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馬林魚@釀酒人

戰績:馬林魚76勝76敗(1敗中);釀酒人81勝8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馬林魚3勝2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Andrew Miller,1勝3敗、自責分率8.17。釀酒人Mark Rogers,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馬林魚+136;釀酒人-145

 2004年選秀時,畢業於Mt.Ararat High Scohool的Rogers獲得首輪第5籤的好順位,投入釀酒人體系。2006年,Rogers由1A升上高階1A,在小聯盟球員評比中獲得第44名;但隔年起就因肩部手術,公休兩年。

 升上大聯盟前,Rogers本季只在3A投過1場;在2A則先發出賽24場,6勝8敗、自責分率3.65。什麼類型的投手呢?光看平均每九局可三振8.84人次,但也保送5.58位打者上壘,則……一切盡在不言中。

 至於馬林魚Miller,雖然是2006年才經由選秀加入老虎(首輪第6順位),比Rogers晚出道,但該年即升上大聯盟。由此可知Rogers當年評價雖優,但Miller更被看好。有多優?來點實際的譬喻吧!老虎明天輪值先發的Rick Porcello,當初不是公認為繼Josh Beckett之後,史上最優秀的高中投手嗎?但也只能拿到老虎隊史上第二高簽約金350萬美元。誰最高?便是拿到355萬美元、高中時期便名滿全美的Andrew Miller。不過,為了得到Dontrelle Willis和Miguel Cabrera,老虎忍痛將Miller和其他5位球員換到馬林魚。

 五年來,Miller每季重複在大聯盟嘩啦幾場、大部份時間則混小聯盟的日子;去年更因傷掙扎了大半場個球季。今年春訓時,也未獲教頭團青睞。究竟為什麼呢?嗯……剛我們不是說Rogers四死球率太高嗎?Miller本季在小聯盟平均每九局三振7.93人次、保送6.67位打者上壘,實在也並沒優到哪兒去。

 8月19日,Miller重返大聯盟,最初4場出賽(先發2場),表現倒也中規中矩;你在上頭看到的那嚇人數據,則是因近3度先發,10.1局裡丟了19分所致(其中2分為非自責分)。相形之下,Rogers升上大聯盟後,對小熊、太空人後援2場,雖說總局數僅2局,但還沒讓打者上過壘,似乎稍優一點。

 就先發投手看起來……是兩顆不定時炸彈!很難下決定對吧?話說今天撞了4場比賽……全軍覆沒!全倒不希奇,問題是檢討起來,與手氣沒多大關係,問題反倒出在抉擇時判斷出了問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旦無過,悲莫大焉!所以今天以介紹新貨為主;實撞呢,只挑這場來博笅。若沒過,就公休──專心對統一發票去了。

 嗯……用迷信的角度來撞個釀酒人吧!怎麼說呢?話說Miller跨季近12度出賽,不管先發、後援,馬林魚整整掛掉了11場。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84勝68敗(1敗中);運動家77勝75敗(1勝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運動家9勝7敗。運動家主場7度交手,運動家5勝2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Tommy Hunter,12勝4敗、自責分率3.92。運動家Bobby Cramer,2勝0敗、自責分率2.45。

Odds:遊騎兵-102;運動家-104

 Cramer雖說是新貨,但其實咱們已介紹過了──就是那位「傳奇油管工」!有沒有印象?

 就算有,大概也很淡薄吧?再簡單介紹一次──Crame出生加州安那罕;2001年選秀,一直到了第38輪,才被水手相中,但隔年就動了Tommy John手術;到了2003年,才在藍鳥小聯盟體系正式開展職業生涯。2004年球季結束後,Cramer被藍鳥無條件釋出,接著幹過殼牌石油公司輸油管部門維修人員、加州橘郡補校數學代課老師等……

 2007年,運動家給了Cramer重拾手套的機會。在1A與2A,Cramer共21場出賽(15場先發),繳出9勝2敗、自責分率2.77的漂亮成績單;於是升上3A,為沙加緬度河貓(Sacramento River Cats)主投該年太平洋海岸聯盟(Pacific Coast League)冠軍戰的關鍵第5戰。

 球季結束後,Cramer奮發向上,轉戰墨西哥、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冬季聯盟,磨練身手;但也因此傷了肩膀,被運動家殘酷的在2008年春訓營中炒了魷魚。

 Cramer旋即加入獨立聯盟金州棒球聯盟(Golden Baseball League)的橘郡飛行員(Orange County Flyers)。16度出賽,戰績7勝4敗;更令人驚訝的是:共92局投球裡即飆出98次三振、僅有1次保送。季後賽中,Cramer獨取2勝,將飛行員拱上金州棒球聯盟寶座;就醬成為王牌投手。

 可是,雖然經紀人多方奔走,仍沒有大聯盟球隊對Cramer感興趣。最後還是運動家於2009年2月3日再度為他敞開大門,使Cramer成為繼Troy Cate(釀酒人)、Patrick Breen(道奇)後,2008年起第3位投奔大聯盟體系的飛行員球員。

 在高階1A、2A、3A,Cramer總戰績為5勝5敗、自責分率3.88。靠著8月6日升上3A後,共7度先發,2勝2敗、自責分率1.94的好表現,Cramer終於令運動家教頭Bob Geren心動,有了明天生涯大聯盟初登板的機會。

 Cramer是名靠控球、球速變化迷惑打者的智慧型左投(Crafty Lefty)。這回升上大聯盟,表現大致就和上數據顯示的一樣。至於遊騎兵和Hunter,就不必多介紹了!總之就……請各位自己看著辦了!

紅人@教士

戰績:紅人86勝67敗(1敗中);教士85勝67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16勝10敗、自責分率3.98。教士Chris Young,1勝0敗、自責分率0.90。

Odds:紅人+110;教士-117

 雖說今天要以介紹新貨為主,但其實沒幾位純菜鳥。就拿本戰來說,必須提醒各位的是:教士先發投手Young,雖然數據看起來純潔,但卻不是菜鳥,只不過身體本來就不好;今年4月7日對響尾蛇投出6局1安打、無失分後,就因肩傷進了傷兵名單。事實上,Young於2004年便於遊騎兵出道──你若那時成家,搞不好現在小孩都快讀小學了;甚至於,你若於2000年海盜在選秀第三輪挑中Young時成家,搞不好早就離婚了。

 非但不是菜鳥,而且頗有來頭。2007年6月17日,Young因砸中當時人在小熊的Derrek Lee頭部,兩人打成一團;且均遭驅逐出場並禁賽5場。但這並不妨礙Youn在「Final Vote」中擠進最後名單,入選國聯明星賽;這也才有了吞下明星賽敗投,並因被美聯鈴木一朗擊出明星賽史上首支場內全壘打而名留青史的機會。

 總之,是名投!這回復出──9月19日對紅雀小試身手,4局失1分。而本季之前,Young六個大聯盟球季,總合戰績為46勝34敗、自責分率3.87、被打擊率0.215。所以就……請各位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1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