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光芒

 戰績:白襪20勝27敗(1敗中);光芒33勝16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光芒3勝1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光芒1勝0敗。

 先發投手:白襪Freddy Garcia,3勝3敗、自責分率5.68。光芒David Price,7勝1敗、自責分率2.41。

 Odds:白襪+196;光芒-210。

 Price上一戰對太空人,5局爆5分,以他的實力來說,算是瞬間爆到外太空。但即使如此,該戰光芒還是以10:6贏球。不管怎麼說,雖然今天才剛止住3連敗的光芒要讓上一坨,不過白襪是由上個世紀就進入大聯盟,本季差點卡不進先發投手輪值表的Garcia先發,撞光芒冒個險,還算不上是太不合理的選擇。

皇家@紅襪

 戰績:皇家20勝28敗(1勝中);紅襪27勝22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紅襪主場1度交手,皇家1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Kyle Davies,3勝3敗、自責分率4.53。紅襪Tim Wakefield,1勝2敗、自責分率4.44。

 Odds:皇家+176;紅襪-188。

 昨天想啊,每天在外頭喝通宵,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便改在家喝到天亮。於是看到HBO又在播陳年老片《城市鄉巴佬》(City Slickers)…………

城市鄉巴佬劇照.jpg 

 因而又聯想到前陣子密集播放的《棒壇雙雄》(61*)。

棒壇雙雄.jpg 


Roger Maris.jpg 《棒壇雙雄》,講的是1961年洋基Roger Maris和Mickey Mantle 這對轟動一時的「M&M Boys」,尋求打破Babe Ruth 於1927創下的單季60發全壘打紀錄的故事。這是部得過5座艾美獎肯定的好片啊!但為什麼「61」後頭會打上一個Asterisk?這是因為Maris直到球季最後一戰,才從紅襪投手Tracy Stallard手中擊出第61轟,未能在第154場比賽打破Ruth紀錄;這也是欣賞MLB賽制演變的好典故。

莫里斯紀錄.jpg 

 但和《城市鄉巴佬》有什麼關係呢?有啊!《城市鄉巴佬》的主角Billy Crystal,就是《棒壇雙雄》的導演。Crystal出生於曼哈頓,是洋基死忠球迷。讀Long Beach High School時,他是棒球校隊隊長,還拿了棒球獎學金去讀Marshall University。前年3月15日,在Crystal六十大壽前夕,洋基聘他為一日球員;在對海盜的熱身賽中,穿上背號60號球衣,擔任開路前鋒。

 面對海盜王Paul Mahola,Crystal並不是沒有抵抗力喔!選球精準,還擊出過強勁平飛界外球;惜哉,滿球數後,還是被三振了……

比利斯托洋基.jpg 

 這個……和本戰當然沒關係。但看到電影裡,為了不讓Maris在第154場比賽打破Ruth紀錄,對手關鍵時刻無緣無故派出擅長蝴蝶球的終結者時,不禁想起,蝴蝶球,真是厲害的玩意兒啊!那……既然紅襪由蝴蝶球老王子Wakefield先發,就撞紅襪支持一下好了。

 沒經過任何分析,這就是沒Fu又想撞時,會好也說不定的「靈感牌」。我個人愛怎樣撞是一回事,紅襪不但要讓一坨,而且今天剛以3:4掛在皇家手上……朋友們三思吧!

By LEO 2010.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