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雙城@皇家

戰績:雙城54勝46敗(3連勝中);皇家42勝5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雙城7勝3敗。皇家主場7度交手,雙城5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Carl Pavano,12勝6敗、自責分率3.26。皇家陳用彩,5勝4敗、自責分率4.38。

Odds:雙城-145;皇家+136

 今天對戰……嗯,19:1!那就……繼續撞雙城吧!

 但只是因為陳大哥已3連敗,之前的強運似已用完,才做這決定。不然,其實這比分差也還好而已。MLB紀錄,1897年7月30日,芝加哥小馬(Chicago Colts)以36:7狂電路易斯維爾上校(Louisville Colonels)。1950年6月9日,紅襪對聖路易布朗(St.Louis Browns),29:4;1955年4月23日,紅襪對聖路易棕人,29:6。2007年8月23日,遊騎兵以30:3海宰金鶯。該戰遊騎兵單場擊出含6支全壘打(2發滿貫砲)在內的29支安打。單局來說,台北時間1883年9月7日,芝加哥小馬出戰老虎,第7局得了18分;1953年6月19日,紅襪對老虎,第7局暴打17分。去年5月8日,紅襪以13:3大勝印地安人;第6局打下12分,是單局無人出局連續得分紀錄。合計最高分紀錄:1922年8月26日,小熊以26:23力克費城人。

 以上紀錄,其實也不算離譜。話說日本平成10年(1998年),日本有間青森縣立深浦高等學校(已廢校;2007年改為「青森縣立木造高等學校深浦校舍」),由幾位會打棒球的學生主幹,再從柔道、桌球社等其他社團挖來6個人,組成了10人軍團……

 7月18日,甲子園地方預選比賽中,深浦高校以0:122慘敗給東奧義塾!

 這個……深浦高校先發投手佐藤勝敏,沒能解決對手前24名打者中任何一位。東奧義塾首局攻下39分;餘六局分別得10分、11分、17分、16分、12分、17分。

 東奧義塾隊長小野智嗣說:「放水,是對深浦高校的不敬!」於是東奧義塾正常打球,共打了149人次,共獲36次四死球,擊出7支全壘打、21支三壘打、31支二壘打;還盜壘成功76次。有3名球員創下完全打擊紀錄,16打數中擊出14支安打,且連11打席安打的珍田威臣,就打出2次完全打擊。

 照規矩,若深浦高校棄戰,比賽將紀錄為0:9。但深浦高校認為只要有觀眾(約150位)看,就該奮戰不懈。於是成就了這空前絕後紀錄──該戰後,日本高中球賽規則已修改成五局差10分、七局差7分便提前結束比賽;所以紀錄不可能被打破。

深浦高校.jpg神奈川縣把這場比賽弄成縣內871所公立小學的課外教材;還有人出過書……真的很勵志嗎?你應該有感動到吧?深浦傳奇還沒畫下句點;從那之後,還有不少可歌可泣的事蹟,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自行搜尋。

老虎@光芒

戰績:老虎51勝47敗(1敗中);光芒60勝3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光芒1勝0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光芒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12勝5敗、自責分率3.76。光芒James Shields,8勝9敗、自責分率4.90。

Odds:老虎+117;光芒-124。

 今天撞光芒,用意在撞老虎師老兵疲。但真有那麼累嗎?無緣無故就被Matt Garza無安打比賽;趕今年流行嗎?

 那……看在Verlander眼中,會覺得技癢吧?2007年6月14日曾對釀酒人投過無安打比賽的Verlander,若本戰能依樣畫葫蘆還以顏色,將創下史上連續兩戰相互無安打的紀錄。

 這當然……隨便講講而已。但Verlander本月4度先發,3勝1敗、自責分率2.73;近況穩定,也是不爭的事實。相較於本月同樣4度先發,2勝2敗、自責分率5.47的Shields,高下立判。

 所以本戰光芒屬於「會贏就很好笑,還讓分呀」類型。不過……原則上還是撞光芒。棒球有句經典廢話:不失分不會輸,但不得分也不會贏。若真累到棒子給他隨便揮一揮,誰來先發都沒差別。但為什麼說「原則」上呢?因為若不考慮身心因素,受讓的老虎實在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也正因為如此,若想在光芒身上冒險,等晚一點,看會不會因為老虎支持度高,而使光芒讓分、賠率條件變好;若有萬一的機會能變成受讓,則更妙不可言。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31勝68敗(3連敗中);藍鳥51勝4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藍鳥10勝0敗。藍鳥主場4度交手,藍鳥4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Kevin Millwood,2勝9敗、自責分率5.84。藍鳥Ricky Romero,7勝7敗、自責分率3.52。

Odds:金鶯+194;藍鳥-207

 今日金鶯以5:9輸球,仍然無法拿下本季對藍鳥的第一勝。既然「月月安」狀態持續中,就追撞藍鳥吧!

洋基@印地安人

戰績:洋基63勝35敗(2連勝中);印地安人41勝58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4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13勝3敗、自責分率3.18。印地安人Josh Tomlin,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洋基-230;印地安人+215

 又是烏雲罩迷霧的一天!寄以厚望的費城人,九局上半連失2分;雖仍以1分勝出,但因此有人只贏一半,有人一半都贏不到。但其實……已算好結局了。不信的話,等洋基一出手,你就知道凝心肝的滋味是什麼……

「恰恰……」
爆橘拳.jpg 

 好吧,洋基……贏1分會輸一點錢的話,就贏1分;若像本戰只贏1分,則全部輸輸去,你們會如何處理呢?

 話又說回來,面對勝差落後自己達22場的印地安人,又由天王Sabathia碰上生涯初登板的菜鳥Tomlin,洋基贏2分還能贏一點錢,豈不邪門?

 這是因為:Tomlin並非泛泛之輩。話說隸屬印地安人的2A球隊愛克朗飛行(Akron Aeros),去年例行賽打出89勝53敗佳績,並連過兩關──對雷丁費城人(Reading Phillies)3:0、對李察蒙德飛鼠(Richmond Flying Squirrels)3:1,拿下東方聯盟(Eastern League)冠軍;因而被《美國棒球》(Baseball America)評為年度最佳小聯盟球隊。雖然拿下最佳投手獎的,是5月間曾投出過無安打比賽的Trenton Thunder,但Tomlin戰績14勝9敗、自責分率4.16;投球局數145局冠全隊,也居功厥偉。

Josh Tomlin.jpg本季Tomlin升上3A,17度先發出賽,戰績8勝4敗、自責分率2.88。這回升上大聯盟,球隊對他寄以厚望。會怎樣呢?當然是明天才知道。

 因為有新貨到,所以按慣例抓這場比賽介紹。要不要繼續服用壯陽雞,你自己決定。我呢,繼續凹他一場!

響尾蛇@費城人

戰績:響尾蛇37勝62敗(4連敗中);費城人53勝46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Rodrigo Lopez,5勝9敗、自責分率4.58。費城人Cole Hamels,7勝7敗、自責分率3.40。

Odds:響尾蛇+206;費城人-220。

 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撞費城人。

馬林魚@巨人

戰績:馬林魚50勝49敗(2連勝中);巨人56勝44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3勝1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馬林魚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10勝3敗、自責分率1.61。巨人Matt Cain,8勝8敗、自責分率3.10。

Odds:馬林魚-113;巨人+106。

 自5月中旬以來,Johnson共12度先發,自責分率僅0.747。能穩這麼久的投手,真罕見啊;不支持他一下,是不行的;撞馬林魚。

水手@白襪

戰績:水手39勝61敗(1敗中);白襪54勝44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白襪6勝1敗。白襪主場4度交手,白襪4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Ryan Rowland-Smith,1勝9敗、自責分率6.27。白襪Gavin Folyd,5勝8敗、自責分率3.87。

Odds:水手+215;白襪-230。

 白襪總勝率0.565,但在本季由Folyd先發的20場比賽中輸掉了12場;勝率僅0.400。這……其實非常不優。但事看兩頭──在由Rowland-Smith先發的18場比賽中,水手輸掉了15場;勝率更只有0.166。都帶衰啊!只得兩害相權取其輕;撞白襪。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50勝48敗(2連勝中);遊騎兵58勝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Gio Gonzalez,9勝6敗、自責分率3.75。遊騎兵Cliff Lee,9勝4敗、自責分率2.56。

Odds:運動家+216;遊騎兵-232

 憑良心說,照規矩算,本戰遊騎兵沒讓這麼多的道理……道理不是沒有,就玩心理而已。畢竟李大哥出馬,誰不敬畏三分呢?

 然而,轉隊後,李大哥先完投了金鶯與紅襪,一場丟6分、一場失2分,全都掛點。上一戰回心轉意,不完投了,九局沒投完就退場,結果雖仍丟2分,但遊騎兵以3:2擊敗天使。

 撞遊騎兵!就賭在Gonzalez近況起伏不定且李大哥漸入佳境上。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50勝48敗(2連敗中);釀酒人58勝41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人2勝1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勝01敗。

先發投手:紅人Edinson Volquez,1勝1敗、自責分率7.56。釀酒人Yovani Gallardo,9勝4敗、自責分率2.45。

Odds:紅人+127;釀酒人-135

 重返大聯盟後,Volquez投了2場──對洛磯6局失1分、對國民2.1局失6分。你說這樣算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總之,Gallardo近況還算穩定,且釀酒人5連勝中。撞一下釀酒人,尚稱合理。

By LEO 2010.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