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天使

 戰績:印地安人42勝59敗(1敗中);天使59勝40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Aaron Laffey,4勝2敗、自責分率3.71。天使John Lackey,6勝4敗、自責分率4.22。

 Odds:印地安人+164;天使-172。

 命中率不重要!譬如,今天,照說,猜中的比例有0.538,但將賠率、水錢什麼的算起來,其實已十分淒慘。對那些玩台式讓分的朋友來說,更恐怕是直接被打趴。

 但其實也沒辦法。看看各場結果……說句實話,這裡既然會掛,那應就是全球哀鴻遍野的一天。如果你每場比賽都關心過程細節,現在更恐怕已送醫急救。

 大概……只有猜測冷門全開的朋友,獲利豐盈。但是呢,咱們凡事還是只能照步來。

 所以呢,既然印地安人與天使,已協議就算海枯石爛,就是要亂鬥一場,那我就還是撞天使;然後,大分還是記得要帶上喔。

海盜@巨人

 戰績:海盜43勝57敗(4連敗中);巨人54勝46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32勝2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巨人2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Zach Duke,9勝9敗、自責分率3.36。巨人Matt Cain,12勝2敗、自責分率2.27。

 Odds:海盜+138;巨人-146。

 還是那老話: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不管雙方對陣基本盤評估如何,前10戰平均每場只能打下2.4分,今天又只得到3分的巨人,每一戰都承受著極大風險──容許投手失手的空間很狹小;碰上海盜這種瘋狂型球隊,更是如此。

 但海盜連續被響尾蛇完封兩場後,昨天和今天又各拿下2分。是不是「自宮神功」開始漸漸發揮效果了呢?

 假設……一切只能假設,巨人仍然打起來軟綿綿,而Cain能盡其所能壓制海盜,那就先來撞個小分吧!然後看要不要搭配個巨人囉!

 那個「自宮神功」……可能有些新朋友沒看過;咱們下回有空時再來談。

藍鳥@水手

 戰績:藍鳥49勝52敗(1敗中);水手52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Roy Halladay,11勝3敗、自責分率2.62。水手Ryan Rowland-Smith,0勝1敗、自責分率3.48。

 Odds:藍鳥-173;水手+165。

 理論上,當藍鳥Roy Halladay出馬時,將錢交給他,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本戰感覺上……藍鳥賠率很低,風險卻不小。因為──水手先發投手Rowland-Smith,是大聯盟第一人喔!

 什麼第一人?就是第一位姓裡頭帶有「-」連結符號的球員。這個……姑且不論;雖然升上大聯盟三年來,Rowland-Smith在先發、救援間跳來跳去,但卻是一位通常不會被擊垮的優質左投。他是澳大利亞大國手──打過雪梨奧運和經典賽。

 那些……也都罷了。他的老爸Rob Rowland-Smith,比他還威──開了家著名的訓練中心「Sandhill Warrior」;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橙色連結去參觀一下。

砂岩勇士.jpg 虎父無犬子。老爸現在還這樣猛,不必驚懼兒子三分嗎?

 當然啦,藍鳥加小分,仍然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這倒未必和Halladay有太大關係,而是因為水手今天雖險勝,但近來實在太衰啦!

皇家@金鶯

 戰績:皇家40勝59敗(2連勝中);金鶯42勝5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皇家4勝2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皇家2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Zack Greinke,10勝6敗、自責分率2.04。金鶯Chris Tillman,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皇家-136;金鶯+128。

 誰說命名學有用?皇家與金鶯,名字怎看都富貴吉祥,但……

 不愧是美聯東區與西區兩大爐主!東邪西魔混戰一場,場場扣人心弦。既然實力如此接近,那當皇家派出王牌投手Greinke先發時,皇家當然就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風險在於:這是金鶯先發投手Tillman的生涯大聯盟初登板。陌生感讓菜鳥威上一陣子的情況,屢見不鮮。

 更何況,Tillman的威脅性,不全然來自於陌生感。他是誰?認識Erik Bedard吧?為了得到這位左手強投,去年水手將5名正打包準備參加春訓的球員換到了金鶯──除了Tillman外,還有外野手Adam Jones,與投手George Sherrill、Kam Mickolio 、Tony Butler。

 Tillman今年剛升上3A,在Norfolk Tides先發出賽18場;戰績為8勝6敗、自責分率2.70。據說他是金鶯未來希望之一;其實我也覺得他很威。那麼,若能克服登初板時既驚慌、又羞澀的少男情懷,投得好機會也不算太小。為了這份期待感,順便撥點錢,搭配個小分吧!

勇士@馬林魚

 戰績:勇士51勝49敗(1敗中);馬林魚52勝4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馬林魚主場3度交手,勇士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川上憲伸,5勝7敗、自責分率4.04。馬林魚Josh Johnson,9勝2敗、自責分率2.80。

 Odds:勇士+139;馬林魚-147。

 掛得亂七八糟,並無所謂……爛命一條,早就習慣,但關鍵在於:那些基本盤勝出率可用扔銅板來決定的比賽,全都選錯邊。尤其是馬林魚RossGload那發代打2分砲,打得我心都碎了。

 突然想起葉啟田在《時也命也運也》中的名言:「人有縱天之志,沒運嘛無能自通;馬有千里之行,沒運嘛無能自往!」強運,比什麼都來得重要。沒了這個,我就不想玩了。再強碰一次──撞馬林魚。

洛磯@大都會

 戰績:洛磯54勝46敗(2連敗中);大都會48勝51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大都會2勝0敗。大都會主場2度交手,大都會2勝0敗。

 先發投手:Jason Hammel,5勝5敗、自責分率4.28。大都會Johan Santana,11勝8敗、自責分率3.12。

 Odds:洛磯+138;大都會-146。

 這就純粹是我的錯了!即時消息牌,向來是最管用的。既然美國那邊說大都會當前感覺良好,短期內還是別輕攖其鋒;偏要虎山行;掛了!沒有任何可原諒自己的藉口。那……改撞大都會試試看吧!

 會不會抓龜走鱉呢?當然可能,但那是不管比賽基本盤,純粹的結果論。抓龜走龜、抓鱉走鱉、抓龜走鱉、抓鱉走龜、抓龜得龜、抓鱉得鱉……永遠都在這些可能性裡頭轉──只看你本來想抓的是什麼就好吧。

道奇@紅雀

 戰績:道奇62勝38敗(3連敗中);紅雀55勝4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雀2勝0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紅雀2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Clayton Kershaw,8勝5敗、自責分率2.96。紅雀Joel Pineiro,9勝9敗、自責分率2.95。

 Odds:道奇+105;紅雀-113。

 紅雀的近況,不久前剛介紹過,就不贅述了。這兩隊,都象徵「我愛一條柴」理論的正面表述,而道奇火網綿密、紅雀長打強猛……本該難分軒輊。但這系列打到現在,比數並不重要;重點是比賽面貌呈現膠著,而靠瞬間爆發力決勝。那……就撞紅雀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當然也必須實話告訴你:紅雀當然在改變中,若照原先數據庫來計算基本盤指數,別看紅雀讓分,事實上並沒有優勢。直接風險在於:Pineiro近7戰自責分率為1.38;還完封了大都會一場。但Kershaw近8戰裡有5場無失分,自責分率更低至0.92。Pineiro占優之處在於續航力較長,Kershaw則大概投個7局就是極限。

 但並不代表Kershaw沒力投長,只是因為他投球數還受到嚴密保護的緣故。去年提前升上大聯盟前,就已是道奇農場排名第1。在百大菜鳥排行榜上,他也名列第7--要對照的話,洋基的Joba Chamberlain排第3。眾所期待,他將是道奇未來王牌投手;如今看來,大約可催到154公里的球速,配上曲球,偶爾來個容易出槌的變速球,就已如此好用;未來真真可怕啊。

國民@釀酒人

 戰績:國民32勝68敗(4連勝中);釀酒人49勝51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國民2勝0敗。釀酒人主場2度交手,國民2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Garrett Mock,0勝4敗、自責分率7.06。釀酒人Manny Parra,4勝8敗、自責分率6.42。

 Odds:國民+185;釀酒人-201。

 從沒想過這話會出自我口中──國民加大分,是今天所有比賽裡,最合理的一撞。

 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呢?當然是因為結果是國民以8:3大勝。身為成功的分析師,若非如此,早就閉嘴了。事實上,10.5分的大小分盤口開得實在太高,若非釀酒人賞臉,臨去秋波還打下1分,那也要掛了呢!

 總之,本戰是國民本季第二度朝5連勝挑戰;上次4連勝,發生於6月15日至19日。苦主是誰呢?洋基和藍鳥各貢獻2敗喔!所以明天碰上Parra先發的釀酒人,再創新猷也並非全然不可能。

 Parra是那種時而人模人樣,時而又爆到連牛棚都措手不及的投手;算是不穩定派的典型──甚至連賽前練球時的狀況,都無法當成實戰表現的參考。

 那為什麼釀酒人賠率還那麼高呢?因為兩隊基本盤戰力差異就不必提了,國民先發投手Mock,先發5場,國民全都掛點不說,加起來共輸了31分……打籃球啊?

 所以,千萬記得,國民不會是什麼氣勢牌。為什麼說他們是今天所有比賽裡,最合理的一撞?不是因為他們連勝中,也不是與其他比賽掛得亂七八糟相對比較得出的結果,而是因為昨天說過的:「以釀酒人當前困境,要撞釀酒人,更不合理!」其實,大聯盟各隊,強弱並沒懸殊到哪兒去。紊亂中的球隊,正是打擊良機。即使不反下,也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撞他一下,就算過了,恐怕也會得傳染病。而

 投手群陷入混亂中的釀酒人,與Mock出馬便保送對方勝出的國民……有些比賽,是撞哪邊都合理;有些比賽,是撞哪邊都不合理。

 所以,若你想撞本戰,不如就來猜釀酒人先發投手Parra將處於安全期或危險期──猜錯了,笑笑就好;猜對了,也別太高興。

 那……釀酒人的問題,一段時間內,是負面的連鎖反應,而國民近來掌握得分的能力,顯然受到天佑。再退一步說,Parra就算優,完投的可能性也不高。小撞個大分吧!而由於國民賠率優、玩讓分又鐵定受讓……輕撞個國民的勇氣,我還是有的──但要記得,這是逆天行事的勾當;和今天比起來,力道不能更猛烈。

費城人@響尾蛇

 戰績:費城人58勝40敗(4連勝中);響尾蛇43勝5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費城人2勝0敗。響尾蛇主場2度交手,費城人2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 Happ,7勝1敗、自責分率2.97。響尾蛇Yusmeiro Petie,0勝5敗、自責分率7.68。

 Odds:費城人-153;響尾蛇+145。

 持續「踩蛇」理論吧──只要響尾蛇要死不死被咱們看到,就踩他一腳。什麼時候該看見呢?大致上,就是這種時候。

By LEO 2009.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