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運動家@白襪

戰績:運動家27勝37敗(10連敗中);白襪31勝34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白襪4勝3敗。白襪主場4度交手,白襪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Graham Godfrey,0勝0敗、自責分率0.00。白襪Edwin Jackson,4勝5敗、自責分率4.50。

Odds:運動家+130;白襪-138

 連同Brett Anderson算在內,運動家原本規劃好好的先發投手陣容,如今就有4位躺在傷兵名單裡;再加上守護神Andrew Bailey據說會好也不完全,難怪運動家教頭Bob Geren會有之前介紹過的那沉痛悲嚎:

 「Why us? Why me?」

 還記得嗎?那時我就給了Geren正確回答──有什麼好奇怪的?不就因為你很衰嗎?

 到今天,運動家已經10連敗了。因為絕大多數朋友都有追勝不追敗的好習慣,所以如果純推牌,倒可以挑一場基本盤評估上還算不差的比賽,運動家給他推出去──掛了,就算了;如果過了呢?剛巧看到的朋友,哪個不說我英明神武?

 當然我不幹這種事!但運動家運勢,的確在微妙轉變中。話說MLB選秀熱鬧滾滾,運動家選了Geren的公子Brett Geren。眼看來日便將上演上陣不離父子兵的佳話,但……爸爸已經先被幹掉了!

 新教頭,是2007年曾率響尾蛇打進國聯冠軍戰的Bob Melvin。為什麼選生涯執教成績493勝508敗的Melvin呢?大概是因為和Geren都叫做「Bob」吧──基於Billy Beane潛意識裡對這名字的偏愛?又或者就像丈夫將所有情婦都取和老婆相同的暱稱,以免說夢話時被抓包……反正,不重要。今天之前那9連敗,和Geren沒多大關係;這回丟飯碗,還是因為平常在隊上太「顧人怨」的緣故。

 所以今天沒追殺運動家……話說雖然《婉君表妹》中有成功的例子,但相信大家都知道,一旦有人需要「沖喜」,十之八九很快就死翹翹。可在職業運動中,無論是換老闆或換教頭、總管,倒真常給他沖到喜。雖然Melvin執掌兵符後,今天運動家又掛點,好像不太有效,但言之尚早,不可不防。

 而且,曾以農場經營聞名遐邇的運動家,隨便從小聯盟抓個人上來,都不容小覷。像明天補Anderson的缺,要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的Graham Godfrey,其實至遲到去年,就有升上大聯盟的實力。而本季Godfrey在3A 共9度先發,7勝1敗、自責分率2.50。要說Edwin Jackson明天表現肯定比Godfrey投得好,倒也未必見得。

 但還沒能沖到喜,畢竟是事實。所以還是撞白襪吧!

大都會@海盜

戰績:大都會30勝32敗(1勝中);海盜30勝31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Dillon Gee,6勝0敗、自責分率3.33。海盜Charlie Morton,6勝2敗、自責分率2.52。

Odds:大都會+106;海盜-113。

 還是那老話──世上幸福有固定額度,有人衰,就有人走運。如果你玩地下盤,而在由Dillon Gee先發的8場比賽中,每場壓大都會100元,則場場拿錢;若依台式讓分來算,扣除水錢,大概可贏700元。有這麼神嗎?再試試看好了──撞受讓的大都會。

 當然,Charlie Morton沒什麼地方比不上二年級生Gee,但兩人5月31日正面對決──Gee,7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3分;Morton,6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3分(2分非自責分)……結果,大都會以7:3勝出。

印地安人@洋基

戰績:印地安人34勝26敗(1敗中);洋基33勝27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8度交手,洋基6勝2敗。洋基主場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3勝7敗、自責分率5.33。洋基Ivan Nova,4勝4敗、自責分率4.50。

Odds:印地安人+145;洋基-154。

 今日仙姑大出牌;指示洋基、費城人、馬林魚明天會過盤。照我的個性,別說仙姑了,只要是符合一定標準的女生,說的話都會聽。而且,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何況一口氣來了強勢、高讓分的三條?

 道理上,洋基雖剛在主場遭紅襪橫掃,拱手讓出美聯東區龍頭寶座,但印地安人近7戰只贏了1場,狀態也沒好到哪兒去。可是,繼Rafael Soriano之後,Joba Chamberlain也掛掉了!毫無癥兆,也沒幹啥費力的事,就無緣無故,韌帶突然「叭」的一聲斷掉。洋基牛棚戰力是否因而受到重創?很難說,但明顯洋基正走衰。那就……撞印地安人吧!很難說印地安人是不是正在被打回原形中,可是印地安人還領先洋基1場勝差啊!明天至少別輸到2分,應該還算不上絕對不可能的任務。

小熊@費城人

戰績:小熊25勝36敗(2連勝中);費城人37勝26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洋基6勝2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Zambrano,5勝2敗、自責分率3.98。費城人Roy Halladay,8勝3敗、自責分率2.56。

Odds:小熊+194;費城人-207。

 「小費系列戰」……今天以4:3力克費城人後,之前8連敗的小熊,竟然奇蹟似的拿下2連勝!雖說身為廢死聯盟會長,但總該也有旺一陣子的時候吧?難道就是現在?

 境由心轉!想起:Roy Halladay固然可怖,但看看他與Carlos Zambrano的近3度先發──Halladay,主投紅人、國民、海盜,合計21局投球,共丟9分、被打擊率0.300;Zambrano,主投大都會、太空人、紅雀,同樣合計21局投球,各失1分、被打擊率0.209……Zambrano也沒比較差。

 所以撞小熊!雖然Halladay是王牌,但Zambrano不但也是王牌,還是陣中惟一王牌。明天給點面子;至少……別輸到2分吧。

 但連續違逆仙姑兩次,於心難安。響尾蛇和馬林魚那場,本想高受讓的響尾蛇也不妨給他試試看;但……暫時還是放棄吧!

紅人@巨人

戰績:紅人33勝31敗(1勝中);巨人35勝28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人1勝0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Travis Wood,4勝4敗、自責分率5.72。巨人Ryan Vogelsong,4勝1敗、自責分率1.68。

Odds:紅人+113;巨人-110。

 高齡35歲的「心靈投手」Ryan Vogelsong又來了!

 這把年紀,也沒什麼肥約好期待,就盡力看能混多久算多久;最好是能風光退場,並加減攢點老本。但Vogelsong近6度先發,被打擊率0.202、自責分率0.68……會不會努力太過頭了些?

 理論上,留在日本職棒,或許好混一些,但只怕與他當年對自己的期許有些落差;去年毅然決然返美,並於四處碰壁後仍堅持到底,精神誠然可佩。近來的好成績,或許是曇花一現或迴光返照也說不定,但老天爺喜歡這種人,迨無疑義。

 紅人與巨人,基本盤評估上半斤八兩,誰負誰勝出,純看機運。那……人生飄茵落溷,運勢總有起落,但只要活著,便應力爭上游。就像香港名片《大內密探之靈靈性性》中那句名言:「終須有日龍穿鳳,難道天天褲穿洞?」如果你也有被Vogelsong感動到,就撞巨人吧!

By LEO 2011.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