勝1和1敗。

先發投手:橫濱山本省吾,2勝8敗、自責分率4.92。養樂多館山昌平,6勝1敗、自責分率1.26。

Odds:橫濱+1.5;養樂多-1.5。

 橫濱「三省吾身」又來了!為什麼每天都要三省吾身呢?當然是因為壞事做太多!

 所以撞養樂多。

 當然,不扎實贏上2分就會輸錢,所以雖由我的愛將館山昌平先發,養樂多仍應秉持獅子搏免,亦應全力以赴的精神。總之,一趟交流賽打下來,差點龍頭寶座不保的小多多,拜拜你醒醒吧!

*山本省吾臨陣脫逃

巨人@阪神

戰績:巨人22勝2和26敗;阪神21勝1和28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阪神主場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東野峻,2勝6敗、自責分率3.48。阪神能見篤史,3勝5敗、自責分率2.75。

Odds:阪神讓1+50。

 巨人對阪神,向來為五五波的世仇對決。就用這場來預卜運勢吧──如果沒過,這陣子就不撞日職了。

 撞……阪神好了!為什麼呢?巨人打線,還沒證明已恢復昔日穩定性,而阪神Matt Murton,近來已有恢復去年豪打的跡象。2009年年底被MLB洛磯賣給日職阪神的Murton,去年打出0.349打擊率、17發全壘打、91分打點的驚人紀錄;不但打破鈴木一朗的單季安打紀錄,也成為日職有史以來首位擊出200安的第四棒打者。

 但今年年薪由100,000,000日圓調薪100%後,Murton打來就常軟軟的。所幸近來逐漸恢復正常。阪神打線也受這正面影響,而漸見復蘇。

By LEO 2011.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