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印地安人

 戰績:紅人25勝18敗(2連勝中);印地安人15勝26敗(6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人2勝0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紅人2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1勝2敗、自責分率5.21。印地安人David Huff,1勝6敗、自責分率5.36。

 Odds:紅人-119;印地安人+122。

 由上一季國聯救援成功榜榜眼Francisco Cordero領軍的牛棚,是紅人最寶貴的資產。再加上Nick Masset表現亮眼,紅人去年牛棚自責分率3.56,排在全聯盟第4名。但靠剛猛球路混飯吃的投手,最怕歲月催人老。Cordero已經35歲了;去年9局三振率7.83,2002年以來,首度該數值不到兩位數;本季到目前為止,更下滑至7.36。這位老兄今天上來投了1局,又丟了2分;目前1勝3敗、14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4.09。再加上Masset表現並未更上一層樓,因此紅人目前牛棚自責分率5.08,排在聯盟倒數第27名;算是……不怎麼掛保證的等級。

 但上帝關上一扇門,便會打開一扇窗。去年紅人打擊率0.247,排在全聯盟倒數第2名,攻擊指數0.712,倒數第4名;但目前紅人打擊率0.266、攻擊指數0.774,都剛好擠進前10名。如果真的只能挑一樣來優秀的話,哪個比較好?這當然……見仁見智啦!但從紅人戰績來看,恐怕受惠於「我愛一條柴」理論不少。

 總之,紅人近8戰,除了輸給囂張到很難抓住的勇士2場外,全都獲勝。而印地安人雖然每戰都有抵抗力,但轟隆隆6連敗畢竟是事實。而且紅人對印地安人,已拿下跨季4連勝;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紅人吧!

勇士@海盜

 戰績:勇士23勝20敗(5連勝中);海盜18勝2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勇士2勝0敗。海盜主場2度交手,勇士2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Kris Medlen,1勝1敗、自責分率2.45。海盜Zach Duke,3勝4敗、自責分率5.08。

 Odds:勇士-135;海盜+127。

 剛說勇士近來很囂張,其實也還好而已──這5連勝中,除了贏了海盜7分與2分外,對大都會與紅人那3勝,加起來剛剛好贏3分。但既然海盜還沒證明拿勇士有什麼皮條,那就撞個勇士吧!

 海盜先發投手Duke,大家都很熟,就不必介紹了。勇士的先發投手Medlen是誰呢?話說當勇士前年年底想染指教士王牌投手Jake Peavy時,還在混2A的Medlen,便在籌碼包中。去年升上3A,在Gwinnett Braves出賽8場(先發6場),5勝0敗、自責分率1.19、H9值4.8、BB9值2.4、K9值10.5;只能說……優!但5月21日升上大聯盟後,對洛磯、巨人投了2場,合計8.1局就丟了9分。雖然下一場對響尾蛇,先發6局僅失1分,踩蛇成功,但教練團已設定讓他在牛棚裡多歷練些時日;直到球季結束,僅再先發1場。本季剛好倒過來──由牛棚出發12場表現尚可後,近3度出賽,2次先發。本戰表現期待值……嗯,無可預期。

老虎@道奇

 戰績:老虎24勝19敗(2連敗中);道奇25勝1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道奇2勝0敗。道奇主場2度交手,道奇2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3勝4敗、自責分率5.93。道奇黑田博樹,5勝1敗、自責分率2.87。

 Odds:老虎+150;道奇-160。

 「小胖」林育群在道奇台灣日獻唱美國國歌與《Taiwan Touch Your Heart》,不禁令人想起……有人說:下面這兩人有夫妻臉……

曾雅妮.jpg 林育群.jpg

 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和本戰……當然沒關係;只是沒別的話好講而已。說起囂張,誰能比近13戰贏了12場、近16戰贏了14場的道奇囂張呢?俗話說:囂張沒落魄的久,意思就是該趁能囂張的時候儘量囂張。所以撞道奇。

 當然,就算如此囂張,也不是勝率百分百。碰上剛好輸掉的時候怎麼辦?不怎麼辦,就算你衰。

光芒@太空人

 戰績:光芒31勝11敗(7連勝中);太空人14勝2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光芒1勝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光芒1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David Price,6勝1敗、自責分率1.81。太空人Bud Norris,2勝5敗、自責分率6.75。

 Odds:光芒-184;太空人+173。

 若以「囂張」為今日主題,那戰績笑傲全聯盟,且近10戰9勝的光芒,理所當然囂張得最穩定。那就撞個光芒吧!

 這兒的老朋友應該早就知道了,評估啥的,往往多餘──因為結果實現率與投資報酬率,十之八九都呈現在賠率或讓分條件上了。這個姑且不論,本戰若撞光芒,直接風險何在呢?原本以為肘部有傷,起碼會跳過一次先發的Norris,竟然好像真的要登板。Norris其實素質不差;不管什麼時候投得好,都算正常;而太空人牛棚戰力亦屬上乘。

By LEO 2010.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