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響尾蛇@太空人

戰績:響尾蛇27勝24敗(5連勝中);太空人19勝3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響尾蛇2勝0敗。太空人主場2度交手,響尾蛇2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sh Collmenter,3勝1敗、自責分率1.19。太空人J.A. Happ,3勝6敗、自責分率4.99。

Odds:響尾蛇-126;太空人+119。

 前兩個系列對藍鳥、道奇都取得2勝1敗優勢的太空人,這回碰上沙漠狂蛇,命在旦夕。昨天太空人前4局打完,以6:0領先,終場竟遭響尾蛇以7:6反噬,即已凶兆大露;今天果然以3:11慘敗。明天扳回一城的希望,首先在於J.A. Happ能撐住場面,同時希望Josh Collmenter突然崩潰。

 這並不是不可能。打混費城人起,Happ兩戲響尾蛇,被打擊率0.230、對戰自責分率2.76。而Collmenter上一次先發,不滿5局就被洛磯擊出5支安打、失5分(2分自責分),可說敗象已露。

 選秀第15輪出身、也從沒聽誰說過他很優、去年在3A共10場先發,自責分率高達5.77……Collmenter本季升上大聯盟後,在牛棚的優異表現倒也罷了;本月15日轉任先發後,主投道奇、勇士,各6局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的天王級表現……看起來真像場夢一樣。

Josh Collmenter.jpg Collmenter……那極盡扭曲之能事的怪異姿勢,若去日職,只怕馬上會被送進廠大修;就靠直球與變速球搭配討生活,但直球又不快,導致兩者間速差往往不過十來公里。這要能優,天天高喊速差萬歲的專家、球評,豈不是都可以去死一死?

 不過,不撞5連勝、近12戰11勝、近15戰13勝的響尾蛇,而看好連「恐怖的汪弟」都進了15人傷兵名單的太空人……顯然不符合人民情感。據說響尾蛇教練團原本評價Collmenter至多只能幹到球隊第三號先發投手,但這會兒已經提升至第三號了!那就再給Collmenter一次機會吧!萬一Collmenter真撐不住,搞不好響尾蛇也能靠團體運勢硬給他凹過去也說不定。

海盜@小熊

戰績:海盜24勝26敗(2連勝中);小熊22勝2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海盜4勝1敗。小熊主場5度交手,海盜4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3勝3敗、自責分率3.57。小熊Ryan Dempster,3勝4敗、自責分率6.29。

Odds:海盜+123;小熊-131。

Tatols:8.5。

 「搞笑天王」Ryan Dempster又來了!近5度先發,Dempster自責分率僅3.09;若扣掉本月19日對馬林魚5局失5分那場,則更只有2.00。不過,Dempster去年9月1日與今年4月2日兩戰海盜,被打擊率0.448、對戰自責分率12.10,仍令人難以忘懷。

 不過,救援、先發兩頭燒的Jeff Karstens,就算明天投得優,頂多大概也是6局。雖說海盜目前牛棚自責分率3.19,排名全聯盟第8,但這事……可真不好說。

 總之,不說小熊團隊打擊率0.275,全聯盟僅低於紅雀嗎?本系列第一戰得2分、今天更被本月5度先發,率海盜全軍覆沒的怪盜馬洪以3安打完封。基於那個「我愛一條柴」理論,這還想讓分?未免令人齒冷!就撞海盜吧!

 但萬一小熊打線真的爆發呢?嗯……就看你想不想撥點錢,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巨人@釀酒人

戰績:巨人28勝23敗(1敗中);釀酒人28勝24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釀酒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3勝3敗、自責分率3.53。釀酒人Yovani Gallardo,6勝2敗、自責分率4.35。

Odds:巨人+125;釀酒人-133。

 賭一把「運勢牌」!合理性53%的巨人對合理性47%的釀酒人──撞釀酒人!

 若論先發投手,誰都知道Matt Cain優於Yovani Gallardo。若論打擊,團隊全壘打數56支、全聯盟僅次於響尾蛇的釀酒人,當然要比巨人符合「我愛一條柴」理論。總之……話說昨天巨人以5:4力克釀酒人,但那是巨人近5戰惟一一勝,也是釀酒人近8戰惟一一敗。

 就用釀酒人來預卜下週運勢吧!

中日@歐力士

戰績:中日18勝1和14敗(交流賽7勝0和2敗);歐力士14勝1和22敗(交流賽5勝0和4敗)。

先發投手:中日川井雄太,2勝1敗、自責分率2.22。歐力士朴贊浩,1勝4敗、自責分率3.49。

Odds:中日讓1+30。

 本月22日,朴贊浩6局壓制住巨人打線,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總計本季6度掛帥,共有4次優質先發。老馬伏櫪,志在千里,斯之謂也。

 那為什麼只能拿下1勝呢?

 說起「老將」,代表性人物,當然就是戰國時代趙國名將廉頗。話說戰國時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心理沒帶那麼重,所以對人才來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像率五國聯軍,把齊國打成毋忘在呂的燕國大將樂毅,後來就在趙國富貴榮華終老。那個千古名言「君子交絕,不出惡聲」,就出自當初聽信讒言,以騎劫代樂毅的燕惠王,後來請樂毅回國領軍時,樂毅給的回覆。而廉頗遭趙國棄用後,轉投楚國當大將。但楚軍當時已經爛掉了,不堪戰也不堪練;故廉頗動輒懷念趙國將士的勇銳。

 意思就是:以歐力士目前的打擊火力,要給老將朴贊浩支援……難度頗高。同時,這世界還是該屬於咱們年輕人的。三年級生川井雄太本季傷癒復出,表現還算穩定;值得咱們支持。所以撞中日。

 但你也該心裡有數──不管先發表現如何,這是場因為可能牛棚接力時間較長,所以變數蠻大的比賽。

 當然,這是今天(5月29日)的比賽。

養樂多@西武

戰績:養樂多17勝4和13敗(交流賽2勝1和6敗);西武16勝1和16敗(交流賽7勝0和2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增渕竜義,2勝2敗、自責分率4.86。西武帆足和幸,3勝1敗、自責分率2.47。

Odds:西武讓1+40。

 若今天真的中日贏了而養樂多掛掉,中央聯盟龍頭寶座,可真要換人坐坐看了。所以養樂多勢必全力拿下一勝。

 所以撞西武吧!也不為什麼;就……養樂多交流賽9戰,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打下1.33分;即使在得分艱難的日職,靠這種牙籤打線,想贏球還是很難。何況帆足和幸對樂天、軟絲、阪神這近3度先發,至少撐到第7局,僅各失1分;支持一下,尚不為過。

 當然,這是今天(5月29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